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由于故意伤害造成伤者轻伤一级,伤者有过错在先,民事部分的赔偿由被告全部承担吗?伤者需要承担一部分吗?

建议全赔,判决不应该全赔。

回复
  • 晴子用户

    建议全赔,判决不应该全赔。

    2024-04-25
    1楼
    回复
  • 关芷晴用户

    这种情况双方协商。

    按法律规定,故意伤害致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在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对方有过错可以减轻当事人的处罚。

    民事部分基本也是这样。按道理,民事赔偿应当按过错比例分担。

    版权率支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设作油者音所有

    但是,如果加害人积极赔偿损失,获得刑事谅解书的,可酌情从轻处理。处理好了有可能争取到缓刑或免于起诉。

    这就过说民如都,没通少先金转科。

    因此这种事情如何处理就看双方的协商。

    如果你愿意多那点钱,对方可能予以谅解,能争取到从轻。互不让步,有可能两败俱伤。

    用多之现新但意,最山接几造。

    因此,建议你以自己承担全部赔偿为筹码,要求对方出具谅解书。

    2024-04-25
    2楼
    回复
  • 李含之用户

    如果不追究刑事责任,民事赔偿应该全部承担

    2024-04-25
    3楼
    回复
  • 傅燕子用户

    刑事和民事有时在法律上的要求是有差别的。一般来说是先刑后民或者说刑事附带民事,像你这种情况,我觉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一是要看伤者的过错程度,并且要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如果仅仅是语言上说了几句脏话或者过头话而导致案件的发生,没有肢体的具体行为的话,一般来说这种所谓的过错可以忽略不计。二是要看刑事案件是否进入了公诉程序,一般来说轻伤案件可以公诉也可以自诉,受害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选择是否走追究刑事责任的程序,如果不选择追究刑事责任的话,建议还是全额赔偿其损失为宜,这个双方可以协商。三是如果伤者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那么就等法院判决就可以了,但对于民事赔偿部分如果争议较大的话建议还是聘请律师提供法律服务。以上仅供参考,欢迎关注。

    2024-04-25
    4楼
    回复
  • 薄慕源用户

    致人轻伤一级,已触犯刑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赔偿对方医药费,误工费,伤残费。对方有没有错法院在量刑上会考虑,和赔偿没多大关系。你不想坐牢就要取得对方的谅解,就要积极的赔偿,满足对方的赔偿要求。以换取对方的谅解,避免被判刑。

    2024-04-25
    5楼
    回复
  • 缪子瑜用户

    依照法律规定,故意伤害致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在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对方有过错可以减轻当事人的处罚。民事部分基本也是这样。按道理,民事赔偿应当按过错比例分担。但是,如果加害人积极赔偿损失,获得刑事谅解书的,可酌情从轻处理。处理好了有可能争取到缓刑或免于起诉。现实中很难判定双方中的那一方先动手。所以大部分认为“死者为大”“伤者有理”。仅供参考,如有不妥,请教法官。

    2024-04-25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