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卡被当作流量卡出售 为什么物联网卡那么便宜

在最近运营商取消省内漫游之前,网络上大量出现了物联卡被当作流量卡出售的情况,导致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楚物联网卡和流量卡两者之间的区别,而卡商又由于利润的关系把物联卡被当作流量卡出售。了解越来越便宜的物联网卡

什么是物联卡

物联网卡作为物联网设备的专用卡种,广泛应用于农业、工业、物流、医疗等等领域,通常都是企业批量采购使用。不过由于物联网卡和手机SIM卡外形完全一样,用户根本区分不开。目前手机卡流量资费较贵,物联网卡能够在手机使用并且相对流量更便宜,目前有很多个人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当做流量卡使用。不过物联卡也是截止目前资费最便宜的正规流量卡。所以物联卡被当作流量卡卖是很正常事情,但是运营商可是不允许的,这就出现了执法钓鱼的情况了!做卡都懂的。

物联卡被当作流量卡出售 为什么物联网卡那么便宜

物联卡和流量卡的主要区别就是计费方式的不同。物联卡通常按照流量来收费,一般不面向个人销售,通常都是面向企业批量销售。 由于物联网卡可以用在手机终端,所以经常被卡商通过集团客户渠道办出来,在市面上出售,而这种卡没有语音和通话功能,流量资费相比营业厅的语音通话卡便宜3-4倍!所以说这种卡也十分受双卡双待手机用户的喜爱,一卡稳定通讯,一卡便宜上网!并且全国统一网络,无漫游,轻松开展全国业务,同时物联网卡专网专用,安全性要比普通SIM卡高。

物联卡就是流量便宜的上网卡

物联网卡不能打电话,不能发短信,只能上网。其实物联网卡早就有了,最早我们用的POS机上的流量卡就是物联网卡。只不过2G时代网速慢,流量不大没有普及而已。现在4G网络速度快,加之各大运营商都在抢占用户的第二卡槽,适时推出大包物联卡可以帮助运营商吸引客户。而物联网卡只针对集团或企业客户,所以个人是在营业厅办不到的,只能从第三方卡商购买。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