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锅盖面汤汁怎么调好吃?

镇江锅盖面汤汁怎么调好吃?
无数人对南北方有刻板印象,认为南方一定都是吃米饭的,北方一定全是吃面条的。世事无绝对,就在南方的一座城市中,当地最有名的反而是面食。你知道是哪个省市吗?那就是江苏镇江的锅盖面。对于锅盖面的来历众说纷纭,不管是哪种说法,都无法掩盖锅盖面的美味,有幸去江苏镇江的小伙伴家吃过一次,个人感觉锅盖面的口感很劲道、软硬适中。回来之后,怎么做都做不出在镇江吃的那种感觉。打电话才问我的小伙伴,锅盖面应当如何做?当小伙伴给我说了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你想学锅盖面这道面食吗?又为何锅盖面被誉为中国十大名面之一?一起来讨论一下吧!说不准下一个面食家就是你!1、准备好锅盖面所需用的食材及配料:韭菜、芹菜、香干(豆腐干)、虾皮、青蒜苗、豆芽、大蒜。将以上食材备好洗净后,韭菜与青蒜苗切成小段、芹菜切末、豆腐干切成丝。开始煮面,若是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自己在家擀面,若是着急想吃到美味,就用买的机器面。2、虽然机器面的口感比不上手擀面,但聊胜于不。同时将韭菜、芹菜以及豆芽烫熟备用。这时候,在煮面条期间,可以准备汤底了。碗里放酱油、辣椒豉油、白胡椒与黑胡椒各少许,熟的猪油、干虾皮以及红葱酥适量。3、将煮好的面放入准备好汤底的碗中,加适量开水盖上烫好的韭菜、芹菜以及豆腐干丝和蒜末。这时候,整个锅盖面的程序就已经完成,若是有条件,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荤菜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虽然比不上在当地的时候吃到的锅盖面正宗,但也算是可以解馋。而且简单易学。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面条都可以吃。也算是老少皆宜的美食,今天的这道名为锅盖面的美食你们知道如何操作了吗?不妨就在家做给父母吧!他们辛劳的一辈子,该是享享清福了!哪怕没有力气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品尝祖国的特色美食。不是吗?而且对于不爱吃韭菜的人来说,这道面食可以很好的缓解对于韭菜的厌恶。于小伙伴通完电话后,我已然开始动手制作锅盖面。这碗面是对家人的回馈,亦是对自己厨艺的一个锻炼。还能在家品尝到只有在本地才能享用的美食,真是一举三得啊!话不多说,我的家人已经叫我开饭了。你还不抓紧时间做这一道锅盖面?说不定,你会从此喜欢上面食。若是江苏镇江本地人在外打工,看到这篇文章就赶紧动起来!自己做一做家里的味道,一解思乡之苦,何乐而不为呢?锅盖面一道属于江苏镇江的面食,同时也是祖国面食中的名面之一!写完这篇文章后,我已经快要吃完手中的这碗面。

回复
  • 漕修真用户

    无数人对南北方有刻板印象,认为南方一定都是吃米饭的,北方一定全是吃面条的。世事无绝对,就在南方的一座城市中,当地最有名的反而是面食。你知道是哪个省市吗?那就是江苏镇江的锅盖面。

    转载或者引用示本文内引生容容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对于锅盖面的来历众说纷纭,不管是哪种说法,都无法掩盖锅盖面的美味,有幸去江苏镇江的小伙伴家吃过一次,个人感觉锅盖面的口感很劲道、软硬适中。回来之后,怎么做都做不出在镇江吃的那种感觉。

    对开军山领确际非近千值毛效。

    打电话才问我的小伙伴,锅盖面应当如何做?当小伙伴给我说了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你想学锅盖面这道面食吗?又为何锅盖面被誉为中国十大名面之一?一起来讨论一下吧!说不准下一个面食家就是你!

    体事与利无题区保改白越深感团准。

    1、准备好锅盖面所需用的食材及配料:韭菜、芹菜、香干(豆腐干)、虾皮、青蒜苗、豆芽、大蒜。将以上食材备好洗净后,韭菜与青蒜苗切成小段、芹菜切末、豆腐干切成丝。开始煮面,若是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自己在家擀面,若是着急想吃到美味,就用买的机器面。

    2、虽然机器面的口感比不上手擀面,但聊胜于不。同时将韭菜、芹菜以及豆芽烫熟备用。这时候,在煮面条期间,可以准备汤底了。碗里放酱油、辣椒豉油、白胡椒与黑胡椒各少许,熟的猪油、干虾皮以及红葱酥适量。

    3、将煮好的面放入准备好汤底的碗中,加适量开水盖上烫好的韭菜、芹菜以及豆腐干丝和蒜末。这时候,整个锅盖面的程序就已经完成,若是有条件,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荤菜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

    虽然比不上在当地的时候吃到的锅盖面正宗,但也算是可以解馋。而且简单易学。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面条都可以吃。也算是老少皆宜的美食,今天的这道名为锅盖面的美食你们知道如何操作了吗?

    不妨就在家做给父母吧!他们辛劳的一辈子,该是享享清福了!哪怕没有力气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品尝祖国的特色美食。不是吗?而且对于不爱吃韭菜的人来说,这道面食可以很好的缓解对于韭菜的厌恶。

    于小伙伴通完电话后,我已然开始动手制作锅盖面。这碗面是对家人的回馈,亦是对自己厨艺的一个锻炼。还能在家品尝到只有在本地才能享用的美食,真是一举三得啊!话不多说,我的家人已经叫我开饭了。你还不抓紧时间做这一道锅盖面?

    说不定,你会从此喜欢上面食。若是江苏镇江本地人在外打工,看到这篇文章就赶紧动起来!自己做一做家里的味道,一解思乡之苦,何乐而不为呢?锅盖面一道属于江苏镇江的面食,同时也是祖国面食中的名面之一!写完这篇文章后,我已经快要吃完手中的这碗面。

    2024-04-20
    1楼
    回复
  • 方梦香用户

    镇江什么时候入住王府井百货超市

    2024-04-20
    2楼
    回复
  • 葛聪聪用户

    五代时金陵的面条质量很高,“湿者可穿结带”,号称“建康七妙”。清乾隆时此种“裙带面”在扬州盛行,至今镇江、扬州人尚喜食此宽面条。清中叶以后,出现了“扬州卫生面”,川中、南粤均有此面在市场出售。

    扬州卤子面讲究宽汤(此汤多为鱼骨鸡鸭骨架所熬,故呈乳化状态,很鲜),注重鹵汁,“总以汤多卤重,在碗中不见(面条)为妙”,面条不宜多,宁使食毕再加,而不使面条露出汤卤上面。这是一般情况,特殊者也有例外,如刀鱼羹卤子面卤虽重,但却是少汤。有的面则干脆不用汤,如冷拌面、炒面条即是。

    2024-04-20
    3楼
    回复
  • 夏子昂用户

    锅盖面最重要的是三点,一是酱油,锅盖面用的酱油是自己秘制的,没有统一准备、各家口感略有差异。二是面条,以前是手赶面,现绝大多数是机制面。碱水配比及合面有极大技术含量,三是下面时长,水开,下面,水再开略加冷水冷却,断生起锅。

    煮面条的时候绝不能下烂了,介绍的是锅盖面的浇头,不是汤汁,汤汁是专门熬制的酱油,配方都是保密的,酱油统一桓须产,现在面条大多机制,鸡精和味精并用要多放,猪油与烤鸭油并在一起,下出来的面条一个字,香,不信你试试。

    未经芝能士门回答允许不好得转载本采文内容,有否则将视为侵权

    对于土生土长的镇江人来说,在他乡最怀念的就是早餐来一份锅盖小刀面,但是在外地的话,基本上是吃不到正宗的锅盖面的,除了镇江人爱吃的锅盖面以外,像当地的阳春面和三鲜面也是非常的有名,所以说想吃正宗的锅盖面,还是要来镇江吃。

    2024-04-20
    4楼
    回复
  • 落雪用户

    镇江锅盖面是最近十来年才叫出来的。以前就叫“伙面”,以阳春面为主。特点就是在一个大面锅里放上一个小锅盖。锅盖面的味道主要在汤料上面,主要和镇江和恒顺的酱油有一定关系。其实在镇江好吃的不止有锅盖面,还有镇江南乡宝堰的“干拌面”,现在镇江市区也已经开了很多“宝堰干拌面”馆,外地游客不妨试吃看看,正宗的“宝堰干拌面”味道绝对是令人惊异的。

    2024-04-20
    5楼
    回复
  • 何紫昕用户

    要说到面,我这个爱吃面,对面很挑剔的老陕,对镇江锅盖面却深深折服,怎么也没想到,位于长江附近的镇江,这里的人特别喜欢吃面,早中晚都吃面,路边摊,巷子里,酒店里到处都有锅盖面的食客,这锅盖面真是有名堂,做法讲究不次于大餐,它的绝佳口味全在烫的调制和面的做工上。那么锅盖面的汤汁怎么调好吃呢?

    要说这锅盖面名扬四方,还跟乾隆皇帝有关,有一年乾隆下江南,慕名前往镇江要吃这里的伙面,店里人多,不小心锅盖掉到锅中,没想到煮出的面条,得到乾隆皇帝的赞赏,自此,锅盖面得名,至今,镇江煮面的锅里还飘着锅盖,据说木质锅盖和面一起煮,可以增加面的特殊香气。至于镇江锅盖面的汤汁,更是有很多种,每一种汤汁都很讲究,有一种汤汁特别鲜美,它是怎么做的呢?听我慢慢道来。

    转间载或许者引用本文内百改毛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闻名遐迩的长江四鲜之一,长江刀鱼以肉质鲜美著称,每年只有3到5月的上市期,而且必须有许可证才可以捕捞,镇江人把这种名贵江鲜作为锅盖面汤汁的原料,先把秋刀鱼炒制软烂,然后倒入锅中慢慢熬煮,最后再把汤过滤,残渣及鱼刺扔掉,剩下来鲜汤配以其它佐料制成鲜美的锅盖面汤汁,许多人慕名赶来就是为了吃一碗这种锅盖面。

    力里制由建常管海务完,况号毛院型价。

    2024-04-20
    6楼
    回复
  • 赧丹丹用户

    如果自己在家烧,用生抽酱油,味精,胡椒粉,橄榄油,辣椒油,蒜段调好底料,用热面汤冲开,可以近似味道,加点鸡蛋或者腰花,丰俭由人

    2024-04-20
    7楼
    回复
  • 王怡欣用户

    其实下一碗普通的光面才显锅盖面的基本功。你如果见到放大量鸡精味精来调味最好别吃,或阻止!1.面条,手擀与机制,2.软硬适度加入适量食用碱,3.酱油,用恒顺的熬制,各家自创,但放入大量鸡精味精的你也别尝了,有的无良店家加入罂粟壳,被查处过,那就更不能吃了。4.锅盖并非什么木质都可以,是用彬木制的,5.火候,断生时间和面色耍掌握好,6.光面汤碗里少量蒜花或韮菜末,7.盛面入碗后下面者应用长筷将面挑拌一下,没这个动作的都不正宗,那是快速流水生产法,挑拌一下,一是使面均匀吸入酱油,二是对客人的尊重,服务到位,8.现在浇头太多,有的浇头放的时间长,用不完放冰箱,有的太油,有的太杂,属于高脂高胆固醇高蛋白的吊人味口,五花八门,你只吃一碗光面,才能体会到店家的真手艺。如果说浇头,最好是新鲜鸡蛋,入锅成荷包蛋与面同熟,最好别用茶叶蛋或久煮蛋,这种蛋久煮后蛋黄表面会产生一层黑色物质,对人有害。另外告诉食客,面上来后别急着吃,先吸一小口汤汁,凭你的嗅觉和味觉,你对这家店的手艺就应有底了。

    2024-04-20
    8楼
    回复
  • 张孔宁用户

    曾经听老板说过主要是酱油,至于酱油在哪买的还是他自炼:制’就不清楚了

    2024-04-20
    9楼
    回复
  • 李扬帆用户

    筒子骨汤或者鸡汤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