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衣服图案禁忌-衣服上哪些图案吉利

俗话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人们现在对自己的外在形象是越来越注意的,在选择衣服的时候大家自然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但有些图案出现在衣服上是不吉利的,这会影响到人们的风水。

风水衣服图案禁忌

接下来从风水角度看,风水中衣服图案禁忌有哪些呢?

风水衣服图案禁忌

1、凶猛动物

龙、蛇、狮子、老虎等这些比较凶猛的动物图案是不能出现在衣服上的,如果整天看着这些凶猛的动物,自己的心情也会被影响,一天也会过得很不快乐,心情不好,那么做事情也会更加的不顺利。

2、骷髅头

骷髅头图案是很常见的,有些有个性的年轻人就会选择这样图案的衣服,穿这样图案的衣服能彰显出他们独特的个性。

在风水中,有骷髅头图案的衣服最好是不要买,骷髅头本身就代表着黑暗、死亡、晦气,将这种图案的衣服穿在身上,会给自己招来很多的霉运。

3、乌龟图案

乌龟虽然是长寿的象征,但是如果衣服上有乌龟的图案。那么会使人很难守住财富,通常这种时候是有钱赚的,但是大家并没有享受钱财的福气,赚来的钱很可能是用在了别人的身上。钱财上的问题会变得越来越多,经济压力也会变大。

衣服上哪些图案吉利

1、云纹花纹

刺绣的图案象征着富贵,同时也寓意着生命的繁衍。犄纹,代表五畜兴旺;寿、喜、梅代表美好祝;福蝙蝠象征福寿安康;回纹象征坚强勇敢;杏花纹象征着爱情、石榴籽寓意多子多福,这些图案用在衣服上是非常吉利的。

2、鸟兽花纹

在壮族中,那里的妇女擅长纺织和刺绣,所织的壮布和壮锦,均以图案精美和色彩艳丽著称,还有风格别致的“蜡染”也为人们所称道。

壮族人民喜欢在鞋、帽、胸兜上用五色丝线绣上花纹,人物、鸟兽、花卉,五花八门,色彩斑,这些华丽的刺绣,也表现出壮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3、蝴蝶图案

蝴蝶在苗族传统服饰中是最常见的图案,蝴蝶拥有各种各样的形态。蝴蝶常与枫树同时出现,苗族认为枫树是万物之源,而蝴蝶的始祖之一,伴随枫树而生。

所以,蝴蝶纹样经常出现在苗族服饰中,而且蝴蝶及枫叶纹样多以红、绿色为主,红色代表生命的成熟;绿色则象征生命的生机,这些颜色都象征着美好吉祥,平安之意。

4、奇珍异兽

服饰图案常有珍禽异兽,树木花卉以及几何图形,每一种图案都体现不同的具内容。如:红、绿色是为了纪念祖先表现,表现对祖先的敬畏。

孔雀图案也是常用图案之一表示吉祥如意;大象图案寓意五谷丰登,这些图案都充分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回复
  • 期待您的回答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