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简单易学的家常菜?

有哪些简单易学的家常菜?
一,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可谓是国民心中最简单经典的菜式了。做法1.准备材料有西红柿两个,鸡蛋两个2.西红柿洗净切成片,鸡蛋洗净敲开打匀3.热锅烧油开始煎鸡蛋,然后下西红柿加盐,两分钟就熟了。二,酸辣土豆丝,土豆是很人喜爱的一道美味,同样也是一道非常经典快捷的美味。做法1,准备土豆 青红椒 醋2,把土豆、青红椒洗净切成丝,土豆泡水把粉洗净3,锅中烧热油把青红椒下锅,放入土豆丝,加盐,两分钟后放醋出锅即可。三,清蒸鱼,鱼用来清蒸既能保证其鲜美,同时又能快速出锅,对于除学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做法1,准备草鱼一条,辣椒,葱,姜2,把草鱼处理干净,切刀花,抹上食盐,生粉,倒一点点酱油,进行腌制。3,辣椒和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姜塞入鱼刀花以便入味,辣椒和葱放鱼上面,直接上锅蒸五分钟即可。四,水煮丸子,这类菜最保持食物原汁原味,同时取材广泛,在吃过油腻食物之后既能解腻,又不会发胖的一类食物。做法,1准备丸子 青菜 葱 姜片 ,洗净食材备用2,锅中放入清水烧开,放入丸子和姜片,再开后一分钟加入青菜和葱,两分钟后既可出锅。

回复
  • 陆希凡用户

    一,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可谓是国民心中最简单经典的菜式了。

    做法1.准备材料有西红柿两个,鸡蛋两个

    2.西红柿洗净切成片,鸡蛋洗净敲开打匀

    芝士回答,版权格必值究,未经许可最,别不得叫转载

    3.热锅烧油开始煎鸡蛋,然后下西红柿加盐,两分钟就熟了。

    大五手据东收马,低断近矿易厂火。

    二,酸辣土豆丝,土豆是很人喜爱的一道美味,同样也是一道非常经典快捷的美味。

    做法1,准备土豆 青红椒 醋

    2,把土豆、青红椒洗净切成丝,土豆泡水把粉洗净

    3,锅中烧热油把青红椒下锅,放入土豆丝,加盐,两分钟后放醋出锅即可。

    三,清蒸鱼,鱼用来清蒸既能保证其鲜美,同时又能快速出锅,对于除学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做法1,准备草鱼一条,辣椒,葱,姜

    生年里实系门,报类易育。

    2,把草鱼处理干净,切刀花,抹上食盐,生粉,倒一点点酱油,进行腌制。

    3,辣椒和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姜塞入鱼刀花以便入味,辣椒和葱放鱼上面,直接上锅蒸五分钟即可。

    四,水煮丸子,这类菜最保持食物原汁原味,同时取材广泛,在吃过油腻食物之后既能解腻,又不会发胖的一类食物。

    做法,1准备丸子 青菜 葱 姜片 ,洗净食材备用

    2,锅中放入清水烧开,放入丸子和姜片,再开后一分钟加入青菜和葱,两分钟后既可出锅。

    2024-04-25
    1楼
    回复
  • 潘俊迈用户

    回答楼主问题:

    从2018年3月开始下厨做菜,到11月已经完成了80个家常菜啦,勉强算是家常菜小厨娘。经过这段时间的试验,我发现既然叫做“家常菜”,那一定适合家庭厨房操作的菜肴,有些看似操作复杂的菜式,真的做起来并不困难。只要你找对了烹饪方式,调好了味道,一般的家常菜都是简单好做,关键是味道还不错哦。

    芝联士回例答,据版权必究民,未合经许可,不得转载

    给楼主几个比较普遍的家常菜菜谱,真的不难,按照步骤,可以尝试一下哦~至于调味,用复合调味品就好了,不用太费心哒。

    一也进里命强七每况般消族育。

    糖醋里脊

    从小就喜欢吃这口,酸酸甜甜的特下饭,刚炸出来的里脊外表金黄,入口酥脆,配上这个酱汁,绝了。

    用料

    食材:猪里脊肉 500g、鸡蛋 1个、

    中工种而行得各明思教带华确容矿府快。

    配料:姜 1块、白芝麻 1小把、生粉 30g

    调味:照烧汁 2勺(30g)、白胡椒粉 2g、番茄酱 30g

    做法

    1、备菜:猪里脊肉切成长条,鸡蛋取出蛋清,姜切末,调制一碗水淀粉,备用。

    2、腌制:用1勺照烧汁、鸡蛋清和白胡椒粉腌制猪肉条20分钟。

    3、油炸:腌好的猪肉裹上一层生粉,入油锅炸至变色,捞出沥干后再复炸一次。

    4、炒制:另起一锅烧热油,爆香姜末,倒入照烧汁、番茄酱和水淀粉,煮到浓稠。

    5、裹汁:将炸好的猪肉倒入酱汁中,搅拌均匀后,撒一把芝麻,即可盛盘。

    麻婆豆腐

    酒店有酒店的做法,苍蝇馆有苍蝇馆的作法,自己在家做,自然有自己的小妙方,不必过于纠结正宗与否,保证鲜香麻辣的好味才是正事

    用料

    食材:猪肉馅 150g、豆腐 500g

    配料:大蒜 2瓣、姜 1块、花椒 一小把、小葱 3-4根

    调味:麻辣汁 1勺(15g)、藤椒汁 1勺(15g)、豆瓣酱 1勺(20g)、淀粉 1勺(15g)

    做法

    1、备菜:豆腐切成1厘米的小块,大蒜、小葱和姜切末,做一小碗水淀粉。

    2、炒肉:把肉馅弄碎,热锅热油,焯熟肉末,盛出锅控油。

    3、炒底:炸一点儿花椒油,放入蒜姜和豆瓣酱爆香,加麻辣汁和藤椒汁翻炒均匀。

    4、烧制:倒入一碗水,小火煮5分钟,加入炒好的肉末,煮开。

    5、完成:加入豆腐煮2-3分钟,倒入水淀粉,再次煮开关火,撒葱花即可。

    京酱肉丝

    作为北京菜的经典代表,京酱肉丝可是知名度极高了。选用猪瘦肉为主料,配料有葱姜和甜面酱,用北方特有的烹调技法“酱爆”烹制而成,咸甜适中,风味独特。

    用料

    食材:猪里脊 250g、鸡蛋 1个、豆皮 200g

    配料:大葱 1根、胡萝卜 1根、香菜 1把

    调味:照烧汁 2勺(30g)、甜面酱 2勺(30g)、淀粉 1勺(10g)、料酒 1勺(15g)

    做法

    1、备菜:猪里脊切细丝,葱白和胡萝卜切长丝,豆皮切长方形,葱叶切碎。

    2、腌制:猪肉丝放入1勺照烧汁、淀粉、料酒和蛋清,抓匀后腌制15分钟。

    3、调汁:把1勺照烧汁和甜面酱混合,加水搅拌均匀,备用。

    4、炒制:锅中热油到5成,下肉丝炒至变色盛出,再少油热锅,下葱末爆香。

    5、炒酱:放入调好的酱汁,炒至出香味,倒入肉丝均匀翻炒1分钟,关火。

    6、摆盘:用豆皮卷好配菜,切斜刀块摆盘,盛出肉丝放在中间,完成。

    以上,希望有帮助,如果觉得菜谱还不错,欢迎关注一下我的头条号“秋食工作室”,定期发送创意美食菜谱,探索生活乐趣~

    2024-04-25
    2楼
    回复
  • 谢思涵用户

    1.可乐鸡翅

    这个是自己做的,特别下饭,觉得一个人可以吃很多,做法也相对简单。

    主要材料:鸡翅十个左右,一瓶250ml的可乐,葱,姜,酱油(生抽),料酒,盐,味精。

    芝方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济压得划段转载

    先将买来的鸡翅解冻洗净,然后给鸡翅做个spa,把鸡翅表层用刀划上几道放入碗中(方便鸡翅入味),加入适当的酱油和料酒,然后放入葱段和姜片,少量盐和味精,让鸡翅充分接触所有材料,之后腌制15分钟左右。一个方法是腌制时间到了以后将鸡翅用油炸至金黄之后加入可乐,可乐淹过鸡翅表层就可,之后等待收汁,直到可乐裹在鸡翅表层烧干即可。另外一个方法是把鸡翅放在烧涨的热水里过水,之后捞起来再锅中加入可乐,收汁即可。

    重中之重,可乐鸡翅一定要趁热吃,味道特别美味。

    出分化间但结意月情次,指西清单达斗织委约除。

    2.油炸排骨排骨的腌制方法和可乐鸡翅一样,做法就是将排骨放在油锅里炸至金黄,炸的过程中可放入适量花椒和草果等香料,炸好后成图中的样子。

    3.水煮肉片材料:青菜,白菜,豆芽,生菜,土豆片,蘑菇,干辣椒,辣椒面,葱,姜,蒜

    的不上要里理两制,社相九身构始包调。

    配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准备,肉放入料酒,一点酱油和淀粉,盐,味精进行腌制。

    之后将准备好的配菜用水涝熟,盛在碗中备用,菜中也可以加点盐,倒入菜汤,用油将腌制好的肉过一下,要保持肉质的鲜嫩,所以不要太久,肉变颜色即可。将肉均匀的放在菜的上方,在肉上洒上辣椒面,干辣椒,花椒,葱姜;将油倒入锅中,用锅将油烧热(油一定要很热)倒在准备好的辣椒上,将调料搅拌就可以食用了。图中我做的时候油不太热,所以辣椒面成像不太好,但是味道满分。

    #丁酉新春#

    2024-04-25
    3楼
    回复
  • 萧映蓉用户

    本人最爱吃的东北大拌饭

    米饭土豆鸡蛋葱花,鸡蛋酱,花生,其他蔬菜,放一起搅拌搅拌,就是美味啊!

    鸡蛋酱是灵魂,做法:

    版江权三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八直所取有

    东北大酱与等量水搅匀,锅内放油烧热,加入鸡蛋迅速划炒,炒成蛋花,稍微焦一些,之后放入大酱,翻炒,直到大部分水分被炒干。

    2024-04-25
    4楼
    回复
  • 郭琰琬用户

    作为一名98年的女生,做饭是我最大的爱好,给家人做了很多道菜,有复杂的也有简单的,给大家推荐几道好吃又简单的菜吧!

    金针菇肥牛

    看这道菜的样子是不是很诱人呢?这道肥牛金针菇不光看起来有食欲,制作方法也是十分的简单!

    葱切成葱花,姜蒜切片,辣椒和泰椒切圈(辣椒就是小的绿辣椒,泰椒就是红色的小辣椒,辣椒品种自行选择)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气载本文全内容意体,否则将视前为侵权

    肥牛稍微解冻,可以分开就可以

    能加东联己教花斗八素团识调。

    金针菇切除尾部掰开备用

    地之应队土研究素,精调。

    肥牛过水焯至变色,不用太长时间

    另起锅倒油,放入葱姜蒜辣椒爆香

    如果有黄灯笼椒酱的话现在就可以放了,注意小火炒,剁椒酱也可以

    下金针菇翻炒,倒入开水没过食材

    锅中放入适量盐、生抽和耗油,煮一会儿

    放入肥牛片,大火煮两分钟之后就可以盛出来了

    撒上一把芝麻和辣椒,浇上热油,这样一道美味的菜就做好啦!

    豆豉金针菇

    我是金针菇的狂热爱好者!所以我推荐的第二道菜,就是这个豆豉金针菇!

    蒜切末,辣椒切成圈

    金针菇去掉尾部,撕开,用水浸泡五分钟之后捞出沥干

    锅中放辣椒和豆豉,小火煎香

    放入金针菇爆炒

    加入适量生抽和少量老抽翻炒均匀

    出锅!

    蒜蓉粉丝娃娃菜

    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而且营养丰富!

    娃娃菜洗净,先切成两半,每一半再切成三份

    蒜切末,粉丝泡软

    锅中放油,放蒜末小火炒至微黄,放入剁椒炒香,注意一定要小火

    放入适量生抽,少许盐和适量的水,烧开关火

    盘子依次放上粉丝和娃娃菜,淋上调味汁

    上蒸锅,大火烧开之后转中火蒸15-20分钟

    出锅!

    宫保鸡丁

    这道菜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但是做出来真的特别好吃!

    鸡胸肉用刀背拍打,切成拇指大的小丁

    放入适量盐、白胡椒粉、淀粉、料酒抓匀腌制十分钟

    大葱切段,干辣椒切段,姜蒜切末,花生米小火炸香去皮

    白糖、醋、酱油、盐、胡椒粉、淀粉调成芡汁

    锅中放油,下鸡丁翻炒至变白盛出

    再放少许油,加干辣椒和花椒粒炝锅,再下一半葱和姜蒜炒香

    放入鸡丁,大火翻炒,加入调好的芡汁

    翻炒均匀后加入剩下的葱段和花生米

    盛出!

    注意炒鸡丁的时候一定要大火快速翻炒!

    微波炉鸡翅

    家里有微波炉的人可以试试这道菜,既方便又简单,而且不会油很大。

    鸡翅洗净打花刀,每一面都要切三刀

    姜丝、耗油、生抽、香油、烧烤粉和少许盐腌制两小时以上,放到冰箱冷藏

    腌好的鸡翅裹上一层淀粉,一层蛋液和一层面包糠(没有可以省略)

    微波炉高火十二分钟,中途翻面(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这样的鸡翅既好吃又不会有太大负担,赶紧来试试把!

    2024-04-25
    5楼
    回复
  • 长歌行用户

    如何做出道好吃的菜,第一,刀工要好,第二,要有一锅好的汤,第三,火候要掌握到位,第四,主辅搭配合理,第五,牚握烹制时间。把以上这五点掌握好了就能做出色香味形齐全的美味菜肴了。

    2024-04-25
    6楼
    回复
  • 顾娉用户

    一、买大螃蟹皮皮虾吧,好吃,还好做 清蒸: 1.将螃蟹用牙刷洗净,蒸锅加水,放4片生姜在内,再将螃蟹放置在蒸架上。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焖1分钟。 2.先将皮皮虾冲洗干净,在蒸锅内放入适当的水,烧开后,放上蒸架,把皮皮虾放到上面,盖上盖子,中火焖制4到5分钟,虾皮由青变红,即可出锅。 3.切些姜末,放进醋里,成了姜汁醋,可以点几滴香油,当做蘸料 二、配点凉菜: 1.凉拌嫩豆腐:盒装嫩豆腐一块倒扣入深盘内~ 准备酱料:2大匙生抽、1小匙糖、1小匙辣油、1小匙香油、(花椒粉可省)、一小匙醋少许搅拌均匀。另准备1大匙炸花生去皮压成碎,香菜末、葱花、蒜末随意。所有准备的酱料和配料放入嫩豆腐盘中拌匀即可。 2.东北大拉皮:市场或超市都有卖的,买一张就够了。胡萝卜、黄瓜洗净切丝。黑木耳泡开煮熟切丝。 把所有的东西放入小盆,加入2,3瓣拍碎的蒜(最好剁蓉),香醋,盐,香油。喜欢辣味可以加入辣椒酱或泡山椒,或是把干辣椒过油浇上。 还可以加入熟瘦肉丝,火腿丝或者榨菜丝一起拌。

    2024-04-25
    7楼
    回复
  • 江子玥用户

    家常菜有很多呢!主要是看您喜欢吃什么样的家常菜,做家常菜主要的我感觉只要放盐,做的卫生干净,营养健康就好了!做法也很简单

    2024-04-25
    8楼
    回复
  • 汲思嫒用户

    有哪些菜的做法简单易学,值得推荐呢?(例如压力锅压什么菜?)

    食无边、良有界,喜欢用美食表达爱、相信付出爱是让自己幸福的最好方式,更多美食问答,请关注觅源良食,让我们给您答疑解惑!

    按照题主提出的问答题所写,做法简单易学,比如用压力锅来做一道简单的菜肴,高压锅、电饭煲在一般家庭的厨房,算是比较常见的厨具,高压锅、电饭煲在使用过程中都算是非常简单了,盖上锅盖即可,思来想去,我们用电饭煲给题主推荐一道简单易学的肉菜吧,不知题主是否喜欢,先看图片;

    版权归芝士老回府答网站并或总原作者地所有

    对,和您想的一样,这是一碗牛肉干,用电饭煲在家制作的牛肉干,我们制作的是五香味的牛肉干,是不是色泽非常好看?您不用担心,您也能学会,只要您家有电饭煲、微波炉即可,五香牛肉干制作方法简单,简单到什么程度,连一滴水都不用加,就这么简单,这道五香牛肉干的制作方法我想应该是符合题主的要求的;

    有哪些菜的做法简单易学,值得推荐呢?(例如压力锅压什么菜?)【用电饭煲来制作五香牛肉干】:

    人主发能接九则认权研办,斯属包。

    【食材准备】:

    工自现原道最程较她清转安至斗空许叫音调。

    牛里脊肉300克左右、姜片需要的比较多、料酒或者红酒2-3勺、生抽2勺、老抽小半勺、辣椒粉适量、孜然粉适量、白砂糖1勺、食盐小半勺、八角1-2个、香叶1片、桂皮小半块、干辣椒适量;

    【制作方法】:

    1、牛里脊肉按照肉质的纹路切成手指粗细的牛肉条,之后放入清水锅中焯一下水,锅中放入大半锅清水,放入姜片、料酒和牛肉条,大火煮沸,之后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将沥干水分的牛肉条放入大碗中,这时我们开始调味,放入1勺的白砂糖、小半勺的老抽、2勺的生抽、2勺料酒或者红酒、小半勺食盐

    3、之后放入花椒粒、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搅拌均匀,将牛肉条在刚刚调好味的汁水中腌制大约30-40分钟;

    4、取出电饭煲的内胆,用切好的姜片将电饭煲的锅底铺满姜片,见下图,主要作用防止干锅后损坏电饭煲;

    5、将腌制好的牛肉条,连同腌制的汁水一同放入电饭煲中,这时我们可以再次的放入大约2-3勺的红酒;

    6、将电饭煲的内胆放入电饭锅中,盖上锅盖,按下煮饭键,大约15分钟的样子,电饭锅的煮饭键就会跳闸,说明米饭煮好,这时我们锅中的牛肉条也煮好了,用筷子从电饭煲中逐一夹出煮熟了的牛肉条,放入盘中待用;

    7、电饭煲已将牛肉条完全煮熟,而且味道也非常好,这时大家就可以试试味道,但是现在还不是牛肉干,还是湿湿的状态;

    我们将牛肉条放入微波炉中,中高火大约1-2分钟,之后拿出,牛肉条的水分基本上就没有了,这时我们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搅拌均匀后五香牛肉干就做好了;

    有哪些菜的做法简单易学,值得推荐呢?(例如压力锅压什么菜?)

    用电饭煲在家制作的牛肉干,是不是色泽非常好看?五香牛肉干制作方法是不是非常简单,简单到什么程度,连一滴水都不用加,制作好的牛肉干,吃到嘴里和超市中购买的基本上没有很大的区别,也蛮好吃的,希望这道用电饭煲制作的五香牛肉干题主能够满意;

    如果您也有比较简单的菜肴做法,特别是使用电饭煲或者是高压锅来烹饪菜肴的简单办法,您也可以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分享带来快乐,我们在评论区等您,最后感谢您的阅读;

    我们尽量做到恰如合适、通过原创图文,在文字与图片之间为您分享一道道菜肴,它们美味、漂亮、营养,你要什么样的美食,在这里希望我们能够给您!

    2024-04-25
    9楼
    回复
  • 革清梅用户

    家常菜就是指日常家庭常做的菜,通常是以鱼肉菜蛋豆等为食材,家常菜好做又好吃,自己做的家常菜更合适自己的胃口。下面介绍几种简单易学的家常菜。【红烧鲫鱼】【材料】鲫鱼一条,生姜葱蒜适量。【做法】:1鲫鱼去鳞片,去内脏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生姜葱蒜洗干净备用。2锅里倒油,放入生姜葱蒜炸香,然后放进鲫鱼用小火两面煎一下。3加入调料生抽,老抽,盐,糖,再加入半碗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慢煮20分钟,收汁后加味精出锅装盘,撒上小葱即可。口味:鱼肉鲜嫩,汤汁浓稠,好吃又下饭。【蒸鸡蛋】【材料】:鸡蛋两个【做法】:1把两个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入一倍的水,加入一勺盐,搅拌均匀,用勺子刮去浮沫。2锅里烧水,水开后把鸡蛋液放入蒸笼上,大火蒸8分钟即可。口味:口感鲜嫩爽滑,像果冻一样,拌饭特别好吃。【青椒炒肉丝】【材料】猪肉,生姜,葱,青椒【做法】1把肉先切成片,再切成丝,加一勺生粉,加一个蛋清,加少量的盐,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2锅里倒油,放入生姜葱炸香,滑入肉丝翻炒至八成熟,盛出备用。3锅里留油,倒入青椒丝,大火炒熟,再倒入刚刚炒到八成熟的肉丝,翻炒后加盐加味精出锅。口味:肉丝鲜香,青椒脆,好吃又下饭。【菠菜炒鸡蛋】【材料】:菠菜,鸡蛋【做法】:1菠菜洗干净,用开水焯一遍去除草酸,捞出来切短备用。2锅里倒油,倒入两个打散的鸡蛋液,稍微定型以后再翻炒成鸡蛋块,盛出备用。3锅里倒油,放入菠菜翻炒,再倒入鸡蛋合炒,加盐加味精,出锅装盘。口味:菠菜鲜嫩,鸡蛋鲜香。【香菇青菜】【材料】青菜,香菇【做法】1青菜洗干净切短,香菇切片,如果是干香菇要提前泡发。2锅里烧开水,放入青菜焯熟捞出装盘,3锅里倒油,放入香菇翻炒,倒入生抽,蚝油, 盐,炒熟后加味精,出锅倒在青菜上面。口味:清淡鲜美【麻辣豆腐】【材料】嫩豆腐,生姜,葱,蒜,辣椒酱【做法】1把豆腐切成方块,用开水烫一下备用,生姜葱蒜切碎备用。2锅里倒油,放了生姜葱,蒜炸香,再放入一勺辣椒酱翻炒,倒入豆腐,加少量的水烧开,放盐 ,放味精调味,再放入湿淀粉水勾芡,起锅撒上小葱花。口味:麻辣鲜香,鲜嫩爽滑。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好吃又简单易学的家常菜,喜欢你就收藏吧!分享美食,分享家常菜,更多家常菜详细做法请关注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