物联网SIM卡连接诊断 卡状态,是否可以上网一目了然

物联网用户想要了解目前手里的物联卡状态现在很多都是需要到代理商自己开发的物联卡管理平台查询状态,而现在电信物联网中心为了解决物联网设备散布在各种场景,当出现故障时排查时间长、人工成本高,并且有各种运营商的术语,客户较难理解的情况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连接管理模块(简称连接管理平台)提供诊断功能,通过SIM卡全景视图、一键诊断四大项目、自助排障恢复三大能力帮助企业客户快速定位、准确分析。

SIM卡全景视图,了解卡的"前世今生"

1、SIM卡基本信息

展示SIM卡的当前状态、ICCID、接入号码、CDMA IMSI、LTE IMSI、开卡地、断网状态(已断网/未断网)以及断网类型(达量断网/单独断网)。

2、SIM卡已开通服务

展示SIM卡的功能产品开通情况,包括:2G/3G/4G上网、定向短信、语音呼入/呼出限制、短信发送限制、VOLTE 等。

一键诊断四大项目  绿灯通过、黄灯警告、红灯不通过

1、通讯状态:检测SIM卡状态是否允许通讯,检查设备的状态。

2、SIM卡连接:检测设备的配置,评估设备能否使用网络资源。

3、网络连接:检测SIM卡一个周期内(1周/1月/3个月)的在线情况,评估设备能否连接到无线网络。

4、互联网服务:检查设备现在或以前是否具有成功的会话,从而评估设备能否与客户服务器进行交互。

以上诊断项目从多个不同维度分析故障,对于异常警告会提出处理建议,帮助客户按照建议操作逐步自助排障。

持续丰富的自助排障手段  故障恢复"不求人"

1、短信测试:对于开通短信功能的SIM卡,可使用该项目发送固定短信判断网络的连接是否正常。

2、设备重连:使用该功能可以将终端强行下线,终端再次自行重连网络。(NB终端不可用)

希望电信物联卡越来越好,功能越来越完善!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