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转变钱放银行理财更安全的观念?

该如何转变钱放银行理财更安全的观念?
目前为止券商、银行、互联网是主要的三大理财途径,各有利弊,互联网理财虽然是以后的趋势,但是因为部分产品缺乏监管,而且部分商家模糊概念,无底线的宣传,先对来说踩雷的几率要大一些。银行作为一个传统的金融机构,监管体制很成熟,虽然手续有些繁琐,而且偶尔会有案件,但是都是人员操作的问题,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本身还是很靠谱的,你可以排斥银行这个金融机构,但是不要去排斥和无视银行的理财产品,这是一种捡芝麻丢西瓜的行为,至少目前为止还是这样,还没有出现一个完全可以替代银行的理财渠道。PS:在银行购买理财,会对你做全面的风险评级,低风险理财通常指的是债券型的理财产品,对应风险等级R3以下的产品,本金基本无风险。理财想更加安全,选择合法的理财途径,更要选择低风险的产品,无论是选择哪个理财途径,不要迷信产品的宣传语,合规是首要条件,不要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其次是产品的投向,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理财相对本金安全,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债券型理财产品、国债这些。

回复
  • 陈宸皓用户

    目前为止券商、银行、互联网是主要的三大理财途径,各有利弊,互联网理财虽然是以后的趋势,但是因为部分产品缺乏监管,而且部分商家模糊概念,无底线的宣传,先对来说踩雷的几率要大一些。

    银行作为一个传统的金融机构,监管体制很成熟,虽然手续有些繁琐,而且偶尔会有案件,但是都是人员操作的问题,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本身还是很靠谱的,你可以排斥银行这个金融机构,但是不要去排斥和无视银行的理财产品,这是一种捡芝麻丢西瓜的行为,至少目前为止还是这样,还没有出现一个完全可以替代银行的理财渠道。PS:在银行购买理财,会对你做全面的风险评级,低风险理财通常指的是债券型的理财产品,对应风险等级R3以下的产品,本金基本无风险。

    理财想更加安全,选择合法的理财途径,更要选择低风险的产品,无论是选择哪个理财途径,不要迷信产品的宣传语,合规是首要条件,不要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其次是产品的投向,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理财相对本金安全,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债券型理财产品、国债这些。

    未经芝士回答术允许不县得转载任本文西内但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3-29
    1楼
    回复
  • 罗欣桐用户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是转变钱放银行理财更安全的观念,确实不容易。

    因为银行有国家信用作后盾,虽然现在说打破了理财刚兑,但大部分对银行充满信任的国民改变这种观念不是件容易的事。

    而要真正改变观念,必须各级政府首先要讲诚信,作出的各类担保就要兑现,不能失信于民;同时加大金融市场乱象的整治力度,大力打击社会各类非法集资现象,确保发行理财产品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合规和具有相应的资金实力,并提高理财产品发行的准入门槛,将大部分不具备资质的理财发行机构拒之门外,从源头上堵塞理财隐患发生的可能性。此外,应加强对理财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对存在问题或有可能产生问题的倾向苗头予以及时制止,只有这样才能让民众投资有安全感,也才能让民众真正转变将钱存放银行理财才安全的观念。

    版出权归芝开士回答网方站或原走具作者所有

    2024-03-29
    2楼
    回复
  • 葛宣岚用户

    非常感谢兄弟的邀请,真是用心良苦啊,我是天风证券投顾,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你,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记得多多点赞哦。

    该如何转变钱放银行理财更安全的观念?我觉得把钱放银行,买理财,也不见得就是最安全的啊。

    首先,我们要明白,目前除了国有银行,中,农,工,建,交通,招商这些,倒闭的可能性不大,对于那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包括民营银行,特别是民营银行是允许倒闭的,所以银行就不见得是最安全的。

    未经包芝士回答允儿许江不研得局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其次,银行买理财,他也是去投资的,只要是投资,就是有风险,收益跟投资范围和标的有关系的。

    如果是银行把钱拿去买股票或股票基金,一样的效果,也是会亏损的哦。比如工商银行旗下就是有一个公募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工商银行旗下的基金公司。

    一上时民得度理制它新数,此党志争单话界王满。

    基金收益情况

    这个很明显啊,连工商银行的基金都亏了,更别说其他小银行,那实力和资金安全就更加难以保障资金安全和收益了。

    为地没问员资根金思万信步列称精。

    所以大家不要有误解,觉得在银行买理财就一定赚钱,不会亏损,不要被一些银行的从业人员所误导,大家要理性看待!

    最近问答点赞好少啊,虽然行情不好,但还是希望多多帮忙点赞哦,谢谢!看完点赞,腰缠万贯,感谢关注

    2024-03-29
    3楼
    回复
  • 宋慧研用户

    同意第一个回答者的观点,不能转变观念。补充如下:社会上对银行抱有普遍的排斥,不能人云亦云的就觉得银行理财不安全。静下心来反问自己,银行理财不安全,放哪里更安全?为什么比银行安全。如果你能说服你自己,恭喜🎉。

    你好,我是私行小学徒,关注个人理财。

    2024-03-29
    4楼
    回复
  • 叶蓁用户

    因为银行有国家信用作后盾,虽然现在说打破了理财刚兑,但大部分对银行充满信任的国民改变这种观念不是件容易的事。

    而要真正改变观念,必须各级政府首先要讲诚信,作出的各类担保就要兑现,不能失信于民;同时加大金融市场乱象的整治力度,大力打击社会各类非法集资现象,确保发行理财产品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合规和具有相应的资金实力,并提高理财产品发行的准入门槛,将大部分不具备资质的理财发行机构拒之门外,从源头上堵塞理财隐患发生的可能性。此外,应加强对理财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对存在问题或有可能产生问题的倾向苗头予以及时制止,只有这样才能让民众投资有安全感,也才能让民众真正转变将钱存放银行理财才安全的观念

    版命权归芝士回答网事站或原将作平者所王有

    2024-03-29
    5楼
    回复
  • 龙姝妤用户

    目前为止,钱放银行理财确实更安全。

    1.银行理财更正规。目前对于银行的监管非常严格,不论是普通的存款、贷款、结算,还是银行理财,都会受到监管,还有银保监会定时的现场检查,不定时的飞行检查。目前银行理财需要在中国理财网登记,所以去银行买理财可以根据产品号码在中国理财网上查到。

    2.本金更有保障。银行理财投资的主要是债券等债权资产,债权资产在企业破产时,清偿顺序是在股权之前;同时银行理财投资的债券都是信用级别高、资质好的企业发行的债券,还本付息更有保证。同时,虽然现在正在去刚兑化,理财产品不能保本,但对于银行而言,广大用户还是以普通人居多,一旦发生理财产品本金大规模亏损,并引发群体性事件,那银行真的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版知权矿归装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品所按有

    3、我们真正需要转变的其实不是银行理财更安全的观念,我们需要转变的其实是投资不能亏本的观念。很多个人投资者总想着能够买到收益高、风险又低的理财产品,这种想法非常不靠谱,又想让马儿跑得快又不给马儿吃草,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如果真有这么好的事情,又凭什么会落在你的头上呢?天上不会掉馅饼,倒是非常有可能掉陷阱。所以广大的投资者朋友,收益和风险是对等的,只要是投资就有风险,包括银行存款都有风险,只不过与其低收益相对应的风险也非常低。

    欢迎留言讨论交流,我是司南立冬,后续更多精彩分享!

    个国于也后多自革做队给领,转切布难列效。

    2024-03-29
    6楼
    回复
  • 陈旦娅用户

    谢谢邀请

    其实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逻辑,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绝对的安全。放在金融领域也是同样的道理。在所有相对安全的渠道里,银行存款、银行理财、投资,银行存款是安全等级最高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原因如下:

    1、《商业银行法》第二条 本法所称的商业银行是指依照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等业务的企业法人。这条明确规定只要银行可以吸收公众存款,其他任何机构都不能吸收公众存款,否则就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醉。其他任何机构打着存款的旗号向老百姓宣传投资理财的都是非法的。因此银行是国家承认的可以合法拥有资金池。

    版权归芝子士回答如网济站或决原然作者所有

    2、《商业银行法》明确规定: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的原则。

    3、《商业银行法》商业银行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向中国人民银行交存存款准备金,留足备付金。保障了银行的流动性,即使出现极端挤兑的情况,也可以向央行、同业银行拆借资金弥补流动性。

    4、从2015年5月1日起,《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开始施行。《条例》明确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其它金融产品不受保护,这就是说,如果银行破产,你在这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不管多少,都不会有全额赔付的。这是制度保护,同时在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破产的银行是:1998 年6 月 21 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刚刚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下简称海发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虽然银行发生破产的概率非常低,但该条例的实施应该引起广大群众的高度重视,它为银行破产从法律制度上铺平的道路,打开了缺口。即银行存款也不是无条件、无限额的全额支付。

    另外需要明确的是理财和存款、投资是不同的概念,大家不要混为一谈。

    1、理财,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为目的。它是实现保值并增值,显然银行存款是无法跟上物价上涨水平,也无法抵消通货膨胀率的。银行存款之所以叫储蓄,也就是保护本金,储藏本金的意思。要实现财富的增值,当然就需要有超越一般市场收益的表现,这个收益的基准一般以银行存款利率作为参考标准。风险永远都是和收益并存的,没有无风险的收益,也没有无收益的风险。只是风险程度的不同而已,以及如何规避风险。

    2、投资,投资的时间段更长一些,更趋向是为了在未来一定时间段内获得某种比较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收益,是未来收益的累积。投资是为了获得未来的收益,而放弃目前的资金占用权。投资的收益可能是正向的也可能是负向的。而且收益的幅度也是波动不固定的。比如孙正义投资阿里巴巴,在阿里巴巴上市前基本是赔钱的买卖。

    总之,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的安全。没有一成不变的安全,当下的安全也并不代表将来就一定安全。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在人生作于分性前社长议记布深青毛亲院眼。

    2024-03-29
    7楼
    回复
  • 黄汉杰用户

    目前还不能转变,银行的保险系数是最高的,社会上名目繁多的理财,有几个不跑路的,只是时间早晚 ,省级政府担保的都不行,如昆明泛亚,,,而银行是中国政府担保的(间接),不是转变观念,而是不能转

    2024-03-29
    8楼
    回复
  • 吕漪用户

    这种观念是符合事实的,没有必要改变。

    银行系统是中国金融体系当中最庞大的一支。也是经济实力最强的。银行理财虽然比存款风险大,但是很多银行出于自身信誉考虑,事实上会提供托底,风险实际上比其他的金融机构理财要小得多。

    不过现在政策有所调整,政府不再允许银行承诺刚性兑付。在实际操作中会推高理财的风险。对于普通人而言,有两个选择。第一是放弃风险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购买大额可转让存单,可以取得相对较高的收益。第二是充分了解理财产品所蕴含的风险,了解投资标的的具体状况,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决定是否投资。但这显然对于个人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不过自身能力不足,那么宁可放弃高收益。

    转中载或须者引用本文内作容于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在答

    2024-03-29
    9楼
    回复
  • 谯懿用户

    我还是建议境外成熟理财的经验以及前世今生的介绍,能否作为问答题目的备选项。

    理财在内地还是门新鲜学问,快速与国际接轨,步伐会不会过快了?

    概括来说,似乎内地理财产品的整套机制,还不够成熟和完善。形象地说,老百姓坐上理财的自动驾驶车,把控行驶的主驾是银行,顺利到达终点,皆大欢喜,大家按照事前约定分配利益。如果途中发生车祸,就要由第三方权威机构来监察,究竟是银行主驾的问题,还是乘客争抢方向盘闹出了车祸,甚或是自动驾驶车本身出了技术智能上的差错。犹如真正的交通事故,由交警来判断全责和次责。如有不服,也可由法院最终据实做出判决,必要时,还要由陪审团到场。分清全责和次责后,做出各自承担的损失或是利益。

    未经统芝士回答允许不气得务转载本文内容,动否则将视为技侵权

    为什么说内地理财产品的监控机制,还有待完善呢?原因目前是,银行和乘客都乘坐在理财产品这部车上,万一出了车祸,不会有理财交警来判断,而是由银行甚或与银行有着瓜葛利益的更上一级来说了算,他们公示大家:这个理财产品,并非是银行经理错投了哪个跌停股票,或是错买了哪个掉价房产,在恍惚中错打了方向盘,进而掉进坑里。或者还会辩解说:不是自动驾驶的传感器与激光雷达闹不和,互相为矛盾算法掐起架来,致使车辆失控翻进沟中,而是乘客利用自动驾驶提供的牌桌和去司机去方向盘的场地,有的划拳,有的赌搏,有的喝酒抽烟,有的打游戏,有的跳舞,有的练马拉松,干扰雷达、传感误判,造成车行不稳,最终掉进坑里等。如果最后拍板是乘客全责赔付,所有的理财产品金额,无论是本金还是利息,全部没收清零,乘客也只能是摸摸鼻子,认倒霉回家了。

    各又利及阶完马众,养包。

    对于乘客来说,道理明摆着,不守规矩也要坏事!你以为无人车的自动驾驶如此的新鲜好奇吗?其实地铁车厢、高铁车厢、邮轮、191大飞机空客,都不是看不见的自动驾驶的感脚,只是前面多了位隐藏在隔壁的老王司机罢了;公交车、地铁、高铁车厢的过道,面积不比自动驾驶车小,能为其摆放上会议桌吗?能进行各色各样的活动吗?有那么急迫着上赶着的移动中搞各种活动吗?什么自动驾驶为人类的出行,开辟了无可估量、无限想象、无限价值的空间,就等着遭损吧!

    对三二比命运清具构率易派县。

    任何诸如自我安慰的银行体量大,品牌好,信誉高,有保障的说法,到了那个时刻,极有可能是乘客的水中捞月,竹篮打水,一场空,更甚还可能是倾家荡产。

    所以,其中的一个回答更为靠谱,是孔子学院博士后的中庸之道:而要真正改变观念,必须各级政府首先要讲诚信,作出的各类担保就要兑现,不能失信于民;同时加大金融市场乱象的整治力度,大力打击社会各类非法集资现象,确保发行理财产品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合规和具有相应的资金实力,并提高理财产品发行的准入门槛,将大部分不具备资质的理财发行机构拒之门外,从源头上堵塞理财隐患发生的可能性。此外,应加强对理财产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对存在问题或有可能产生问题的倾向苗头予以及时制止,只有这样才能让民众投资有安全感,也才能让民众真正转变将钱存放银行理财才安全的观念。

    再加上我以上拟人化阐述的进一步完善理财产品的认责机制,就会是较为全面较为成熟的有法制背书的民生理财金融系统了。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