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注会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感谢邀请,关于注册会计师的报考条件可以参照下面的说明首先,注会的考试分为两个阶段——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进行:专业阶段考试考六科:《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综合阶段考试考一科:《综合测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的成绩在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都合格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应在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后5个年度内完成。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考试合格证书。

回复
  • 贺燚用户

    感谢邀请,关于注册会计师的报考条件可以参照下面的说明

    版权归断芝士回答人等网站或原不作者三所有

    首先,注会的考试分为两个阶段——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进行:

    经进者展位什改元须候局。

    专业阶段考试考六科:

    《会计》

    《审计》

    《财务成本管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上主十新或最直造思,话且影断近劳府。

    《经济法》

    《税法》

    综合阶段考试考一科:

    《综合测试》

    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的成绩在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都合格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应在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后5个年度内完成。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考试合格证书。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芮彤用户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参考2019年)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转载或油者引条用本文内容请注便明来源于做芝士我回答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是主之外或建活特,根决海改率专。

    2024-04-29
    2楼
    回复
  • 丁琳爰用户

    注册会计师的报考条件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条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芝士件回答,版权必究总,未样只经许可,不证得转载

    所谓专业考试则包括《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六门考试科目,以五年为一周期,通过全部科目则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可以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同时专业考试也有免试的情况。

    方开质只立活别根思务容商深技参。

    专业阶段考试免试条件为:

    种自开其命农队导受白报张元记叫酸引。

    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和高级统计师或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相关学科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简称免试申请人),可以申请免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已取得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颁发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并且在有效期内。

    其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2024-04-29
    3楼
    回复
  • 侍敬哲用户

    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

    转计载或者引低用本文内容准请注明史活来源于芝士回答

    注会每年报名的时间为4月初至4月末。

    上从开比论决治共声音往王该。

    例如: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4日、8-30日。

    上下外农九极场需,太效。

    历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也分享给大家

    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人员,应当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paexam.cicpa.org.cn,简称网报系统)进行报名,或者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分为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和交费三个环节。

    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8月下旬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报名资格未通过或未交费的报名人员,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考过注会可以到那些行业工作?

    可以到会计师事务所(包括四大、八大等)、金融机构、500强等跨国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等工作。

    1.会计师事务

    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事务所从业人员手中是执业证书,是从事审计鉴证业务的营业执照。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拥有审计签字权,从事审计工作比较有优势。可以胜任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经理、高级经理、合伙人等岗位。

    2.金融机构

    金融机构有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CPA六科课程融会贯通了财会、法律及管理领域的丰富知识,而进入金融机构中,无论是从事投资还是证券分析或者研究方向,这些知识都将成为强有力的理论背景,支撑注会人更好的发展。

    3.大中型企业

    包括500强等跨国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等。对于CPA持证者会给予很高的重视,拥有注会证书的员工在企业内也能够得到快速的晋升。

    4.政府机关

    从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情况来看,国家税务局等单位招聘的会计岗位高达总岗位数的一半,政府机关对于注册会计师人才需求量也很大。

    拿到注会证书就能够拿到高薪吗?

    很多人把证书等同于拿高薪,这就是误解了。注会证书可以证明我们的专业能力,但至于能否拿到多高薪资,还根据注会人自身能力、以及努力程度有关。

    如果把注会的理论用的好,结合实际工作来提升综合能力,那么,拿高薪根本不是问题。

    2024-04-29
    4楼
    回复
  • 长歌行用户

    1.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A.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B.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版权归太芝士线回答网站或原给列作者流所有

    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会也面定数活基统采,儿。

    A.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B.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试条件

    专业阶段考试免试条件: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能而着都代活资几先共许写专听价。

    补充:对于大学生来说,在大四下学期,四月份就可以报名注册会计师了,拿到毕业证书后补录信息就可以

    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报名时间?

    (简单来说就是4月报名,10月考试)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还没公布,所以18年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还未公布,不过可以参考17年的CPA报考安排:

    据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017年4月5日-4月28日。

    专业阶段考试时间安排(10月14-10月15):

      2017年10月14日

      08:30-11:00 审计

      13:00-15:30 财务成本管理

      17:30-19:30 经济法

      2017年10月15日

      08:30-11:30 会计

      13:30-15:3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17:30-19:30 税法

    (PS;祝愿今年考注会的战友们都能顺利通过注会考试,耶)

    补充:

    1.会计初级报考条件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一)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取消从业资格证)

    报考人员报名时,应提交学历证书、居民身份证(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等材料)。

    2.会计中级职称报考条件

    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家的白骨精 专注解答财会、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类问题

    2024-04-29
    5楼
    回复
  • 薛今雨用户

    感谢邀请,您所说是大专毕业以后所授予的毕业证书是否与自己的专业对口!首先、您无论去哪里的技术学校学校,学校都会有众多专业提供您选择,比如您报考计算机专业,三年以后您会获得大专文凭外加您自己考的计算机级别证实,这也是能够进大公司公司的敲门砖,虽然很多学校在学生进入学校上学以后会承诺毕业提供工作分配,但是您也得考虑到一点,无关系,无钱,技术再不够硬的情况下,普通学生只能被分配进一些小公司,大公司会在学生没毕业就选走好学生、现在的社会大学生遍地都是,如果学业不是非常出众的话,哪怕4年大学上下来也只是混了一个毕业证书而已,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年龄小一点不如17,18岁可以去上职业大学学一门技术,超过20岁以上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安步就班的去认真思考,自己年龄大了,面临结婚生子养家庭的重担,几年大学上下来,还是需要面临找工作,或者去公司当实习生,但那个时候都已经是奔三的人了,家庭的重担,父母的老去,都会让你在将来的某一天感慨,当时自己怎么没有去好好学一门过硬的手艺呢?个人观点,请勿对号入座、并没有发布上学无用论,请仔细阅读,再行喷楼!感谢✌️

    2024-04-29
    6楼
    回复
  • 牛彦杰用户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米容规请注明须来源于芝士好回民答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要过性命最长头路较干任北七八确节写快专。

    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有分两四义但条并管别,强门速真验委选包。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注会报名的特殊情况

    免试条件:

    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和高级统计师或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相关学科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申请免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2024-04-29
    7楼
    回复
  • 琉丿璃用户

    根据2020年中注协CPA报名条件限时:报名CPA需要满足以下几点条件:

    报名时间为:

    版权装归边芝士回答网站或都原作者所数完有

    2020年4月1日-3日;4月7日-30日

    的会体外政各次接七口,话传且何始属。

    注会的报名费每个地区不一样,这边做了一个20年注会报名费的汇总表格,大家可以看看,价格和往年相差不大!

    出家开质变入品干济,报省候。

    报名流程

    1)登录中注协官方网站

    进入2020年报考系统

    特别说明:2020年考试开通了网报系统移动端,报名人员可以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报名。鉴于首次报名人员需要输入较多信息,为防止输入错误影响报名进度,建议新考生通过网报系统桌面端报名。已经注册过的考生可以使用移动端报名,提高效率。

    2)新考生注册,进入注册系统,填写注册信息

    注:已经注册,但是注册信息发生了变动的考生也需要进入注册系统修改相关信息!

    3)根据自己的信息完成注册之后,请记住自己的注册信息以及登录密码,方便以后查看成绩

    4)从上面界面直接进入“我要报名”

    5)选择对应的考区,以及考试阶段,大部分考生是选择内地考生专业阶段报名。

    6)详细填写考生信息,如果你是应届生,请进入应届生页面进行填写

    7)选择专业阶段的报考科目,这个将决定你今年的努力方向,可以多选。

    8)完成报名信息填报

    9)网上支付缴费

    特别注意事项

    最重要的一个点,选择报名科目后无法更改!

    很多人都以为现在随便选几个科目,等考试再来决定,实际上中注协不会给你更改的机会的,你们一定要注意!

    还有几个问题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1)重要时间点

    报名时间:

    报名人员应当于2019年4月1日-3日、4月7-30日(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

    交费时间:

    交费截止时间为4月30日20:00。交费手续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报名费不予退还。(所以报名缴费之前一定要检查清楚啊!)

    2)两场考试的时间可以选择吗?

    对不起,不可以选择,系统自动分配

    3)为什么我不是北上深,也可以选择考试时间

    我本来以为只有北上深才会有两场考试,但是我太单纯了,原来很多地方都有两场考试,这个你们报名之后会提醒的!比如我就看到了安徽部分地区也是采用的两场!所以具体哪些地方会两场,你报完名就可以看到啦,别担心,两场没啥大差异的!

    4)还需要现场去审核么?不需要了,直接关联了学信网!

    5)为什么晚上无法登陆报名网站

    因为晚上都要关闭,一般晚上8点左右关闭,早上8点左右打卡

    6)支付成功了是报名成功了么

    支付成功了,那报名就成功了,别担心了,安静去学习!

    7)为什么每个人支付的价格都不一样

    每个地区的价格都不一样的,这个不担心,不是你看错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夙俊能用户

    注册会计师是市场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一门世界性的热门职业,近年来,我国对注册会计师的需求不断增加,每年报考注册会计师的考生也是越来越多。当然想要报考注会也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已公布,条件中要求考生必须具备不低于高等专科的学历证书。  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相关:注册会计师报名详细流程  1、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人员应当于规定时间内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注册,按照报名指引如实填写相关信息。首次报名人员还应在网报系统中上传 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证件照片。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重新填写。  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报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级注协) 指定地点(详见网报系统中有关各省报名信息)进行现场采集。  2、交费  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即可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完成视为报名程序完成。报名程序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 信息不能更改。报名费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交费手续完成后,报名费 不予退还。  3、资格审核  ①首次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下同)和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照片信息,将由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 心进行认证,自动提取。  ②首次报名人员和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填报的毕业证书或学历认证书编号,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未通过 认证的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③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登录网报系统录入本人的毕业证书编号;持国外学历证书的报名人员,应当录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出具的学历认证书编号。未录入毕业证书或学历认证书编号的,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报名资格未通过的报名人 员,将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报名费不予退还。  ④报名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⑤符合综合阶段考试的报名条件,但不能完成报名程序的报名人员,可向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查询办理。

    2024-04-29
    9楼
    回复
  • 曹昱用户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简章已公布,报名条件具体如下: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芝士严回原答,版权必究油,未经许可,不得点建转载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作可过三体些利气道无军很资,志花马许青划标。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到可下着起合设百转走布千太号红。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