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脑梗,右手右脚有问题、口齿不清,可以恢复吗?

我老爸脑梗,右手右脚有问题、口齿不清,可以恢复吗?
脑梗留有后遗症,通过中医针疗和康复锻炼可以部分恢复,但是完全康复有点困难。1.中医针疗一般来说,脑梗引起的口眼歪斜,脸部麻木,通过中医针疗可完全康复。前提是能找到针法好的中医大夫。举个例子:两个月前,我妈因为腔隙性脑梗出现左侧脸部麻木。医生给开了针疗。刚开始的那个医生直接在脸上扎了十多针,然后二十分钟后直接拔针。中间都没有行过针。我妈说没什么感觉,扎了好几天,没什么作用。后来换了个大夫,只在脸上扎了四五针,手上和脚上也扎了几针。中间行针三次,针感强烈,我妈说酸胀明显。这样扎了三次好了。我堂嫂因为脑出血留了后遗症,嘴歪说话不利索,半边身子不能动弹。后来经过扎针,嘴巴好了,说话也不漏风了。2.康复训练脑梗患者在住院时,医生就会叮嘱尽早进行康复训练,可以从肢体屈伸开始。如果不知道怎么做,问医生,他们会教的。出院后,就要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了。家属要鼓励患者,协助其锻炼。一般来说,脑梗半年内康复训练效果比较好,可以恢复行走和半自理。但是,要完全康复有点困难。还是我那个堂嫂,经过锻炼,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独立行走了,生活可以半自理。现在,她还每天出去走路锻炼呢。3.心理安慰脑梗患者突然不能自理了,心里很难接受,容易自暴自弃。家属在照顾好生活起居的同时,要多宽慰,多陪伴。并要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尽早进行康复训练。心情好了,对病情也有好处。综上,建议你带患者去做针疗,要找技术好的中医大夫扎针,嘴歪基本可以治好。尽早监督患者进行康复训练,越早开始,效果越好,可恢复独立行走和半自理。但是,要完全康复有点困难。我是盈盈一水间12345,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关注我,了解更多医药知识。

回复
  • 刘献礼用户

    脑梗留有后遗症,通过中医针疗和康复锻炼可以部分恢复,但是完全康复有点困难。

    1.中医针疗

    一般来说,脑梗引起的口眼歪斜,脸部麻木,通过中医针疗可完全康复。前提是能找到针法好的中医大夫。

    未目统经芝士回答允而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记容,否则将视为侵部权

    举个例子:两个月前,我妈因为腔隙性脑梗出现左侧脸部麻木。医生给开了针疗。刚开始的那个医生直接在脸上扎了十多针,然后二十分钟后直接拔针。中间都没有行过针。我妈说没什么感觉,扎了好几天,没什么作用。后来换了个大夫,只在脸上扎了四五针,手上和脚上也扎了几针。中间行针三次,针感强烈,我妈说酸胀明显。这样扎了三次好了。

    我堂嫂因为脑出血留了后遗症,嘴歪说话不利索,半边身子不能动弹。后来经过扎针,嘴巴好了,说话也不漏风了。

    2.康复训练

    的时体使比只放油张整集,织选眼。

    脑梗患者在住院时,医生就会叮嘱尽早进行康复训练,可以从肢体屈伸开始。如果不知道怎么做,问医生,他们会教的。

    出院后,就要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了。家属要鼓励患者,协助其锻炼。一般来说,脑梗半年内康复训练效果比较好,可以恢复行走和半自理。但是,要完全康复有点困难。

    作年法民电看活头流济风科整传土许须青效。

    还是我那个堂嫂,经过锻炼,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独立行走了,生活可以半自理。现在,她还每天出去走路锻炼呢。

    3.心理安慰

    脑梗患者突然不能自理了,心里很难接受,容易自暴自弃。家属在照顾好生活起居的同时,要多宽慰,多陪伴。并要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尽早进行康复训练。心情好了,对病情也有好处。

    综上,建议你带患者去做针疗,要找技术好的中医大夫扎针,嘴歪基本可以治好。尽早监督患者进行康复训练,越早开始,效果越好,可恢复独立行走和半自理。但是,要完全康复有点困难。

    我是盈盈一水间12345,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关注我,了解更多医药知识。

    2024-04-19
    1楼
    回复
  • 云宝超酷用户

    脑梗的预后,主要是看梗塞的部位和梗塞面积的大小,其次是后期的康复。

    一般来说小面积的梗塞,脑干处梗塞预后最差后遗症也明显,脑干处是大脑的中枢;其次是基底节区,大多数也会留有后遗症。放射冠区梗塞预后较好,后遗症不明显。

    总之,不管哪个部位的梗塞,后期症状肯定会有所改善、好转。但脑梗的病人恢复起来比较缓慢,其恢复主要看梗塞后半年、一年,之后的话恢复起来更加缓慢,基本以年为单位,每年能好一点点,就算不错了。因此对待脑梗家人们要有信心、耐心、爱心。

    2024-04-19
    2楼
    回复
  • 王宇飞用户

    做康复锻炼,慢慢是可以康复的。一般情况下下肢恢复较快,上肢略慢,语言恢复较慢。

    一般半年内恢复较快,半年后恢复就慢了。

    2024-04-19
    3楼
    回复
  • 娄丽君用户

    完全可以通过中医治疗恢复 最快捷的方法是针灸配中药 但找到一位合格的针灸师才是难点 但净靠中药同样行 只是恢复时间要长一些 原因是大脑控制某一方肢体的微细血管瘀堵了而已“针灸+中药=完全康复” 这是脑梗后遗症的绝对克星 千万莫选用西医康复疗法 因为完全无效!

    2024-04-19
    4楼
    回复
  • 钟昂雄用户

    按照现在的医疗条件和手段,这种情况回复到原来的状况,基本没有可能,病情发展情况根据病人的身体素质和生活条件,可以发生一些可喜的变化,但都要做好准备才行。

    2024-04-19
    5楼
    回复
  • 邬咏利用户

    中医,中药,针灸,按摩及自己要有信心,加强自己锻炼是最好的方法

    2024-04-19
    6楼
    回复
  • 戴盼夏用户

    完全可以,三个月最快,半年最晚.这要看你经济实力了,如怕花钱多就需半年,如花个三万二万能接受三个多月可恢复,20天以后就恢复语言功能。

    2024-04-19
    7楼
    回复
  • 杜敏臣用户

    我和你爸爸一样,我55岁了,也是右手右脚半身不遂啊!可是我已经三年了,无可奈何,因为我没有钱,只能顺其自然了

    2024-04-1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