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信物联网NB平台API 用户鉴权问题

电信物联网NB平台API用户鉴权,应用安全接入“第三方应用获取鉴权信息,接入物联网平台,随后携带鉴权信息调用其他API接口”;

典型场景

第三方应用首次访问物联网平台的开放API时,需调用此接口完成接入认证;第三方应用在物联网平台的认证过期后,需调用此接口重新进行认证,才能继续访问物联网平台的开放API。

接口功能

实现第三方应用在访问开放API之前的认证。

注意事项

鉴权接口是调用其他API的前提,除了调用鉴权接口(Auth),其他接口调用都需要在requestheader中携带参数app_key和Authorization:Bearer。app_key为参数中的appId,Authorization的值即为调用Auth接口获取到的accessToken。

如果多次获取accessToken,则之前的accessToken失效,后一次获取的accessToken才有效。请勿并发获取accessToken。

请求方法 POST

请求地址 https://server:port/iocm/app/sec/v1.1.0/login

传输协议 HTTPS

请求参数为:appId 和 secret

查看演示才知道 type 为:Content-Type: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并且Body:为appId和secret

不知道是电信写的不清楚还是我理解能力有限,一个鉴权搞了小半天,问电信技术人员告知我为Headers参数,但是在我测试下却不对,最终将数据写在Body中才正确出来数据!真是坑啊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