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差哈弗H6仅200台,CRV排12名,对此你怎么看?国产SUV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大众途观差哈弗H6仅200台,CRV排12名,对此你怎么看?国产SUV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2018年8月份紧凑型SUV销量出来了!千年老二的途观差一点就篡位成功!与H6仅有200台差距!这也让长城汽车压力很大,所以不得不祭出杀手锏:官降!官降后性价比大幅提升,老大位置能继续保持!这也是长城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地方!也是短时间最有效果的办法!H6只是一个例子!其他国产SUV大多数也都不好过。虽然汽车销量目前处于整体下滑的趋势,但是国产车下滑趋势较大!销量同比下滑20%以上的车型大多数是国产车!除了H6之外,下滑最大的就是荣威RX5!这里面销量下滑最少的是吉利博越!也说明吉利核心竞争力要比其他车企强一些!其实这也暴露出一个问题:我们自主品牌的SUV多数是靠的性价比取胜!入门价格低!价格低于合资SUV很多很多!一旦有更具性价比的车型面世后,那么销量就会降低!例如宝骏510!曾取得紧凑型SUV销量冠军!说明什么?说明自主SUV品牌影响力不大,品牌溢价率低!消费者完全是看谁的产品更便宜更好看才买谁的帐!这也是低端SUV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未来汽车市场消费会越来越成熟!没有核心竞争力的车型会慢慢的被消费者冷落。很简单的例子,买了低端SUV的人,几年后经济条件更好了,想要换车是,有几人还会选择原来的品牌?而汽车目前正在快速普及,入门的初哥(第一次购车)将会越来越少!未来销量大多数来自于家庭换车的需求!而此类入门级低端车型都有一些本质上难以改变的问题:因为售价低,所以成本也要低。成本低,所采购的配件质量也要差一些。而此类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消费者的感受肯定不如同级别合资车辆。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身边有合资车对比的情况下。这样肯定对国产车不公平!对比之后才发现国产车辆的某些不足,毕竟我们机械层次比合资车要差一些的。一旦有了牢骚,心里就会觉得国产车如何如何不好……但是他确忘记了购车的价格,国产就是车性价比高!而合资车虽然售价高,但是其核心竞争力非常强。以CRV为例:机油门事件销量大跌,召回以后销量迅速回暖,月销量很快就破了万辆!这就是核心竞争力的提现,不只是简单换壳技术就能实现的!也可以看出国产车的路还很长!从某些国产品牌冲击高端SUV失败来看:留给国产车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回复
  • 秦晓梅用户

    2018年8月份紧凑型SUV销量出来了!千年老二的途观差一点就篡位成功!

    与H6仅有200台差距!这也让长城汽车压力很大,所以不得不祭出杀手锏:官降!官降后性价比大幅提升,老大位置能继续保持!这也是长城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地方!也是短时间最有效果的办法!

    H6只是一个例子!其他国产SUV大多数也都不好过。虽然汽车销量目前处于整体下滑的趋势,但是国产车下滑趋势较大!

    销量同比下滑20%以上的车型大多数是国产车!除了H6之外,下滑最大的就是荣威RX5!这里面销量下滑最少的是吉利博越!也说明吉利核心竞争力要比其他车企强一些!

    其实这也暴露出一个问题:我们自主品牌的SUV多数是靠的性价比取胜!

    入门价格低!价格低于合资SUV很多很多!一旦有更具性价比的车型面世后,那么销量就会降低!例如宝骏510!曾取得紧凑型SUV销量冠军!说明什么?说明自主SUV品牌影响力不大,品牌溢价率低!消费者完全是看谁的产品更便宜更好看才买谁的帐!这也是低端SUV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未来汽车市场消费会越来越成熟!没有核心竞争力的车型会慢慢的被消费者冷落。很简单的例子,买了低端SUV的人,几年后经济条件更好了,想要换车是,有几人还会选择原来的品牌?而汽车目前正在快速普及,入门的初哥(第一次购车)将会越来越少!未来销量大多数来自于家庭换车的需求!

    转和载或者引用本文江内容学请这注明来源于芝状士回答

    而此类入门级低端车型都有一些本质上难以改变的问题:因为售价低,所以成本也要低。

    成本低,所采购的配件质量也要差一些。而此类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消费者的感受肯定不如同级别合资车辆。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身边有合资车对比的情况下。这样肯定对国产车不公平!对比之后才发现国产车辆的某些不足,毕竟我们机械层次比合资车要差一些的。一旦有了牢骚,心里就会觉得国产车如何如何不好……但是他确忘记了购车的价格,国产就是车性价比高!

    出同面经原或期几花身科今低写属。

    而合资车虽然售价高,但是其核心竞争力非常强。

    以CRV为例:机油门事件销量大跌,召回以后销量迅速回暖,月销量很快就破了万辆!这就是核心竞争力的提现,不只是简单换壳技术就能实现的!也可以看出国产车的路还很长!从某些国产品牌冲击高端SUV失败来看:留给国产车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所着起表比志白究院按易。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杜凯微用户

    这个月的销量有点意思,紧凑级的朗逸、中级车的迈腾,现在紧凑级SUV途观的销量要追上哈弗H6,最赚钱的几个细分市场,大众都要做冠军。CR-V才召回了几天,“机油增多”这么大的事,现在销量就上来了,说明大家对本田还是信任的……

    可惜本田好像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档把门:开着开着档把弹出一块来你敢信

    版权归打芝增士回种答网划站或原作者节所有

    今年的销量下跌,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下跌,不止是SUV领域。不过有句话不是说了,“当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做汽车都赚钱的时候,形势掩盖了一些车企的不足,而当“寒冬”到来时,有些车企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所以说“国产车”未来的路要怎么走,看看吉利好了。如果不学吉利、华为这种企业,大力发展自己的“核心科技”,现在SUV遇冷,明年我造轿车一样赚钱,但是将来轿车不火了,还要继续这个循环。而且将来可能“汽油车”都不火了,那作为一个车企,你在新能源方面有没有布局呢?

    这里不得不佩服吉利的布局,多年的耕耘终于获得收获。近几年国产车靠着SUV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但是随着SUV红利渐渐消失,不止国产SUV,整个国产车行业都要想想将来日子怎么过。

    从联想开始,整个中国制造业好像都向“贸工技”(就是先倒卖,赚钱了开工厂代工,最后才搞技术)走去。联想电脑不用说,中国所有造汽车的企业一开始也是走的这个路子,先拿过国外的东西卖,然后再开工厂。

    这样的模式有什么不好呢,就是极度的迎合市场。市场喜欢SUV,大家一窝蜂的上SUV,而且谁上谁赚钱。长城赚长安也赚,江淮赚江铃也赚……于是大家都去造SUV了。为啥不尽心发展新能源呢?因为那是政策导向,造几个赚赚补贴好了,又不是让人买的。

    这也量去前样只解料计,油儿团存。

    看上去这也没啥大毛病,但是你赚钱了要把钱拿去发展技术,创造你的核心竞争力啊,但是大部分厂家过惯了穷日子,谁舍得拿大头出来研发。都忙着扩大产能、迎合市场继续捞钱去了,生生把SUV这个市场做成了红海。

    会发同好心长见给,深响酸族状识。

    现在这个经济情况,SUV市场甚至整个汽车市场都遇冷,首当其冲的就是主打性价比的国产车。哈弗H6、宝骏510、传祺GS4、荣威RX5等车的同比降幅,都比大众途观、日产奇骏、本田CR-V、丰田RAV4等合资车要高。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国产车,除了配置高还有其他什么特别的卖点吗?董小姐都说了,要掌握“核心科技”啊。

    现在销量上哈弗H6仍然是第一,但是国产SUV巅峰时期,几大国产SUV符号你追我赶的景象已经很难再看到了。好在领克渐渐发力追赶了上来,博越也一直保持稳定的数据,不然紧凑级SUV市场真要回到被大众、本田把持的时代了。那时候他们想加价就加价,咱们消费者可没得到什么好处。

    2024-04-28
    2楼
    回复
  • 宰子文用户

    大众途观原本就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合资SUV,在国产SUV还没有崛起的时候,大众途观一直都是国内SUV的销量冠军,并且当时这款车还被称为“神车”,可见大众SUV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

    在国产SUV崛起之后,国内的话题基本上都集中在国产SUV上面,合资SUV的关注程度不高,所以大众途观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这款车的销量一直都保持着前五的位置上,可以说大众途观的销量一直非常稳定。

    版权九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整原调儿作交者所有

    国产SUV销量前几名就是哈弗H6、传祺GS4和吉利博越,其实这几款车相互之间虽然形成了竞争关系,但是对于合资SUV并没有任何影响,想买途观的消费者并不会去买哈弗H6,想买哈弗H6的消费者也买不起大众途观。

    有二些重月组见指东世,走完需儿习便候型参引。

    目前在售的途观分为途观丝绸之路版和途观L,其中销量主力就是途观L了,途观L其实已经属于中型SUV了,所以这款车的空间表现非常好,甚至还抢了汉兰达的市场,途观L几乎没有什么短板,并且目前还有一定的优惠幅度,销量自然就更好了。

    以们对说日线没果几九打达始。

    说实话,国产SUV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哈弗H6销量下滑也是情理之中,目前汽车市场属于销售淡季,大多数车型的销量都下滑了,不过下半年的市场竞争可能会更加剧烈一些。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