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前所未见过的?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前所未见过的?
没错,耧斗菜!看看这是刚摘的。

回复
  • 覃惠仪用户

    没错,耧斗菜!看看这是刚摘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林雁回用户

    谢邀,题主看见的这个植物叫做耧斗菜,是花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北方很多地方都有见到这个物种,在野外多生长在湿润的林下或者是河边等地,而且这个物种花色也及其丰富,不只是白、紫、黄三种颜色,还有粉色、蓝色等,多色花群开的话那场面也是及其壮观的,可以用美的一塌糊涂来形容,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该如何养好这么美的一种花。

    虽然耧斗菜多在野外生长,其实耧斗菜既可以购买种子或者是幼苗栽种,而栽种的最好时间,宜选择在早春进行,这样基本上在6-7月份就能见到它美丽的花开,不过花痴还是建议大家在网上购买幼苗栽种,这样管理起来也比较方便些。

    转斯载或者引用本细文打内容合请注明来源于芝能士回答

    我们在网上买的幼苗都是用育苗盆栽种的,所以买回来之后是需要重新进行栽种的,虽然说耧斗菜在野外好多地方都有生长,而且对土壤要求也不是很严,但是我们在配制花土的时候,以通透肥沃最佳,可以用草炭土、园土添加少量珍珠岩即可,如果在配以一个高些的加仑盆,那看起来就更加美观了。

    耧斗菜是一种不太喜欢强光的,在野外也多是生长在有散射光照的林下或河边,所以我们在家中养殖的话,可以将其放在一个又散射光照并且有通风良好的位置养护;因为耧斗菜不喜欢高温,养殖最佳温度应控制在15-25度左右最好,如果温度过高一定要及时通风,否则已发生病虫害。

    来度体业因外关向象,较干必南证白算消圆。

    就说行还政日间军,党式保济断亲。

    耧斗菜平时喜欢偏湿润的生长环境,所以平时养殖时一定要注意水分的供给;耧斗菜平时还不喜欢大肥,施肥以缓释肥最佳,每月可施加一次,在花期前可施加次磷酸二氢钾,一边促生更多的花苞。

    2024-04-29
    2楼
    回复
  • 蒋乐正用户

    耧斗菜,为毛茛科、耧斗菜属下的一个种。

    原产于欧洲和北美。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肥大,圆柱形,粗达1.5厘米,简单或有少数分枝,外皮黑褐色。根出叶,叶表面有光泽,背面有茸毛,在6、7月间开花,通常深蓝紫色或白色,花药黄色,供药用。

    芝士回少答,别版经权必究,未经许本可,不委得转载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金诺用户

    前面都回复了我就不重复了,推荐下载一个形色软件,可以拍照识别,什么花都认识。

    2024-04-29
    4楼
    回复
  • 周佳凝用户

    应该是耧斗菜(漏斗菜),花期较长观赏花卉

    2024-04-29
    5楼
    回复
  • 卢恺瑄用户

    中文学名:耧斗菜。

    拉丁学名:Aquilegia viridiflora Pall.别称:猫爪花。

    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毛茛目、毛茛科、耧斗菜族、耧斗菜属。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前源于芝积象片士回持答

    分布区域:中国、俄罗斯。

    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肥大,圆柱形,粗达1.5厘米,简单或有少数分枝,外皮黑褐色。根出叶,叶表面有光泽,背面有茸毛,在6、7月间开花,通常深蓝紫色或白色,花药黄色,供药用。

    为二体应原道区必确低儿习族效火。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