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优化之启用Memcache 加快页面加载速度

经过几个夜晚回家的加班加点,终于将家政网成功从phpcms转到了wordpress,但是在实际测试使用的时候总是出现CPU使用率100%的情况,很少郁闷,并且当访问视频页面的时候就会被卡死,CPU直线上升,最初怀疑是模板问题,因为使用的模板是网速下载来的,也没有详细检查里面的具体情况....只能先从自身找原因了!

网上找个各种WP的优化方案,基本都是统一的禁止访问字体什么的,详细查了下我的站并没有访问谷歌字体之类的,那么就是查询数据库次数有点多了,随便拉出来一个页面都是【<!-- 106 次查询 用时 0.873 秒, 耗费了 32.78MB 内存 -->】一个WP居然这么多次查询....慢慢优化吧!

这次我们先来说说Memcache,Memcache是一种高性能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在动态应用中Memcache 既能加快页面加载速度,也能有效降低数据库的负载。在 WordPress 实现 Memcache就是使用 Memcache 把 WordPress 的 Object Cache 写到内存中去,下次直接从内存中读取。相比直接从数据库去读取数据,或者将Object Cache 数据存到文件,然后从硬盘中读取,Memcache有很大的速度优势。

WordPress 默认支持 Object Cache,因此Wordpress启用Memcache也很方便。

  1. 首先要确保你的服务器是否支持Memcache,使用phpinfo查看服务器信息确保已经支持Memcache
  2. WordPress官网下载Memcache插件
  3. 将下载的object-cache.php文件复制到wp-content目录下和index.php 在同一目录下哦,注意不要放到wp-content/plugins/下。

WordPress会自动检查wp-content目录下是否有object-cache.php文件,如果存在此文件将自动开启Wordpress对象缓存机制。

打开网站,发现速度确实有所提高,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吧!不过等会看了下CPU的使用率已经不再是100%了,降了下来!虽然降的不多,但是还是有些效果的,下面将想办法怎么能少读取数据库信息!

另外以后有时间了把我的物联卡也给搞下,不过最近垃圾评论挺多的!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