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证书导致网站部分打不开 电脑可以手机打不开

使用一直正常的一个项目突然出现接口访问异常的问题,出现问题如下:

使用WIFI可以正常访问网站,而手机端使用4G上网(也就是不链接WIFI)则无法打开访问网站,直接提示网页未找到的情况。并且出现部分运营商手机端可以正常访问,而有些又无法访问。

这样的问题可以排除程序系统的问题,那就很是奇怪问题出现在那里了。域名使用的是阿里云的默认DNS,想着会不会是DNS出现了问题呢?随即给阿里云客服联系并且更换了新的DNS,可是问题依旧;和阿里云技术人员反馈并协助排查(让他们同事也关闭WIFI进行网站访问)最后断定可能是网站被运营商屏蔽了。故而阿里云技术支持到此结束。

如果真是被运营商搞的,那这个就复杂了,客服他们是什么不懂,反馈这个被屏蔽的问题,他们能给你整出个办理的宽带网络不通的问题,真是鸡同鸭讲....

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使用云加速可以避免这一点问题呢?随逐把域名DNS解析到了百度云加速上面,完全脱离了阿里云。解析好以后发现部分手机可以正常访问了,很是奇怪。还有部分无法访问想到可能是DNS解析未生效造成的,只能先等待试试了。可是在等待的时候又发现联通、电信一切都正常,只有移动网络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这次是手机和电脑均无法访问了。

第二天,在同事调接口的时候发现域名接口无法访问,并且电脑端也无法打开网站了;测试又惊奇的发现加上https的无法打开,而不加https使用http访问的则可以打开,这才想到SSL证书上面来。

看了下证书到期时间还有265天,之前100天使用都正常,难道是证书问题导致网站无法访问的?赶紧在百度云加速上又重新申请了一个免费证书,更换上以后发现一起问题都解决了,最后锁定是由于SSL证书出现了问题导致网站断断续续的打不开的情况,这也是第一次遇到此类问题,所以记录下来!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