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你说:“谢谢你!” 9月19日

从六年级的学生几乎所有事情都能自理,到二年级的孩子几乎事事都要老师来教,因此虽然已经开学三周了,但我总还感觉不能适应,总感觉一进入班上总是有那么多不如意。但是此刻,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静下心来再细细品味身边的这些小不点儿时,内心竟然也被你们身上诸多的可爱之处感动着,想要对你们说声:“谢谢!”

下课铃一响,就赶紧往教室走,因为午餐时间到了。今天,远远就看到我们班教室门前,小豪和小天已经在抬着餐箱在慢慢往前移动,很显然有些力不从心,我赶紧对他们喊:“快放下吧,在地上拉!”

两个孩子听到后,把箱子放在地上,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果然,因为箱底是平的,地面也是光滑的,两个孩子明显不那么费劲了,箱子前进的速度也快了,等我走到跟前时,两个孩子已经把箱子移到了教室。同样,抬另一个餐箱的小司和小轩也紧接着把餐箱移到了教室,随着发餐同学的步伐,两个餐箱也跟着移动,就这样,同学们安静地坐在位置上,就能等待到午餐到自己跟前了,避免了以前大家都要排队到走廊上领取餐时,因为餐盒还有余热而不好直接用手端的苦恼了。

今天这“谢谢”二字,首先就是要送给小豪、小天、小司和小轩这四位我们班的棒劳力!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让同学们可以安稳地享用午餐了。不过还是要再次提醒:工作的时候要能找到窍门,记得变抬为推和拉,那么就会更省劲了!

第二个“谢谢”想要送给的是小司同学。

原来班上的加餐一直都是小秦姑娘发的,但是因为今天的水果是桔子,她提起来明显有些吃力,于是就让她回去先吃饭,我去发加餐了。

我是顺着通道走的,一边走一边把桔子放在临过道的桌子上,让这个同学负责把同桌的水果往里传。

当发到小司这一排的时候,手里拿的三个桔子有一个明显要大一些,水果当然不可能都正好一般大,有大有小也很正常。当我把这三个桔子放到小司同学的桌子上时,我看到他随手就把大一些的桔子给了同桌,自己留下了小的。

看到他这一举动,我欣慰了。在刚开学第一次就餐的时候,这孩子还因为班里的餐垫没有配够,发餐垫的同学发给了别人而没有给他,就高高地举起手一脸不平地向我报告:“老师,他们都有餐垫,我没有!”当时我给他说:“因为这学期有新增同学吃饭,班里的餐垫不够,我已经向学校申请过,现在还没有到位。”接着又说:“你看,老师也没有用到餐垫,你是咱们班的少先队检查干部,就让别人先用吧!”于是,这小伙子就默不作声地回去了。没想到,这次他竟然已经能主动把小的桔子留给自己,把大的给了别人!

为学会心中装着别人,肯吃亏的小司点赞!

今天这最后一个“谢谢”想对小黄说,因为你对我说了“谢谢!”

同学们吃着午餐,我就这样一个个地给他们发加餐,但是,当发到小黄同学这儿,我突然听到了他说:“谢谢!”

虽然前几天,赵老师已经发现了班上的同学,在得到老师和同学帮助的时候不知道说“谢谢”,缺乏感恩意识,还专门进行了引导。可是真正让孩子们把说“谢谢”当作很自然的事,还是不那么容易的,这要真正地从内心产生感恩之念,然后才能从口中自然流出的。不过,这次,当已经发到最后五排同学的时候,听到了这声“谢谢!”,接着当我在班上向同学们表达出我的欣喜后,接下来的“谢谢”之声就更多了,每一个接过水果的同学都向我表示了谢意。

所以今天这最后一个感谢,要送给小黄同学,是你,让我感受到了:只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迟早是会看到它发芽,开花,而且朵花还引发了更多的感恩之花竞相开放,让教室变得更加温馨!

静待花开!老师一天天在陪着你们长大,也谢谢你们在一天天带给老师更多生命拔节的惊喜!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