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楼板开裂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混凝土楼板开裂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楼板出现裂缝有很多原因,如:养护不到位,水灰配比不好,含泥量大,施工捣鼓很多问题。如果出现了裂缝就要修补,不修补就会漏水。如果裂缝0.2mm以下,直接用匹匹梯补漏胶刷在上面,把缝填满,有2mm就可以了,如果裂缝大于0.3mm,最好切v槽,再把补漏胶罐进去。补缝的时候大家不要用沥青,k11,聚氨酯补,因为这些材料抗老化差,太阳晒会变脆,1-2年裂缝又出来了。用这个匹匹梯补漏胶吧,因为这种太阳怎么晒不会变脆,粘的牢,在机场高要求地方就要选择它。大家关注我,点开头像,发补缝的案例给大家看

回复
  • 罗作人用户

    楼板出现裂缝有很多原因,如:养护不到位,水灰配比不好,含泥量大,施工捣鼓很多问题。

    如果出现了裂缝就要修补,不修补就会漏水。如果裂缝0.2mm以下,直接用匹匹梯补漏胶刷在上面,把缝填满,有2mm就可以了,如果裂缝大于0.3mm,最好切v槽,再把补漏胶罐进去。补缝的时候大家不要用沥青,k11,聚氨酯补,因为这些材料抗老化差,太阳晒会变脆,1-2年裂缝又出来了。用这个匹匹梯补漏胶吧,因为这种太阳怎么晒不会变脆,粘的牢,在机场高要求地方就要选择它。大家关注我,点开头像,发补缝的案例给大家看

    2024-03-29
    1楼
    回复
  • 月亮弯弯用户

    建筑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经常出现开裂的现象,是需要严格注意的施工质量通病问题,今天我们就如何治理建筑钢筋混凝土楼板开裂的问题,和大家分享10个措施,这些方法都是经过我们项目部实际印证过的,大家不妨在自己的项目上进行实施。当然,也欢迎大家拍砖讨论。

    工作马道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算本文内容,否则地支将视场表为侵权

    1、钢筋保护层引起的建筑现浇板开裂

    这个需要在钢筋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钢筋的沉降量,绑扎完成后的钢筋,需要搭设马道,否则禁止踩踏。

    后百议斗话越音习候毛适火红。

    2、模板支撑问题引起的建筑现浇板开裂

    编制施工方案过程时,要严谨地对建筑模板支撑体系进行计算,保证模板支撑体系具有足够的稳定性、刚度和强度。施工过程中做好施工交底工作,严格执行审核后的施工方案。

    控制好模板拆除时间,没有技术负责人的拆模令,禁止拆除模板。

    3、楼板标高问题

    精确控制模板面标高,推荐使用激光水平仪。

    4、塌落度问题

    优化混凝土配合比,并控制掺合料用量,如有必要,对拌合站生产混凝土过程进行监督或抽查。

    混凝土来料后,浇筑前,现场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须对混凝土塌落度进行现场测量。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随机抽查来料混凝土的塌落度。

    是时点外新数原议非江参。

    5、混凝土振捣问题

    建筑钢筋混凝土现浇板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施工操作引起的,为此,我们项目对混凝土工进行了培训和详细交底,混凝土振捣采用平板振动器振捣,尽量减少施工操作方面的原因。

    6、强化混凝土标高核验的环节

    混凝土工通过拉线控制楼板标高,浇筑过程中,多次使用插签的方式核验混凝土楼板的厚度。

    7、混凝土养护问题

    混凝土楼板采用麻袋覆盖养护,墙柱等不易麻袋覆盖的部位,采用喷雾器洒水养护。施工时间处于冬期时,还要做好冬期混凝土施工的防护措施。

    8、荷载问题

    不能盲目赶工期而过早使混凝土现浇板上人、堆放材料。

    混凝土现浇板强度≥1.2Mpa,大约浇筑混凝土后10小时后才可上人;混凝土现浇板强度≥10Mpa,大约浇筑混凝土后48小时后才可堆放材料。

    9、预埋管线问题

    建筑预埋管线叠放不能超过2层;无面筋管线部位布置450mm宽@150钢筋网片。

    10、后浇带问题

    后浇带应使用独立的模板支撑体系,严禁过早浇筑后浇带混凝土,避免后浇带失去其本来的作用;后浇带混凝土一般使用的混凝土强度比周边高一个强度等级;后浇带使用膨胀混凝土。

    为便于记忆,后浇带浇筑混凝土的时间可以总结成下面内容:

    温度后浇带:三个月后

    沉降后浇带:主体结构沉降基本稳定后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我

    2024-03-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