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钱,该不该借?

朋友借钱,该不该借?
可以借,谁都有一时资金紧张的时候,我开公司之前我老公出去办事,钱没有带够差二千元钱,现在都用微信支付,我老公不会也没有办这业务,没办法,我老公给附近朋友打电话,他朋友很快把钱送来了。后来,他朋友交社保差二万跟我老公说,我老公二话不说拿钱给他送去了,他朋友要求写欠条,我老公说:我们是朋友,没有关系相信你。半年后,朋友把钱打回来了。如果是不守信用的朋友,一定要三思。总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谢邀

回复
  • 许德馨用户

    可以借,谁都有一时资金紧张的时候,我开公司之前我老公出去办事,钱没有带够差二千元钱,现在都用微信支付,我老公不会也没有办这业务,没办法,我老公给附近朋友打电话,他朋友很快把钱送来了。后来,他朋友交社保差二万跟我老公说,我老公二话不说拿钱给他送去了,他朋友要求写欠条,我老公说:我们是朋友,没有关系相信你。半年后,朋友把钱打回来了。如果是不守信用的朋友,一定要三思。总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谢邀

    2024-03-28
    1楼
    回复
  • 徐文轩用户

    五一难得清闲,约几位好友小酌,酒过三巡,突然一好友提出借钱,说是生意周转。

    我与妻子一直打工维持生计,还有在外面上学,而且又近开学初,孩子还需学费。

    好友,借,拮据中,实在为难!不借,又是好友,怎么办?

    版权归内芝士回答网站或制议原作级者所会有

    请友友们赐教

    其建象员论强,百风划专。

    2024-03-28
    2楼
    回复
  • 夏凡淼用户

    借钱,这是个很敏感的话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找亲戚朋友借钱,也是会出现的。

    多年前,我有一个好友,属于无话不谈的那种,不论是我们彼此在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即使隔很远,都会打上个电话聊个个把小时,也算是一种发泄,偶尔聚在一起了,也会把相互的家庭邀约相聚一堂,这次你请,下次我就来,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了,外人说我们是铁哥们,我们也是这样认为,可是,有一年,他妻弟遇到了困难,需要几万块钱救急,找我,我二话没说,当时我手边不够,还去找自己的家人拿了点凑够数转给他,鉴于我们当时的关系,也不可能,更加不好意思要他写一份借据,时间过了一年半吧,因为想换房,也缺一点,就把两家人邀在一起聚聚餐,顺便提一下,看他是否方便把那钱还给我?吃饭吃到一半,酒也过了三巡,事也提了,看他没出声,我当时也就没再提,过了几天,打电话再给他时,他居然说:你们住的好好的?为什么那么急要换房?我也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了,可是他还是没提还钱的事,又大概过了二十来天,我还是找了个方便的时候问过他,他答复就一句:知道了,催,催,催……当时,我特无语,感觉受到很大委屈,几天都没心情,虽然过后他把钱还给我,从那以后,我们之间关系再也回不到过去了,这么几年来,也没再聚过一次,每次打电话约,都是以很忙为借口,哎!

    其实,我一直把他当作好朋友,好兄弟,心里也没有怪过他,心里想,如果他有难处,可以告诉我?我也就不会去催他还钱,毕竟,兄弟这么多年,不容易,我也知道,人都会有遇到难处的时候,能帮一把是一把,如果他再找我借,我相信自己还是会选择借给他,因为,我相信他,朋友,是一辈子,钱,没了可以去挣,但是,在我们生活中,能遇到一个那么多年合得来的朋友,不是很多。

    未经芝士第此回答允许接并不特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3-28
    3楼
    回复
  • 薛孟姣用户

    这个事你也不必耿耿于怀过去啦,你看这朋友靠不靠谱,你如果拉不下面你可以少借他不必全额都借给他,就这么多了。如果你这朋友吃喝嫖赌那伙儿的干脆免谈。反正一般人没人借钱。

    2024-03-28
    4楼
    回复
  • 梁娉用户

    首先,非常感谢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回答问题的机会和平台,同时我也非常荣幸能和@用户4486034784820友友相识。

    其次,我是温超文化传媒工作室创始人温超,也是今日头条传媒领域的创作者。2018年7月初,温超文化传媒工作室刚刚把营业执照办理下来,当天我便邀请了一些朋友和政府部门的一些领导出席工作室的开张剪彩仪式。晚上和大家一同在滏兴楼吃饭,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重要领导纷纷退场,只剩下我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喝酒🍶聊天。正当我们这几个人要离场的时候,突然有个朋友提出要向我借十万块钱,当时碍于面子,我又不好意思拒绝,更何况我和他的关系也不是普通关系,他们家的情况我也比较了解,于是便答应了。第二天他来我工作室拿钱,我顺便也让他打了一个欠条。就这样,就算成交了,为期半年。半年后如数奉还。随后便把借钱的事情放一边了。到了过年的时候,我给他发微信,说起此事,他说道:“不就十万块钱吗,我用完了就给你,你不用老催我,我知道。过了年就给你。”于是过完年后,我又再一次联系他,说起借钱的事情,他却跟我说,老爸生病住院了,所有的钱全部交给医院了。只要一出院,所有的费用报销完了,就把钱给我。我又一次妥协了。一直到现在,十万块钱只字未提,给他发微信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去家里找了很多次,一直是没人。无奈之下,我通过法律手段将他告上了法庭。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下个月15日开庭。

    最后,通过这件事情,我也把他彻底看清楚了。钱如果要回来了,这朋友肯定也就没得做了。不管怎样,以后我是不会再给别人借钱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不知道您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呢?您是借还是不借呢?欢迎您在屏幕下方留言。

    未经现芝士白回答允许不务得转载本文值内容,否酸则将视为侵权

    2024-03-28
    5楼
    回复
  • 张雪卉用户

    题主描述的情况属实的话,就不要借了!看病缺钱,往严重说那就是救命钱啊!生死关头,他能帮的情况下都不帮你,这还叫什么朋友啊!永远不要以德报怨,这样是在助长不正之风,圣母也是一种病!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12年的时候跟我借了5000块钱,他是外地人留在抚顺工作,当时是要跟女朋友租房子,他女朋友考研,经济条件确实挺吃力的,大学时关系还好,看他也确实犯难没多想也就借他了!结果钱是17年才还给我的,中间要过好几次,有一段时间经济状况十分不好,跟他要,还了我1000,之后就是要一回给点,要一回给点,有时候300,500的还,这期间他的生活是怎么过得?买房子,换手机,结婚!从来没主动说过还钱的事!还我最后一笔钱的时候是1000,我请他吃饭花了200多!总之是一次很差的借钱体验,而且后来他生孩子,满月宴都没通知我!我不知道他在别的同学那怎么说的这件事,会不会说“管威哥借点钱,隔三差五管我要,都同学还能不给他袄!”这些我都懒得去想了!

    无意间吐槽了一下自己的经历,奉劝题主一句吧,以我看你说的这个所谓朋友,救命的时候都不伸手,该断就断了吧!省得以后吃大亏!

    未经之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况引响文内容,接否则将视为侵权

    意见不成熟,仅供参考!欢迎留言交流!

    2024-03-28
    6楼
    回复
  • 许安茹用户

    只有中国救中国,这有来源,有现实荐在,人靠帮助,国家靠来救急困难人民群众,但肯定有风险境界,取而代之,来而用之,和谐社会

    2024-03-28
    7楼
    回复
  • 吴玉蓥用户

    当初困难家里人生病住院,你向一个有钱的朋友借钱却碰了一鼻子灰,你的心情只定是酸疼的,一般的人都会选择和他断绝朋友关系,而你却是一直和他保持着来往,可想你的胸怀是宽广的。

    今天朋友遇到了困难向你求助,如果朋友真的遇到了难处,你要是敞开胸怀,大人不记小人过把线借给他,他一定会为自己当初的小气而遗憾,为你今天的大量而羞愧,有能力就帮他一把吧。

    2024-03-28
    8楼
    回复
  • 折兴思用户

    现实生活中好多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亲朋好友向你借钱,不借吧!抹不开面子,借了担心不还,要不要借给他心里特别纠结,个人认为朋友借钱应该区别对待,俗话说救急不救穷,如果是生活中遇到急事或者救人的事,应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一下。还有就是朋友非常困难,你对他知根知底,这样的朋友也可以借。

    但是另一种情况就要三思了,买个包钱不够向你借,吃饭聚会喝酒没钱向你借,像这样的情况基本就是借出去就不会还了,想一想一个说话不知天高地厚,满嘴跑火车的人向你借钱,他会还吗?

    在这里奉劝各位朋友们。朋友之间尽量不要有金钱上的往来,一旦产生隔阂,朋友都没法做了。朋友的感情不是亲情,不会像亲情一样牢固,所以要用你的智慧去化解借钱时的尴尬。喜欢这个答案,记得点赞关注,分享给需要的朋友。

    未经芝士回答海允许不得内都转载而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规权

    2024-03-28
    9楼
    回复
  • 谢绮彤用户

    好朋友借钱可以,不是说绝对不可以借,但依我个人之见要具备3个条件(1),是不是救急要用钱,比如他自己或家人遇到急病,或者突然因祸受伤急救,治病。借钱给他治病救人,做好事值得。(2),借我的钱是不是正当用途,比如,结婚,建房,购车等正当的大事可以借。(3),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如果同一个朋友借我的钱用于不正当的途径,如:赌博、吸毒、贩毒等,发现后一分不借!否则会帮倒忙的。如果这个朋友借我一次又一次,一而再再而三地借,拖着不还,这个一定不是好朋友,是种利用,是种骗的行为,发现后一定终止借给他了。总而言之,一句话:是真心朋友,可借钱给他救急,但救不了穷!

    芝士给回都答,版历权必究,未经许可至,不问得转载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