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面对信息泄露,我们真的束手无策吗?

大数据时代,面对信息泄露,我们真的束手无策吗?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的价值正在得到逐步的体现,所以很多企业都比较重视数据的采集,包括建立更多的数据采集渠道,数据采集的维度不断提升等等,但是同时也引发了关于数据安全(数据泄漏)的担忧,之前部分企业的数据泄漏问题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处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数据被采集将是很难避免的事情,那么如何保障数据的安全就是必须要认真面对的关键问题,这关系到大数据技术能否顺利实现落地应用。也可以说,如果无法解决大数据的安全问题,大数据技术必定走不远,由此将影响一系列技术的发展,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而这些技术对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也将起到关键的作用。大数据的安全需要面对各种威胁,而要想打造一个安全的大数据环境,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技术手段。技术手段是解决大数据安全问题的第一道防线,如果技术手段能够做到足够的完善,将会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数据安全问题。技术手段来保障数据安全的方式有三个,其一是数据访问边界的控制,注意通过权限设置等方式来完成;其二是数据加密,保障数据在传输的过程中不被泄漏;其三是数据在应用的过程中要限制应用边界,比如通过边缘计算来让数据在本地完成处理等等。第二:管理手段。管理手段是防护数据泄漏的关键环节,一个健全的数据管理制度能够避免大量的数据泄漏风险。对于拥有数据的企业来说,在制定数据管理制度上要注重数据的分级管理方式,把不同的数据进行分区、分级管理。第三:法律法规。法律手段是保障数据安全的压舱石,随着相关法律法规逐渐明确,数据泄漏问题将能够从根本上得到遏制。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王伯涛用户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的价值正在得到逐步的体现,所以很多企业都比较重视数据的采集,包括建立更多的数据采集渠道,数据采集的维度不断提升等等,但是同时也引发了关于数据安全(数据泄漏)的担忧,之前部分企业的数据泄漏问题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处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数据被采集将是很难避免的事情,那么如何保障数据的安全就是必须要认真面对的关键问题,这关系到大数据技术能否顺利实现落地应用。也可以说,如果无法解决大数据的安全问题,大数据技术必定走不远,由此将影响一系列技术的发展,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而这些技术对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也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大数据的安全需要面对各种威胁,而要想打造一个安全的大数据环境,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芝士切回答,新版权必究,取未经许可己,不得军转载

    第一:技术手段。技术手段是解决大数据安全问题的第一道防线,如果技术手段能够做到足够的完善,将会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数据安全问题。技术手段来保障数据安全的方式有三个,其一是数据访问边界的控制,注意通过权限设置等方式来完成;其二是数据加密,保障数据在传输的过程中不被泄漏;其三是数据在应用的过程中要限制应用边界,比如通过边缘计算来让数据在本地完成处理等等。

    第二:管理手段。管理手段是防护数据泄漏的关键环节,一个健全的数据管理制度能够避免大量的数据泄漏风险。对于拥有数据的企业来说,在制定数据管理制度上要注重数据的分级管理方式,把不同的数据进行分区、分级管理。

    他当本些心么级较据给领美斗府斯按京。

    第三:法律法规。法律手段是保障数据安全的压舱石,随着相关法律法规逐渐明确,数据泄漏问题将能够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和于能十理你并及见角强,南治六今太。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