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院子怎么聚财-庭院适合种植什么树

农村住宅一般都有一个庭院,而很多人对庭院的风水都不是很讲究的,其实庭院风水的好坏,对财运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农村院子怎么聚财

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农村院子怎么聚财。

农村院子怎么聚财

1、远离墓地

在建造农村院子时,应该远离墓地和寺庙这些地方,这样房子才能干净。保持院子和门前的整洁,才能留住财运。院子四周的围墙不能太高,否则会让人感到压抑,还会将财气和福气挡在外面。

2、远离分岔口

分岔路口时院子选址千万要避免的,一旦建在这里,那么家中的灾祸和霉运将会源源不断。自家房子不能太高,若房子比别人家的都高,则很容易招来晦气。院子大门不能对着家中的窗户,否很容易导致漏财,可以在窗户和大门中间栽种一些树木来化解。

3、不宜种植高树

高树千万不能出现在院子的前面,尤其是一些奇形怪状或寿命将至的树木,这些树木不仅会影响家中的运势,对家人的健康也会造成威胁。可以在院子里种一些花草,让院子充满生气,这样也会招来财运。院子大门的颜色不能选择大红色或全黑色,这些颜色会导致家宅无法安宁。

若院子里的花草树木一旦出现枯萎的情况,应该及时清理掉,否则会影响到居住者的健康。

庭院适合种植什么树

1、棕榈

棕榈又被称为棕树,其有着非常不错的观赏价值,而在风水上也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吐血、崩漏诸症,非常适合栽种在庭院内。
2、橘树

橘树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橘树的果实呈红、黄色,充满喜庆,因此在家中院子里栽种橘树能为家中带来吉祥之气。
3、梅树

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非常强,很容易存活,同时,梅花是在寒冬腊月盛开的,属“岁寒三友”之一,清高富贵,对提升家居福气有很好的提升作用,同时也能激励家人像梅花一般“香自苦寒来”。
4、枣树

在庭院中种植枣树,寓意早得贵子,还有凡事快人一步的美好寓意。
5、竹

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能成为住宅的防护林。

回复
  • 期待您的回答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