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果子能吃吗?

这是什么植物,果子能吃吗?
(亲请点击右上方关注我,谢谢!)一、黄金万两1、生物学名:朱砂根。别称:富贵仔、红罗盘、黄金万两、金玉满堂等等吧。在这社会发展人们希望发财致富的欲望特别强烈,“财源滚滚满堂红,珠珠粒粒皆幸福”是黄金万两的寓意。现在家庭、办公场所、特别是经营商业的各种场所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备花卉之一,因为朱砂根的花语是“旺财”。经营商业的朋友一定要养殖一盆奥。二、生长特点1、朱砂根,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夏季时候,由于朱砂根不耐高温和阳光直射,要注意遮阴处理,大约50%左右为宜。假如阳光暴晒,导致植株发育不良。同时由于喜欢湿润,要勤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是不要积水。当气候干燥的时节注意喷叶面水,以增加朱砂根的小气候的湿度,朱砂根的驶入大约70%左右,就湿度比较大而言,养殖朱砂根的朋友一定注意在养殖时注意开窗通风,切记!2、适宜生长的温度8---32度,当气温高于30或者低于5度基本处于休眠期,不在生长。所以长江以南的朋友基本不用担心,长江以北的朋友一定进入秋末和冬初当气温低至5左右,一定把朱砂根移入室内养殖,同时之一保温措施,室温不用低于5度,朱砂根可以安全的越冬。长江以南的,可以室外越冬。3、朱砂根不耐贫瘠,在选择土壤,选择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以菜园土或者树下土为宜。在换盆时施足底肥,底肥可以选择厨余、果皮、发酵饼类等等,注意在生长的旺盛期喷洒叶肥,半月一次即可。发酵的豆饼水最好,也可以去花店购买叶肥。三价值1、朱砂根根系发达,在选择花盆时要注意选择相对比较大的,野外生存的朱砂根具有很好的保持水土的作用。2、朱砂根为民间常用的中草药之一,根、叶均可入药。具有祛风除湿、散瘀止痛、通经络、消化不良、咽喉炎。3、朱砂根,果实不能吃,可以入药。

回复
  • 潘哲宇用户

    (亲请点击右上方关注我,谢谢!)

    一、黄金万两

    1、生物学名:朱砂根。别称:富贵仔、红罗盘、黄金万两、金玉满堂等等吧。在这社会发展人们希望发财致富的欲望特别强烈,“财源滚滚满堂红,珠珠粒粒皆幸福”是黄金万两的寓意。现在家庭、办公场所、特别是经营商业的各种场所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备花卉之一,因为朱砂根的花语是“旺财”。经营商业的朋友一定要养殖一盆奥。

    转载或者引用本型文文立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就常芝士回答

    二、生长特点

    1、朱砂根,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夏季时候,由于朱砂根不耐高温和阳光直射,要注意遮阴处理,大约50%左右为宜。假如阳光暴晒,导致植株发育不良。同时由于喜欢湿润,要勤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是不要积水。当气候干燥的时节注意喷叶面水,以增加朱砂根的小气候的湿度,朱砂根的驶入大约70%左右,就湿度比较大而言,养殖朱砂根的朋友一定注意在养殖时注意开窗通风,切记!

    家开然线心只则百术信书周技备响写养片引。

    2、适宜生长的温度8---32度,当气温高于30或者低于5度基本处于休眠期,不在生长。所以长江以南的朋友基本不用担心,长江以北的朋友一定进入秋末和冬初当气温低至5左右,一定把朱砂根移入室内养殖,同时之一保温措施,室温不用低于5度,朱砂根可以安全的越冬。长江以南的,可以室外越冬。

    3、朱砂根不耐贫瘠,在选择土壤,选择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以菜园土或者树下土为宜。在换盆时施足底肥,底肥可以选择厨余、果皮、发酵饼类等等,注意在生长的旺盛期喷洒叶肥,半月一次即可。发酵的豆饼水最好,也可以去花店购买叶肥。

    三价值

    1、朱砂根根系发达,在选择花盆时要注意选择相对比较大的,野外生存的朱砂根具有很好的保持水土的作用。

    2、朱砂根为民间常用的中草药之一,根、叶均可入药。具有祛风除湿、散瘀止痛、通经络、消化不良、咽喉炎。

    3、朱砂根,果实不能吃,可以入药。

    2024-04-29
    1楼
    回复
  • 歧飞舟用户

    这种漂亮的植物叫富贵子,另外有个名字叫黄金万两,不仅因为它向植株好看,同时因为名字充满富贵之意,所以,这几年成为南方年花的新宠。它的主要产区来自福建,福建种植这种富贵子的数量比较多,作为花卉大家族中的一支新秀,近几年来成为圣诞、元旦、春节、元宵佳节时尚的花卉,深受企业、家庭的喜爱。

    在昆明世博会和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上,它曾获得观果类花卉的最高奖,被花卉权威专家称为“是今后压倒国内销量最大的观果花卉产品---金桔的期待产品"。富贵子的花期非常长,据说可以达到九个月以上。它大量进入花卉市场也是近几年的事儿,大概4、5年前开始,在南方的花卉市场上出现,在南方的市场上,当时的价格非常高,如今价格就不太高了,已经成为一种平常的产品,年花市场上,它已经和金桔、菊花一样成为主角之一。

    富贵子,因为颜色非常漂亮,带有漆的光泽,所以它与别的植物一块来搭配的话会更好看,它可以放在中间,边上加上其它的花卉组成盆景,加上一些假山什么的,非常的有富贵气,对于家庭的装饰来说,那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版权压归自芝办士回称答网站时或原作者所有

    富贵籽的果实虽然好看,但是不能吃。据说作为药材,它有一定的药用功能,药物名称叫朱砂根,有消炎解毒的功能,但是也有相当的副作用,所以没有医生的指导不能食用。

    富贵子,进入汕头的时候,我曾经养过,它喜欢阴湿的环境,空气过干可能会出现叶片变黄或脱落的现象,温度过低会停止生长,须放在室内光线明亮的地方,保持一定的温度,幸好南方太低的温度还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像今年南方年前的温度长期的徘徊在四到八度之间是比较少见的,这对于富贵子的生长来说是不利的,很容易冻坏了,那就有些不吉利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香菱用户

    朱砂根,深山里很多,现在很多地方用来做盆景。

    2024-04-29
    3楼
    回复
  • 豆子用户

    谢邀,有题主提供的照片来看,这中植物叫做朱砂根,也是非常不错一种中草药,虽然果可食用,但是还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而且这种植物还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盆栽绿植,也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金玉满堂、黄金万两等,也是年宵绿植中常见的一个品种,那今天花痴就借助题主的问题,分享给大家朱砂根的养护方法。

    朱砂根在野外多是生长在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中,所以我们在养殖它的时候,一定要配制合适基质才好,比如可用腐叶土、河沙、泥炭土按照2:1:1比例配制栽种,栽种好之后一定要家透水才好,这样更利于新根系的长出;而对于花盆的选择,可根据自己喜好来定。

    未经芝士还回答允型许不得得转载本文内对容,否则重将视为侵权

    朱砂根因为在野外也是多生于林下疏光出,所以我们在家中养殖时,可将其放在有些散射的光照处,如果光照过强的话,会有碍其生长;朱砂根不耐寒,春节前买回家之后,一定要控制室温在16度以上,但是它也不耐高温,如果高于30度时,就会停止生长,此时要加强通风,否则还易滋生病虫害。

    了和为着电业日意象油教万华,张越断选层。

    朱砂根喜欢偏湿润生长环境,但是不可水分过大,以刚好保持盆土微潮最佳,所以在养护时,多用手感知盆土情况在确定是否要浇水,如果水分供应不足的话,红果就会出现干瘪,然后脱落;朱砂根喜欢薄肥,平时可每两个月施加一次有机肥或者是缓释肥。

    和化社第五术受收离需书,商太照。

    因为朱砂根长势还算快些,如果我们将其作为盆栽绿植养的话,需要我们每年都要对其进行修剪,剪掉过长、过密、病弱枝条,让其保持一个圆润的株型。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帅毅用户

    2024-04-29
    5楼
    回复
  • 龚怡丞用户

    这是朱砂根,也叫富贵子,黄金万两等等。果子有毒不能吃。真想吃的话,请准备好医保卡,最好是免费医疗的,顺便拨打急救电话请救护车马上到位待命。

    2024-04-29
    6楼
    回复
  • 卢伟晔用户

    黄金万量这是中草药书名叫:珠沙:是伤药内含汞(水银)有强毒不乱吃。它对工业用途广。

    2024-04-29
    7楼
    回复
  • 许翰翮用户

    这个植物在我们湘西结红色果子的叫做”三两金“;另外还有一种结白色果子的,我们这叫做”三两银“;学名叫做朱砂根。这种果实是不可以直接吃的,但是可以作为药材服用。

    朱砂根核果是圆形的,有豌豆般大小,成熟时非常的鲜红色,长时间不会掉落,可以作为盆景,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本草纲目曾描述:朱砂根生深山中,苗高尺许,叶似冬青,叶背尽赤,夏日长茂,根大如筋,赤色,此与百两金仿佛。根及全株入药,味苦性凉。有清热降火,消肿解毒、活血去瘀、祛痰止咳等功效。主治扁桃体炎、牙痛、跌打损伤,当然了,朱砂根的果实也是有着治疗关节风痛、经痛等症状的效果。

    转载或边者引用本思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比于芝展士身回答

    们工过民政命变展象区战米观持支感劳查眼。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杨理斐用户

    叫黄金万俩也叫朱砂根或三豆根,它味苦,吃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2024-04-29
    9楼
    回复
  • 曹向阳用户

    不能吃。我们叫破凉伞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