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卡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什么方便

之前在介绍物联网卡的时候简单介绍过物联网卡的应用场景,那么今天物联网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方便呢?

在互联网时代还未兴盛的时候,一些对外服务都是需要靠人力来运作,没有如今这么便捷,曾经的公交车都是需要靠人工来一个个向乘客收取车费,家电也一般只有几个普通功能使用,我们在商店购买东西时也只能用现金来结账,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科技改变了我们生活的面貌,物联卡应用在生活中也在进一步改变着时代的风貌。

物联网卡应用于我们身边的方方面面,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物联网卡的几个应用领域吧。

1、现在不管是上学还是上班,日常的交通都存在着很多的一卡通,比如,校园一卡通、公交地铁一卡通、门禁卡都可以归为较为简单的物联网应用。

2、现在买家电,家电城可能都会向您推荐一些智能家居,可以按照你的想法为您提供你想要的高质量服务。拿智能冰箱举个例子吧,智能冰箱他能对食品进行一些智能化管理。可以为冰箱内的食物提供最佳的存储状态,可以让食物保持最佳存储状态,也通过收集信息的功能将冰箱里面食物的状态、数量还有保质期等信息传递给用户的手机或电脑,让用户清楚冰箱内食物的状态,不会像以前放在冰箱内的食物忘记吃了,坏了都不知道。现在的智能家居都是这样为你提供智能化的服务,让你不在家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app对家中情况了如指掌.

3、最近推行的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现在上高速公路时,经常可以看到一个不用停车又无人值守收费系统。车辆即可只要减速行驶不同停车即可完成信息认证、计费。因为他的快捷便利的同时还节约了人工的支出,所以目前在全国各地已经有了很多地方在进行了尝试。但由于不仅需要对收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还需对可能通过的车辆上安装识别芯片。因为很难对所有的车辆都进行安装,所以通常很多地方同时保留了ETC和人工收费。因为人工收费车辆要提前减速,并停止下来,每一辆车收费实际前后大概要30秒,在交通出行高峰阶段容易造成拥堵。因此,条件具备的地方都在推行ETC,不仅加快通行速度,还可以节约人工的管理成本。

4、现在大部分实现了智能抄表,比如水表、电表与气表。不用像以前一样人工上门抄表,特别是气表,以前还需要进入室内抄表,万一上门室内抄表,出现意外还要多次进行抄表。但实现了智能抄表之后,采集数据然后实现网络化。这样就节约了很多人工的开支,也节省了很多的时间。

5、在医疗行业中也是可以得到运用的,不会让人再产生看病难的想法。对于用户而言在需要看病的之前可以在家在路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咨询、挂号、缴费等。医院再对物联网卡信息收集的技术之上优化后台管理,处理数据,提高用户看病效率。这样的数据处理优化可以方便用户的操作,降低医疗的成本,给用户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实现小病小痛快速提供解决方案,严重情况优先提供治疗服务,这样可以大幅度的提升我国医疗效率,呵护人人健康。

目前国内物联网的发展下,除了上述这些运用,物联网卡还可将其广泛应用农业、金融、安防、餐饮等,这不仅仅进入了千家万家的日常生活,大大的方便了人们日常生活实用功能,还给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商机。

目前来说,物联卡应用的范围大多数在智能化领域里,无线POS终端,共享单车,车联网,企业安防,税控发票打印机等都是物联卡存在的领域中,将来时代还会改变怎样新奇的面貌我们还无从知晓,各行各业都在开发创新的思维,打造更方便更智能的时代,同时物联网卡也将会实现更多的功能和应用在领域上。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