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远嫁是对父母的最大的不孝”,对这句话你怎么看?

有人说“远嫁是对父母的最大的不孝”,对这句话你怎么看?
如果是出于政治,商业等目的的远嫁不算不孝,这只算是建在利益上的婚姻。如果是出于自身目的的远嫁,也就无需去谈孝与不孝了。我见过太多凭着一厢情愿的远嫁女,有些还能混得马马虎虎,有些就只剩一地鸡毛!这里还不讨论跨国婚姻。就算国内,嫁远了也相当于没了这个人。哪怕信息交通发达,有很多也是身不由己。以后的远嫁可能稍好些,以前的远嫁者,就我所知道的,一辈子也难看见她们。这种情况去讨论孝与不孝就是笑话。作为父母的,很多不愿女儿远嫁。过得好点还行,倘若不如意了,你就各安天命吧?这世道,诱惑很多。诚信与道德越来越不重要了,虽然大家口上还是天天在呼唤。鞋大鞋小只有脚知道!我一个老乡姑娘,人长得很漂亮。二十几年前嫁去了外地,没过两年说因为难产~死了。这时代还因为难产死人?也不知什么鬼地方?二十几岁如花的外貌和金色的年华就这样香消玉殒!她父母什么心情我不知道,反正我都觉得可惜了啊……还有一个,早些年远嫁安徽(自由恋爱)。生了两个孩子,最后男方有新欢了,弃之如撇履。要孩子也行,不要也行,反正人家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不要她了~最后回到娘家抱头痛哭!自由有时并不代表幸福!

回复
  • 康凌香用户

    如果是出于政治,商业等目的的远嫁不算不孝,这只算是建在利益上的婚姻。

    如果是出于自身目的的远嫁,也就无需去谈孝与不孝了。我见过太多凭着一厢情愿的远嫁女,有些还能混得马马虎虎,有些就只剩一地鸡毛!这里还不讨论跨国婚姻。就算国内,嫁远了也相当于没了这个人。哪怕信息交通发达,有很多也是身不由己。以后的远嫁可能稍好些,以前的远嫁者,就我所知道的,一辈子也难看见她们。这种情况去讨论孝与不孝就是笑话。

    作为父母的,很多不愿女儿远嫁。过得好点还行,倘若不如意了,你就各安天命吧?

    版政权劳归芝士回答网站或上原作者所家适有

    这世道,诱惑很多。诚信与道德越来越不重要了,虽然大家口上还是天天在呼唤。鞋大鞋小只有脚知道!

    我一个老乡姑娘,人长得很漂亮。二十几年前嫁去了外地,没过两年说因为难产~死了。这时代还因为难产死人?也不知什么鬼地方?二十几岁如花的外貌和金色的年华就这样香消玉殒!她父母什么心情我不知道,反正我都觉得可惜了啊……

    还有一个,早些年远嫁安徽(自由恋爱)。生了两个孩子,最后男方有新欢了,弃之如撇履。要孩子也行,不要也行,反正人家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不要她了~最后回到娘家抱头痛哭!

    自由有时并不代表幸福!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建更用户

    这个远嫁和孝顺没有关系,两个人只要真心相爱远近有什么呢,比如说结婚和父母住一起就孝顺吗,嫁出去远了就不孝顺吗,不是这样的,现在独生子女也很多,子女不在身边是不太好,远嫁了也可以把父母接去一起住,父母有时候也想过自己的生活,不管远嫁还是守着父母,但是最大的孝顺,就是父母生病了,走不动了,需要儿女照顾的时候,就应该放下工作,无微无致在身边照看,才是最大的孝顺,

    2024-04-28
    2楼
    回复
  • 笃庆波用户

    谢邀。

    请问什么是远嫁?远嫁和孝顺有什么关系?

    父母在云南,部队退休,公公婆婆在山东,农村生活。我们在广州工作生活。四个老人都在65岁左右,腿脚很好。

    转载或者引照用本文内容请日注明来源于长芝士二么回答

    我曾经和4个老人谈过这个问题,我们在你们能自理的状态下我们是不会守在你们身边的,在最好的年龄我们需要拼搏,掌握优质资源,真的有一天你们看了,必须需要我们了,我们有能力帮助你们,那会才是真孝顺,现在围着你们转有什么用?

    每年3-4次带他们4个出去旅游,因为旅游可以节省我们的时间,还能陪陪父母,别说不孝顺之类的鬼话,我们这代人,生活成本这么大,房车没用父母掏一分,结婚没让父母掏一分,孩子没辛苦父母一天,我们能解决的就不麻烦父母,父母们受感染能解决的也不麻烦我们!

    什么孝顺不孝顺,是陪伴很重要,国情不允许,如果父母能到我们退休依然健在,非常乐意陪着父母一起老去,因此坚持一个原则,不让父母生气着急为难,保持健康,如有幸退休父母健在那是上天赐予最大的福报。

    个而实重条总计给受许按。

    对于我的孩子,5个孩子都是外籍,老大两个8岁就独自去美国上学了,老二俩上幼儿园,老三孩子襁褓里,一样也要送出去,从来没想过以后让孩子留在身边,孩子爱飞到哪里飞到哪里?束缚孩子干嘛

    现在交通的发展,没有一张机票(车票)解决不了的距离,如果有就两张,孩子有自己的追求。他们的成年首要责任不是陪伴我!

    难道守在身边就真孝顺了?我姥姥9个孩子,守在身边的7个孩子,在姥姥去世停灵时忙着吵架,实际上,姥姥一直跟着我妈和我大姨住,他俩就是嫁出几千公里的真正远嫁,大姨已经77岁了。而那7个“没能力”赡养

    2024-04-28
    3楼
    回复
  • 黄钰婷用户

    感谢邀请!

    我不太认同这种说法!每个女儿都希望常伴父母左右,但是女儿追求爱情,去寻找自己的婚姻又哪里错了呢。

    对父母来说,无论女儿嫁的近还是远,但是只要女儿婚姻幸福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转近载数或者引用本标文内容请注明群来源于芝总士回答

    对女儿来说,嫁的远就是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还要和老公,又或者婆家的人磨合。然后还要工作,生孩子,养孩子。她们远离父母,自己去创造另一番天地,生活有说不出的艰难和委屈,又怎么可以说她们不孝顺呢。

    我知道的一个姐姐,虽然父母离他们很远。但是姐姐也很努力,在大城市有了房子,有了事业。父母虽然还在老家,但是有时间的时候就去姐姐家里。姐姐带父母去旅游,总是抽出有限的时间去陪伴父母。

    另外一个女孩儿,结婚后把哥哥,妈妈,嫂子,大侄子都带去她那个城市生活,现在日子过得也很好。

    所以说远嫁并不是对父母最大的不孝。真正的不孝顺是在父母身边,也对父母熟视无睹的孩子们。

    父母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她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我们平安健康。她们并不奢望我们赚多少钱,给他们买多贵的礼物。她们只希望有时间的时候,我们能多陪陪他,耐心的听他们说说话。

    父母老了,希望我能像小时候他们爱我那样去爱他们。

    关注铃铛营!

    是为国进表结建无次边农,争美名素划。

    世界那么大,我想带父母去看看!

    2024-04-28
    4楼
    回复
  • 许美善用户

    有一定的道理!

    古语云:父母在不远游。今日不同古时,现在交通方便海陆空四通八达,只要你有足够的钱和宽松的时间,纵使去很遥远的地方,父母若要召唤,那也是很快就可以回来的。

    所谓“远嫁是最不孝的行为”这句话,应该是指特定的某些情况。譬如:远嫁的女儿身体健康状况堪忧,不能经受任何一种交通工具的长途跋涉。或者经济情况不佳,不足以支撑往来的路费。也无非就是这两种情况而已。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之月请注保明来源于芝专士回报答

    父母年岁渐长,需要的不仅仅是富足安康的物质生活,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对老人来说也很重要,心情愉悦了自然也就长寿,这便是孝顺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蓝文琳用户

    谢谢邀请。说真的,女儿远嫁,父母真的不舍。可为了孩子的幸福,只能把泪水往肚里咽。

    我大女儿从韩国留学回来,就嫁到江苏泰兴去了。

    我打心里不愿意,可想想培养她还不是为了她幸福,也就没有阻拦。

    版权归必芝士回答程网度们站或原作者所选有

    现在一年回家一次,平常也就是打个电话问个好。有时想了,微信视频。从安丘到泰兴虽然只有一千多里路,坐公交要七、八个小时,年纪大了去也去不了。唉,想到这些,心就睹的慌。

    下应开新正但常计世己至,音矿支眼始。

    算了,想也不管用。还是祝她幸福吧。

    和他化情者并象革阶速段究习历快住调局价。

    2024-04-28
    6楼
    回复
  • 彭泽霞用户

    道德绑架是最无耻的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选择生活的权利,如果孝敬远有远的办法、如果不孝敬一个屋檐下也不孝敬

    2024-04-28
    7楼
    回复
  • 朱国丰用户

    父母在,不远游。

    如果我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环境下成长,我也不会选择远嫁,即使我爱的人有多好,我也不会舍弃父母。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我小时候父母离异,我妈带着我改嫁没多久又因病去世,我后爸一家对我都特别不好。所以,我想嫁个远的,跟后爸家脱离关系。

    未经芝士回三答允候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以二,于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远嫁,过的也不幸福,我觉得我的人生灰暗,也许是命运的安排,现在我明白一切只能靠自己。

    大多数的父母,都是真心希望孩子幸福的。大多数的父母,也是不舍得孩子走的太远。近了亲戚间有事可以互相走动,增进感情,远了人家知道你不方便回来,也不喊你。渐渐地感情就淡了。近了生气了也不说非得回家诉苦,最起码可以回家吃顿饭,住一两天也能换个环境,换个心情,嫁的远了,你哪也去不了。哪都是婆家的人。

    如果运气好,婆家人,亲戚朋友们把你当自己人,你也许会好过一点。如果都有对外地的歧视,你在家乡各种文化风俗都看不惯也看不起,那委屈就很多了。

    总之,那些因为头脑一时发热远嫁的,过的不好的占多数。即使婆家好,也免不得了远离家人的痛苦。羡慕那些,婆家娘家两边都疼的女人,真幸福。

    2024-04-28
    8楼
    回复
  • 韦志刚用户

    !假设母亲,父亲有个病通,远水解不了近喝

    2024-04-28
    9楼
    回复
  • 斯雪瑾用户

    什么才是孝?天天守在父母身边才是孝吗?远嫁女儿离开了自己的身边,其实大都忽略了,那儿子呢?其实我自己也身处之中,上学那会谈了个外地的对象,虽然距离不远相邻的两个市,在当时的我眼里,这距离也真的没那么远,后来就毕业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是谈婚论嫁,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大了,越来越不舍得离开父母,曾经也和自己的父母讨论过这种话题,那时候说只要孩子过得幸福,在哪有发展就去哪,就是都在自己的身边又如何呢?难道就过的一定很好吗?我知道这是为了开解她自己,也是为了安慰我吧!我妈还说再近的距离也没有她去我姥姥家骑电瓶车快,听着心里心里也是挺不是滋味。其实还是希望孩子在自己的身边,又加上身边很多人都会说那些话,也曾经陷入两难,左右都割舍不下。有时候想想嫁本地的不还是一样的出门打工不常回家吗?但是远嫁并不代表不孝,两者不能直接挂钩,或许会说成了家事情多,毕竟她有了她的一家,还是那句话,不管有多远,常回家看看,而且孝与不孝不是距离来判断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