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学不会有理数的减法,该怎么办?有什么高效的学习方法或者学习技巧推荐吗?

总学不会有理数的减法,该怎么办?有什么高效的学习方法或者学习技巧推荐吗?
学习有理数的减法是建立在学习有理数的加法的基础之上的,在做减法运算时,一般都需要先转化为加法运算:在转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符号的改变。在学习了有理数的运算后,“+”不仅仅可以表示运算符号:“加号”,还可以表示性质符号“正号”,在+号表示性质符号时可通常省略,“-”不仅仅可以表示运算符号:“减号”,还可以表示性质符号“负号”,s一般来说,当同时出现两个符号时,前一个通常表示运算符号,后一个通常表示性质符号;如果只出现了一种符号,在一个数之前为性质符号,在两个数之间通常是运算符号,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性质符号“+”号通常被省略不写。(注意与后面的加减混合运算省) 在最开始做有理数减法运算时最容易出现符号问题,特别是在变减为加的这一步,当不熟练时,可以先将省略了的性质符号补充回来,再按照减法的运算法则去运算。转化为加法之后,再按照有理数加法的运算法则去运算即可,在做有理数加法时同样需要按照加法法则去运算,先定符号,再定数值。同号两数相加,取相同符号,再将绝对值想加;异号两数想加,取绝对值较大的数的符号,再将绝对相减,可以简化为八个字:同加异减,符号看大。在做多个有理数加减混合运算时,在将减法统一成加法后,为了简化书写,可以统一省略运算符号“+”号,仅仅保留每个数前面的性质符号:如果对运算法则还没有熟练掌握不建议省略运算符号,很容易出现符号问题。直接变减为加看起来有些繁琐,但有助于理解运算法则,每一步的运算都有理有据,方便初学者去学习和掌握。在熟练掌握之后可以在计算中直接进行符号的化简,省略中间的步骤,方便书写,但其中的道理和方法需要掌握。

回复
  • 丁文轩用户

    学习有理数的减法是建立在学习有理数的加法的基础之上的,在做减法运算时,一般都需要先转化为加法运算:

    在转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符号的改变。在学习了有理数的运算后,“+”不仅仅可以表示运算符号:“加号”,还可以表示性质符号“正号”,在+号表示性质符号时可通常省略,“-”不仅仅可以表示运算符号:“减号”,还可以表示性质符号“负号”,

    转载或者引用层本文内线总容请注明本来源于需芝士回答

    s

    一般来说,当同时出现两个符号时,前一个通常表示运算符号,后一个通常表示性质符号;如果只出现了一种符号,在一个数之前为性质符号,在两个数之间通常是运算符号,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性质符号“+”号通常被省略不写。(注意与后面的加减混合运算省)

    在最开始做有理数减法运算时最容易出现符号问题,特别是在变减为加的这一步,当不熟练时,可以先将省略了的性质符号补充回来,再按照减法的运算法则去运算。

    转化为加法之后,再按照有理数加法的运算法则去运算即可,在做有理数加法时同样需要按照加法法则去运算,先定符号,再定数值。

    同号两数相加,取相同符号,再将绝对值想加;

    国它还内角空今,段市除适引。

    异号两数想加,取绝对值较大的数的符号,再将绝对相减,

    可以简化为八个字:同加异减,符号看大。

    有行部实内气结很特手器世再。

    在做多个有理数加减混合运算时,在将减法统一成加法后,为了简化书写,可以统一省略运算符号“+”号,仅仅保留每个数前面的性质符号:

    如果对运算法则还没有熟练掌握不建议省略运算符号,很容易出现符号问题。

    直接变减为加看起来有些繁琐,但有助于理解运算法则,每一步的运算都有理有据,方便初学者去学习和掌握。

    在熟练掌握之后可以在计算中直接进行符号的化简,省略中间的步骤,方便书写,但其中的道理和方法需要掌握。

    2024-04-27
    1楼
    回复
  • 邢俊国用户

    掌握有理数运算的基本规则

    有理数的减法规则:减去一个数等于加上这个数的相反数.

    虽然是减法的运算规则,却要求同学们掌握相反数的概念,当然这个概念一般都不会有问题.问题一般出现在加法的运算,同学们将减法改成加法没有问题,难的在于加法运算的准确度.所以要掌握减法,实质上就是要掌握加法规则.加法运算规则如下:

    芝士反回答主,版权整接必究,未经许可,不候得转载

    其实这些规则对同学们来讲其实难度不大,但实践起来总是会出错,要么规则乱用,要么计算不准确.

    难度到底在哪里,方法技巧在这里!

    1.何时改加法

    其天四明见,运强放收历。

    并不是每次减法运算都要改成加法的,有些减法改加法反而会变难.如下这个就是小学减法,若机械的改加法,计算效率肯定变低.

    负数减正数的时候,建议减法改加法,如下所述,很多同学会忽略提前面的负号,把结果算成了4.

    可起位特干完信马石且众。

    2.分数、小数出现比较多的混合运算,建议减法改加法

    在混合运算中,很多时候加法减法乘法除法乘方一起来,这时很多同学保持不了清醒的头脑,或者对运算规则运用不够熟练,容易出错.我觉得此时可以尽可能多的将减法改成加法去计算,这样出错的机率可以降低.

    当然,运算的方法还需要同学们通过训练去体会,在刚学习时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运算规则,严格按照规则去运算!我是学霸数学,欢迎关注!

    2024-04-27
    2楼
    回复
  • 邓恒用户

    有理数的运算教案

      1、有理数的加法

      (1)有理数的加法法则:同号两数相加,取相同的符号,并把绝对值相加;绝对值不等的异号两数相加,取绝对值较大数的符号,并用较大的绝对值减去较小的绝对值;互为相反的两个数相加得0;一个数同0相加,仍得这个数。

    芝士回答前,然版权必究看,四未经许可,不得转开载

      (2)有理数加法的运算律:

      加法的交换律 :a+b=b+a;加法的结合律:( a+b ) +c = a + (b +c)

      用加法的运算律进行简便运算的基本思路是:先把互为相反数的数相加;把同分母的分数先相加;把符号相同的数先相加;把相加得整数的数先相加。

      2、有理数的减法

      (1)有理数减法法则:减去一个数等于加上这个数的相反数。

    的下产么员组手取即增转拉林响史。

      (2)有理数减法常见的错误:顾此失彼,没有顾到结果的符号;仍用小学计算的习惯,不把减法变加法;只改变运算符号,不改变减数的符号,没有把减数变成相反数。

      (3)有理数加减混合运算步骤:先把减法变成加法,再按有理数加法法则进行运算;

      3、有理数的乘法

      (1)有理数乘法的法则:两个有理数相乘,同号得正,异号得负,并把绝对值相乘;任何数与0相乘都得0。

      (2)有理数乘法的运算律:交换律:ab=ba;结合律:(ab)c=a(bc);交换律:a(b+c)=ab+ac。

    这下方民电实制然数想南导场确米究影验感。

      (3)倒数的定义:乘积是1的两个有理数互为倒数,即ab=1,那么a和b互为倒数;倒数也可以看成是把分子分母的位置颠倒过来。

      4、有理数的除法

      有理数的除法法则:除以一个数,等于乘上这个数的倒数,0不能做除数。这个法则可以把除法转化为乘法;除法法则也可以看成是:两个数相除,同号得正,异号得负,并把绝对值相除,0除以任何一个不等于0的数都等于0。

      5、有理数的乘法

      (1)有理数的乘法的定义:求几个相同因数a的运算叫做乘方,乘方是一种运算,是几个相同的因数的特殊乘法运算,记做“”其中a叫做底数,表示相同的因数,n叫做指数,表示相同

    因数的个数,它所表示的意义是n个a相乘,不是n乘以a,乘方的结果叫做幂。

    (2)正数的任何次方都是正数,负数的偶数次方是正数,负数的奇数次方是负数

      6、有理数的混合运算

      (1)进行有理数混合运算的关建是熟练掌握加、减、乘、除、乘方的运算法则、运算律及运算顺序。比较复杂的混合运算,一般可先根据题中的加减运算,把算式分成几段,计算时,先从每段的乘方开始,按顺序运算,有括号先算括号里的,同时要注意灵活运用运算律简化运算。

      (2)进行有理数的混合运算时,应注意:一是要注意运算顺序,先算高一级的运算,再算低一级的运算;二是要注意观察,灵活运用运算律进行简便运算,以提高运算速度及运算能力。

      二、典型例题

      例题1:将下列数分别填入相应的集合中:

      正数集合:{ } 整数集合:{ }

      分数集合:{ } 负数集合:{ }

      例题2:选择

      (1).已知x是绝对值最小的有理数,y是最大的负整数,则代数式x3+3x3y+3xy2+y3的

      值是( ) A.0 B.1 C.-3 D.-1

      (2).已知三个数在数轴上对应点的位置如图所示,下列几个判断: 中,错误的个数是(  )个

      A.1 B.2 C.3 D.4

      (3).如果知道a与b互为相反数,且x与y互为倒数,那么代数式|a + b|-2xy的值为 ( )

      A.0 B.-2 C.-1 D.无法确定

      例题3: 计算

      例4. 邮递员骑车从邮局出发,先向南骑行2km到达A村,继续向南骑行3km到达B村,然后向北骑行9km到达C村,最后回到邮局。

      (1)以邮局为原点,以向北方向为正方向,用1cm表示1km画出数轴,并在该数轴上表示出A、B、C三个村庄的位置。(2’)

      (2)C村离A村有多远?(2’) (3)邮递员一共骑行了多少千米?(2’)

      三.课堂练习

      1.计算所得的结果是( )

      A、0 B、32 C、D、16

      2. 有理数中倒数等于它本身的数一定是( )

      A、1 B、0 C、-1 D、±1

      3. 若,则=( )

      A、– 1 B、1 C、0 D、3

      4. 有理数a,b如图所示位置,则正确的是( )

      A、a+b>0 B、ab>0 C、b-a<0 D、|a|>|b|

      5. (– 5)+(– 6)=___;(– 5)–(– 6)=___;(– 5)×(– 6)=___;(– 5)÷6=___。

      四.课堂小结

      五. 课堂作业

      把下列各数填在相应的大括号内:

    负整数集合:{ …};正分数集合:{ …};负分数集合:{ …}

      8、(-+)×(-36)

      9、-22×7-(-3)×6+5 10、-14-〔1-(1-0.5×)〕×6

      3.某检修小组1乘一辆汽车沿公路检修线路,约定向东为正。某天从A地出发到收工时,行走记录为(单位:千米):+15,-2,+5,-1,+10,-3,-2,+12,+4,-5,+6。

      另一小组2也从A地出发,在南北向修,约定向北为正,行走记录为:

      -17,+9,-2,+8,+6,+9,-5,-1,+4,-7,-8。

      (1)分别计算收工时,1,2两组在A地的哪一边,距 A地多远?

      (2)若每千米汽车耗油a升,求出发到收工各耗油多少升?

    2024-04-27
    3楼
    回复
  • 谢典辰用户

    一:目标的重要性

    目标决定方向,目标决定策略,目标决定一切!大多数人感觉迷茫,是因为人生没有目标,失去方向。

    十年后,我是谁?

    转载织或算者引用本文内它容电满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二:目标是什么?

    1、是一个人一生的追求!

    2、是我们人生的指南针、方向盘

    3、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人年电高二应么程海离持消族适参。

    三:目标的设定

    1、全方位的目标设定:分为十点

    这中主度电起应些线意题五流光受完亲住铁。

    (1)使命目标

    (2)事业成就目标

    (3)学习成长目标

    (4)领导力目标

    (5)人际关系目标

    (6)财务投资目标

    (7)身体健康目标

    (8)两性关系目标

    (9)疯狂人生享受目标

    (10)家庭目标

    2、全方位目标设定的Smart原则

    S=Specific 明确性

    M=Measurable 可衡量性

    A=Attainable 可达成性

    R=Relevant 相关性

    T=Timel-bound 时限性

    3、销售目标的设定

    (1)收入目标

    (2)晋升目标

    (3)业绩目标

    (4)客户目标

    (5)邀约目标

    (6)名单目标

    4、销售目标设定的7大原则

    (1)明确

    (2)具体

    (3)数字化

    (4)可实现

    (5)有时间限制

    (6)视觉化

    (7)公开承诺

    四:目标的分解

    1、全方位人生目标分解

    目标分为:

    (1)终极目标

    (2)长期目标

    (3)中期目标

    (4)短期目标

    (5)年度目标

    (6)季度目标

    (7)月目标

    (8)周目标

    (9)日目标

    (10)时段目标

    2、销售目标的分解

    制定月、周、日计划,月初填写工作日志:

    (1)每日填写工作计划

    (2)拜访客户计划

    (3)转介绍计划

    (4)老客户再销售计划

    (5)编写行事历

    (6)每日填写工作日志

    五:如何快速达成目标的四大发宝

    1、目标公众承诺

    2、做梦想版

    3.做目标确认带

    4、学会公众演说

    六:自我管理

    1、心态管理——积极乐观

    2、目标管理——达成目标

    3、时间管理——抓住重点

    4、学习管理——持续改进

    5、行动管理——养成习惯

    七、自我激励

    1、人生不同阶段的明确目标

    2、做梦想板和目标确认带

    3、不断出去跟高人学习、充电

    2024-04-27
    4楼
    回复
  • 李向丰用户

    怎么学不会?小学加减法会吗?如果会了就分三类。一、全部有加号的数(正数)进行加法运算,结果取加号;二、全部减号的数(负数)进行加法运算,结果取负号;然后从二个数一正一负进行:负数在前正数在后(改变认知过程),强调分二步,先定符号(哪个数字大,不讲绝对值,就取哪个符号。目的是让小学知识为新的学习服务),再算值强调用减法。再调整几次,正负穿插进行就会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黎娜用户

    有理数减法不会是表面现象,其实是五年级六年级的计算法则不会。

    2024-04-27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