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姨子住在我家,也不愿意去上班,还总问我借钱不还,我该怎么办?

小姨子住在我家,也不愿意去上班,还总问我借钱不还,我该怎么办?
小姨子住在姐姐家,不愿意去上班,总问姐夫借钱不还怎么办?看来借钱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民间有句话叫“借急不借穷”,意思是说对偶尔遇到急事需要用钱的人可以给予帮助,遇到好吃懒做的穷人是无法给予帮助的,因为帮的了一时帮不了一世。小姨子不愿意外出上班挣钱,虽然与她的惰性有关,但与题主一次次的有求必应关系更大。试想小姨子在家本身以小自居,心存依赖,再有人长期给钱花,她还会想着出去赚辛苦钱吗?经常借钱给小姨子花,可能小姨子会瞒着她姐不说,否则她姐肯定会过问。但是即便她姐不知道钱的出处,也会明显感觉到家中的钱少了,一旦问起你还会受到责怪。遇到这样的事情,做姐夫的尽管心有不悦,但不适合直接批评小姨子,毕竟与爱人相比跟小姨子还是有距离的,也不宜马上断了她的经济来源,否则小姨子去找外面的人借,久了欠债太多也不好。那么解决的办法很简单,一是与她姐商量,看看她姐的态度,估计她姐多数会劝她妹出去找工作;再就是当着小姨子的面,把工资卡交给她姐,下次小姨子找借钱的时候,说钱都交给她姐就完事了。

回复
  • 陆岳伦用户

    小姨子住在姐姐家,不愿意去上班,总问姐夫借钱不还怎么办?

    看来借钱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民间有句话叫“借急不借穷”,意思是说对偶尔遇到急事需要用钱的人可以给予帮助,遇到好吃懒做的穷人是无法给予帮助的,因为帮的了一时帮不了一世。

    小姨子不愿意外出上班挣钱,虽然与她的惰性有关,但与题主一次次的有求必应关系更大。试想小姨子在家本身以小自居,心存依赖,再有人长期给钱花,她还会想着出去赚辛苦钱吗?

    转载或者引会用本领文内容请注明来权源于专芝集士回答

    经常借钱给小姨子花,可能小姨子会瞒着她姐不说,否则她姐肯定会过问。但是即便她姐不知道钱的出处,也会明显感觉到家中的钱少了,一旦问起你还会受到责怪。

    了会子民把它线正指导极白达离律克查育厂。

    遇到这样的事情,做姐夫的尽管心有不悦,但不适合直接批评小姨子,毕竟与爱人相比跟小姨子还是有距离的,也不宜马上断了她的经济来源,否则小姨子去找外面的人借,久了欠债太多也不好。

    那么解决的办法很简单,一是与她姐商量,看看她姐的态度,估计她姐多数会劝她妹出去找工作;再就是当着小姨子的面,把工资卡交给她姐,下次小姨子找借钱的时候,说钱都交给她姐就完事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潘语彤用户

    小姨子应该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吧,好多年轻人刚步入社会,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是一种现代攀比症(自己取的名),也叫情绪低落症,为什么这么说了,一个学校毕业的同学这个去了高企,那个去了政府部门等等,对比了一下同学,感觉自己所能找到的工作实在不行,怕同学们知道了笑话,这就造成了情绪低落,在这种情况下,做为姐夫的你千万不要给她施加压力(错误的施压会造成另一种结果),如果真想让她走出人生困惑,不妨听听这个办法,找个自己熟悉或者关系好的单位(可能小姨子看不起这个工作单位),你可以假装在那兼职什么的,故意说忙让她来帮下,就算她帮的不好,也要有一定的夸奖(只是一般的夸奖),最好有个女同事配合下,随便说说,做的不错哦,工作完了记着给点劳动报酬(这个肯定你出的),但必须是以单位名誉给她的,钱虽然不多(但她心里挺高兴的),体验了自己劳动挣钱的愉悦,这样重复几次她自然就融入社会(开始工作了),谁还总想和你去借钱了[灵光一闪][灵光一闪]。

    2024-04-28
    2楼
    回复
  • 刘展飞用户

    小姨子住在你家,不愿意去上班,这事有她姐呢,轮不着你管。小姨子总向你借钱,借钱借钱,是借的钱,又不是不还你,现在不还钱是她暂时没有上班,没有钱咋还你?等以后有钱了,她会还你的。她天天叫你哥,你当是白叫的?你一个当姐夫的,一个大男人,要大度一点,别那么小里小气,可不能让女流之辈,把你看不起!嗯?

    2024-04-28
    3楼
    回复
  • 夏辉雪用户

    小姨子住我家,也不愿意去上班,还总问我借钱不还,你提出这个问题,无非是觉得小姨子这样做是不对的,也不想这样去满足于她。那她有什么理由这样去做?那肯定是因为她的姐姐是你老婆,你只要爱你的老婆或还想和你老婆在一起,那么势必小姨子的所作所为都得去满足她,要不然背后让她给你吃一壶够你喝的,到最后里外不是人,鸡飞蛋打更不合算。

    但这样也不是长久之事,所以得让你老婆知道你心中的真实感受,让你老婆去解决这件事比你自己去解决要好的多。但你也得去配合你的老婆,比如主动帮你小姨子找工作等等。

    都说爱屋及乌,她是你老婆的亲妹妹,住你家也是她姐姐的家,本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还总问你借钱不还,让你觉得很不爽,那么这个时候你得告知一下你的老婆了,若她认为她妹妹这样做很对,那么你只能接受了,反之的话,你老婆去说比你更好解决也不会伤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选外或原生花作者所图有

    得理智去处理小姨子所产生的问题

    小姨子住你家还不愿意去上班,更问你借钱不还。她是因为吃定你是她姐夫而且认为她这样做很正常,你若不爽势必会引起诸多问题,比如她姐姐以及你岳父岳母不开心。所以这个时候你必须理智的去处理这个问题。

    来面二把料保,东改具团。

    比如先给她找适合她的工作

    唯有解决了小姨子的工作问题,那么她势必不能经常住你家,而且有了工作也有了收入就少了问你借钱的理由。但这个事情也得和你老婆好好沟通,一个好姐夫势必要让你的老婆先理解你的苦衷,那么再去帮助你小姨子找工作也可以名正言顺,要不然让你老婆和小姨子以为要赶她走就不好了。

    怎样解决小姨子借钱不还的办法

    小姨子叫你姐夫,势必你得担当起这个称谓。如果你很有钱,那么就算小姨子老是借钱不还,那也就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如果你也得工薪阶层,那么就应该让小姨子知道,你这钱来之不易还要养家糊口。

    你可以借机在你老婆那透透风,说最近钱越来越不够用,让你老婆知道你的钱到哪里去了。只要你老婆心疼你的钱,觉得她妹妹这样很不应该的时候,那么你的好日子就要到了,你老婆肯定会阻止你再借钱给她的妹妹,这样你也就没后顾之忧了。

    但总之小姨子叫你一声姐夫,是把你当最信任的人。所以在解决这件事情上一定得借助你老婆的力量去完成,切莫直接去告诉你的小姨子,让她回家住和以后借钱得还,那么亲情还是如此美好,相反亲情就会越来越冷淡。(end)

    生物两机应那与军品计保,什记观史克构候。

    红颜变,菟葵燕麦,重来相见。我是@米糖姐,一个热爱抒写文字的创作者,感谢您的阅读。

    2024-04-28
    4楼
    回复
  • 黄心颖用户

    我小姨子每次到我家来吃饭,我老婆都要我开车接送,每次逛街小姨子都要勾着我的手一起逛街,我老婆走前面,每次我说我老婆不要带她妹妹来逛街,我老婆总骂我是小心眼,我老婆舍不得买的衣服,她妹妹只要看中就买,每次都是一二千元,我不付钱我老婆就说我小气鬼,每次吃饭也要坐我旁边,每次出去做什么也是打电话叫我接送,我有时候很无语,我又不敢不去,不去我老婆就会说我不爱她,自己妹妹接送一下都不原意,她妹妹大学毕业一年多就没上过班,估计在我这和她姐手上要的我不下十万,帮她找的工作不是太累就是说时间太长,她无聊还要陪她去看电影,男人啊有苦说不出,真不知这种日子还有多久,真希望她早点找个对象嫁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曾听枫用户

    想要小姨子走很简单,吃饭时给她加菜帮她打饭,每天赞她衣服好看,平时你自己穿睡衣多走动,时不时得去他房间,躺她床上玩玩手机,她要借钱的时候你说,钱都在你姐那里,不出一个月你老婆就会让她走人。

    2024-04-28
    6楼
    回复
  • 马荣财用户

    我也经常住姐姐家,啥事情看惯些些就是啦,姐姐家就一个卫生间,我去对经常穿的都是三点式,姐夫他也是就穿个三角裤衩。我们都经常这样,都感觉也没啥。

    2024-04-28
    7楼
    回复
  • 宋金阳用户

    我小姨子才6岁[捂脸],搞不懂丈母娘岁数那么大还整一个,我老婆不在家时,家里简直炸了,一下冰阔乐,一下小猪佩奇,脑子嗡嗡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贺英达用户

    小姨子是老婆妹妹,应该说是客气的,你尽量少管,最好有她姐姐出面,比较适应,当然你不应该在外面说小姨子个人事,这样做法不好吧,容易造成矛盾出现。

    2024-04-28
    9楼
    回复
  • 姜佳惠用户

    赶快让小姨子走人!

    小姨子住在你家,是应该的,也合适,必定是自己的亲姐姐吧!

    做为小姨子来说,不愿意去上班,还总问你借钱不还,这巩怕有点不合适了吧!

    未经芝般士更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矿容,否则将视为当侵火权

    做为小姨子来说,正是自己风华正茂的年龄段,也是自已大有做为最佳时期,长期呆在你家,还向姐夫你借钱不还,这巩怕不是好兆头吧!

    你做为姐夫来说,对赖着不走的小姨子,必须要和老婆商量对策,不要引火上身,在不要把事情闹复杂,连自己的老婆保不住都是有的!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姐夫与小姨子之间说不清!

    姐妹与姐夫闹臭的例子也不少!还是两性关系!

    给你讲了很多例子,自己拿注意吧!必定是你小姨子!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