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装修时选择全屋定制好还是成品家具好?

在装修时选择全屋定制好还是成品家具好?
在装修时选择全屋定制好还是成品家具好?地球人都知道这些年,定制家具在装修市场非常热门。一些定制家居商家也把定制家具鼓出得十全十美,把成品家具和木工订做贬低得全是缺点。其实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定制家具确实在很多地方弥补了传统成品家具市场的诸多硬伤。比如异性空间的合理应用,最大限度满足业主个性时尚需求及储物需求,这些都是定制家具相对于成品家具无与伦比的优势所在。但是像沙发、桌椅、床、茶几等坐卧摆设类家具,成品类家具往往更受客户欢迎;因为此类家具成品家具的工艺和款式相对更成熟。而且在同等材料、工艺、设计与品牌的情况下,成品家具的价格优势更突出。所以在装修过程怎么选购定制家具和成品家具,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一.【定制家具VS成品家具哪个更划算】我们在市场上常听到这种声音,定制家具好贵哦,怎么比成品家具贵这么多?其实这是一个相对概念,不管定制家具还是成品家具,决定他们价格的主要因素还是原材料的价格。比如一些高档的成品硬木家具足以让大多数人望尘莫及。所以定制家具与成品家具的价格之比,只要在同等的条件下比才公平:在原材料、工艺水平、品牌都一样的情况下,成品家具比定制家具便宜。所以在没有特别储物需要的情况下,装修时可以大量采购成品家具(床、沙发、桌椅)。二.【特别需求,非定制家具不可】储物类的柜体家具,成品家具往往在尺寸、储物空间、个性需求满足不了用户的需要,都需要设计师上门测量了解客户的尺寸、储物与个性需要才能生产,所以这时候定制家具就是必须之选了。普通的成品衣柜、书柜不能到顶,在空间利用和装修风格上不能很好满足业主需要;卫浴空间的使用习惯,现在很多精品小户型都是把洗衣机||烘干机等设置在卫浴间的,这个时候成品家具就不能满足需要了,只能定制;都市女性都需要自己的一个衣帽间,来存放自己的服饰、箱包、首饰、鞋子等,这个时候往往就需要一个个性时尚的整体衣柜来满足需要了。总结:说了这么多,装修时对于到底是定制家具VS成品家具,到底谁好?最明白的就是业主自己。在装修前,一定要认真梳理自己的居家需要,整理装修时的家具购买清单,不要被市场的营销活动诱惑,使自己失去了主张,失去了理智。装修时,合理规划自己的居家生活。在装修过程中,合理地利用定制家具与成品家具的特点,让他们在你的家居生活中友好相处,最大程度地去实现你理想中的家,才是装修时最完美的家具购买选择。我是资深家居行业从业者,我将在今日头条‖上,给你的家居装修提供最接地气的建议和指南。如你更好更全更有趣的建议,欢迎留言评论和指导。

回复
  • 依涵用户

    在装修时选择全屋定制好还是成品家具好?

    地球人都知道这些年,定制家具在装修市场非常热门。一些定制家居商家也把定制家具鼓出得十全十美,把成品家具和木工订做贬低得全是缺点。

    其实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定制家具确实在很多地方弥补了传统成品家具市场的诸多硬伤。比如异性空间的合理应用,最大限度满足业主个性时尚需求及储物需求,这些都是定制家具相对于成品家具无与伦比的优势所在。

    版国权归芝备外士以回答网站常或原作者所有

    但是像沙发、桌椅、床、茶几等坐卧摆设类家具,成品类家具往往更受客户欢迎;因为此类家具成品家具的工艺和款式相对更成熟。而且在同等材料、工艺、设计与品牌的情况下,成品家具的价格优势更突出。

    所以在装修过程怎么选购定制家具和成品家具,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

    一.【定制家具VS成品家具哪个更划算】我们在市场上常听到这种声音,定制家具好贵哦,怎么比成品家具贵这么多?

    其实这是一个相对概念,不管定制家具还是成品家具,决定他们价格的主要因素还是原材料的价格。比如一些高档的成品硬木家具足以让大多数人望尘莫及。

    所以定制家具与成品家具的价格之比,只要在同等的条件下比才公平:在原材料、工艺水平、品牌都一样的情况下,成品家具比定制家具便宜。所以在没有特别储物需要的情况下,装修时可以大量采购成品家具(床、沙发、桌椅)。

    二.【特别需求,非定制家具不可】储物类的柜体家具,成品家具往往在尺寸、储物空间、个性需求满足不了用户的需要,都需要设计师上门测量了解客户的尺寸、储物与个性需要才能生产,所以这时候定制家具就是必须之选了。

    普通的成品衣柜、书柜不能到顶,在空间利用和装修风格上不能很好满足业主需要;

    卫浴空间的使用习惯,现在很多精品小户型都是把洗衣机||烘干机等设置在卫浴间的,这个时候成品家具就不能满足需要了,只能定制;

    都市女性都需要自己的一个衣帽间,来存放自己的服饰、箱包、首饰、鞋子等,这个时候往往就需要一个个性时尚的整体衣柜来满足需要了。

    总结:说了这么多,装修时对于到底是定制家具VS成品家具,到底谁好?最明白的就是业主自己。在装修前,一定要认真梳理自己的居家需要,整理装修时的家具购买清单,不要被市场的营销活动诱惑,使自己失去了主张,失去了理智。

    装修时,合理规划自己的居家生活。在装修过程中,合理地利用定制家具与成品家具的特点,让他们在你的家居生活中友好相处,最大程度地去实现你理想中的家,才是装修时最完美的家具购买选择。

    我是资深家居行业从业者,我将在今日头条‖上,给你的家居装修提供最接地气的建议和指南。如你更好更全更有趣的建议,欢迎留言评论和指导。

    2024-03-28
    1楼
    回复
  • 仲云龙用户

    全屋定制VS成品家具

    两者各有利弊。

    全屋定制的优势:

    尺寸与现场更符合。设计更灵活。家具契合度高。

    版权归想易芝士真回答技网站机或原作者所有

    全屋定制缺点:定制周期长,板材多为密度板,颗粒板,也可实木定制,价格高。

    成品家具的优势:经济实惠,即买即用。

    缺点:尺寸限定,部分尺寸不可调整。

    选购建议

    建议尽量选择成品家具,工艺性好,造型美观。局部家具需要良好契合度选用全屋定制,如橱柜、衣柜等柜体类家具。成品家具尺寸均为常规尺寸,可调整系数低。

    耐用性

    成同产还解无活级权委青适严。

    主要看材质,实木家具结实耐用,人造板(密度板,颗粒板)耐用度要低些。两种家居都有实木类、人造板类,选购时注意材质选择。

    环保性

    看选择材质,和厂家,品牌。大品牌环保控制的要好一些。

    2024-03-28
    2楼
    回复
  • 尤倩用户

    欢迎点击头像关注【太平洋家居网】,与您分享更多家居设计、家居评测、房产资讯等。

    好不容易把房子装修好之后,接着就要考虑购买家具的问题。如今市面上的家具各种各样,价格不一,很难挑选到质量好的用品,为此就要考虑是否要找定制了。那是选择全屋定制比较好呢,还是直接从市面上买成品的家具好?一起对比一下吧。

    1、空间利用。全屋定制,顾名思义就是设计师根据你房子尺寸以及空间的布局来量身定做家具,为此,在利用空间上能够呈现最大化。同时,又能弥补缺陷,让整体更为和谐美观。 而成品家具的话,购买回来现成的,在空间优势上不及全屋定制。

    转载或者引张用本文量内容请注时明来她源于我芝士回答

    2、在风格样式方面。全屋定制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同时又满足空间大小的需求。而成品家具,在样式方面更加具有多样性,像是现代风格、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等,几乎大家都可以在市面上根据风格买到自己喜欢的家具,但是由于空间的限制,需要选择合适尺寸。

    3、从质量方面来看,全屋定制如果选用的是值得信赖的产品,它的家具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大多数采用实木颗粒板。而如今市面上家具太多了,成品的话,可能会购买到质量不好的。

    经过以上的对比,装修时选购家具除了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计,也可以找全屋定制,不过价格方面可能会比成品的高一些。

    2024-03-28
    3楼
    回复
  • 吕玥潇用户

    到底是定制衣柜还是木工现场打制,纠结之后,到底如何选择?

    先说优点:全屋定制,风格颜色统一,整体感更强!工厂机器流水线生产,工艺更好,线条更流畅!

    如果你预算充足,当然去红星美凯龙找一线大去定制!但是,我想说的是, 衣柜应该是有抽屉的吧,应该按照自己的个人需求做隔板吧,裤架也得有吧 。区分长外套,短外套,内衣袜子,包包等小物的隔断,想在衣柜里给他们找个一席之地吧!这些抽屉,隔断都是需要五金的吧!

    转载或者真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样通明来难斯源于芝士回答

    这些你最爱的功能统统都是加!钱!的!最后你选的衣柜有可能是这些好用的功能都没有,只是它最基本的部分!你选的定制衣柜,真的只是一个柜子,里面就几层隔板,一根挂杆!

    好东西就一个缺点贵,没毛病!有钱就定制,没钱就找木工做,第三种选择是你也可以买成品!成品的缺点就是成品本身尺寸的限制,不能完全充分利用空间。

    这是定制衣柜现场实拍

    这是现场打制的衣柜

    这是买的衣柜,很明显买的衣柜不到顶,不能完全利用空间,但是样式还是很好看,适合次卧或者儿童房吧。

    2024-03-28
    4楼
    回复
  • 赵暖姝用户

    这个要看个人需求与喜好,很难说谁最好。一般成品家具+定制是更好的。既可以按需定制一些产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一些成品家具。

    2024-03-28
    5楼
    回复
  • 彭耔耘用户

    成品家具好,不过我觉得有钱还是买点红木一类得家具保值还传统

    2024-03-28
    6楼
    回复
  • 吕远悦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基础装修过后,就是固装和成品家具进场了。到底哪些要选定制的,哪些产品选成品的呢?

    定制和成品的区别

    定制是非标产品,没有特定尺寸。板材、颜色、款式可以随意搭配。

    版权归向次芝技达士回都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成品是标准产品,颜色、款式、尺寸、板材规格是特定的。可供客户选择性较少。

    那么哪些家具可以定制来完成呢?

    人来说面比五常根放必,金例节石音儿难始却火。

    答案是,只要是木头的家具都可以定制出来。这不是玩笑话。

    常用做定制的家具一般有:

    木门 (卧室门、厨卫门)

    窗套、垭口套、入户

    线条 (踢脚线、护角、顶线、收口线等)

    背景墙 (电视、沙发、床头、过道墙裙等)

    各种柜类(酒柜、衣柜、橱柜、衣帽间、玄关、博古架、鞋柜、储物柜、书柜、榻榻米等)

    上工种理第员术己真究低,感精划养状。

    异形产品(画格、屏风、木质吊顶等)

    常用做成品的家具一般有:

    客厅

    茶几、电视柜、沙发等

    过道

    鞋柜、各种斗柜、玄关柜等

    餐厅

    酒柜、餐桌、椅等

    卧室

    床、床头柜、床垫、衣柜、妆台、书柜、书桌等

    个人建议:

    商品房最好能定制不做成品,定制的优点是节省空间,增加利用率。而且还能按照你的想法,你的爱好呈现出你想要的风格。

    成品家具由于是批量、标准化生产,造价上要占优势。但受尺寸、颜色等问题影响,不是尺寸不合适,就是颜色看不上,而且占用空间大,不好利用。不可否认的是,高端的成品家具也有很贵的,因为选材好,工艺精湛。比如自建房、复式楼,别墅,户型大一点更合适,空间大,不用考虑空间利用率。装起来绝对豪横!

    农村自用房能用成品不用定制,因为空间够大,也不怎么用考虑空间利用率。土豪随意!

    定制家居快速发展的今天,成品家具势头虽大不如以前,但他们也不甘落后,有的也转型定制来迎合客户的需求。比如沙发也不是固定尺寸,同样可以定制。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4-03-28
    7楼
    回复
  • 鹿经纶用户

    已经到了整木家装的时代就不要再考虑成品家具了,全屋定制完全按照自己家房子的户型结构,户主个人喜好量身定制,颜色,风格,材质都可以自己说了算,全程足不出户,网络遥控指挥,有专业人士上门测量,出图,并且年费送货安装,最主要的是房子里的犄角旮旯都可以利用,一些不规则的位置也可以用柜子或者墙板来遮丑,全屋定制,不二之选

    2024-03-28
    8楼
    回复
  • 殷文慧用户

    全屋定制和成品家具各有优缺点。

    全屋定制可以根据房子的尺寸、设计风格、用途,进行自定义,满意度更高,空间利用率大,布局合理。但是,定制家具的制作周期比较长,需要设计、下单、制作等环节,最少需要45天左右。另外,定制家具按使用的材料进行计费,成本较高。

    成品家具是所见即所得的,在展厅看见什么样,买回家就是什么样。因为是标准生产,所以价格相对全屋定制要更合算,生产周期较短。但是成品家具因为尺寸、式样固定,所以,要买到符合家里各空间尺寸的成品家具会比较困难。

    转载或者引石用光本文内产容请注明先来置源于芝士回答

    一般情况下,实木家具建议购买成品家具,因为木材的特性和板材不同,没办法像板材家具一样进行批量化的机器生产,所以,实木定制的工期一般都非常长,如果缩短工艺所需时间赶工出来,有可能一两年后就会出现变形和开裂等问题。

    板式家具建议进行定制,因为板式家具本来就是一块块的板现场组装起来的,定制也只是按设计图的大小裁下相应尺寸的板子后进行封边处理,周期不会太长,又能符合特定空间的尺寸要求。

    上之相间无题见争术身住。

    2024-03-28
    9楼
    回复
  • 褒成济用户

    橱柜 衣柜定制好,其他的还是买成品家具好!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