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地数据中心项目接口文档说明

物联网的强大不只是物联卡这么简单,水表、电表、路灯、监控、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售卖机、POS机等等一系列和大家密切相关的都已经和物联网紧密连接在一起!现在就连工地数据都可以直接使用!

工地数据视频监控说明

视频监控接口较其他数据上传接口较为特殊,在监管平台中不会直接保存实际的视频数据,只在需要查看时通过供应商提供的接口去获取视频的播放地址,在接入时供应商需要像监管平台提交视频设备的基本信息;

视频供应商提交视频信息接口示意

需要播放监控视频时,如果之前提交的视频基本信息中有可直接播放的视频地址(playUrl字段有值)则会直接调用该地址进行播放否则监管平台根据供应商提交的信息向供应商服务发起播放请求,获取视频的播放地址;

监管平台播放视频流程示意

视频监控播放接口实际是智慧工地信息管理平台向视频播放提供方的接口发起请求,接口采用 HTTP GET 方式,项目唯一编码及摄像头编号作为请求参数。视频播放提供方应返回对应的摄像头的视频播放地址。返回的视频流必须是一个HTML5兼容的格式(HLS),可以不借助其他插件直接在支持HTML5标准的浏览器(PC端/移动端)中播放。

信息管理平台向视频播放提供方发起请求时同样会对请求进行签名,视频播放提供方应当按照权限认证接口中描述签名方式对请求签名进行验证,保证数据安全。

视频监控接入的接口分为两个部分:提交基本信息接口(视频摄像头清单上传接口)由信息管理平台提供,供应商通过此接口上报视频监控摄像头的所属项目、编号、视频获取地址等信息;获取视频直播地址接口由供应商提供,监管平台需要播放视频时调用此接口,传入项目编号和设备编号等参数,获取指定监控设备的实时视频流播放地址。

接口说明

智慧工地信息管理平台所有接口的权限认证都采用密钥签名的认证方式,工作原理为:在系统内生成唯一的密钥,颁发给数据采集设备或其他外部系统。外部系统获取密钥对之后妥善保存密钥,在调用接口上传数据时,外部系统使用密钥当前请求进行签名,将签名后的结果放在http请求头部与数据一起发送至监管端的数据采集接口。数据采集接口根据请求头部包含的签名信息查找对应的密钥信息,验证当前请求是否合法。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