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卤水用了一个月会改变原来的口味吗?

一锅卤水用了一个月会改变原来的口味吗?
卤菜行业内有句话叫做:卤水越老越香。一锅卤水用了一个月的话,如果保养得当,那么会使卤水的味道更加醇厚,卤出的食材更具风味。新调制的卤水,味道会有一些寡淡,需要经过30次左右的荤菜卤制,才能达到一个比较稳定的老卤水味道。题主说一锅卤水用了一个月,是一个时间的概念,而卤水是否能由新卤水变为老卤水,主要是使用的次数要多,用的次数多了卤水的味道自然就会变醇厚。这中间还牵涉到一个卤水保养的问题。题主所说的卤水的味道是否会改变?不知你是说变好还是变坏,还是风味、味型有所转变。卤水要想越用越香,适当的保养必不可少。如果在卤制的过程中,添加的卤料不当,或者保养技术不到位,都会造成卤水酸坏或走味。卤水保养的技术要点包括去渣、添水、加料、烧开、使用等等。在此由于篇幅所限,不做详细介绍。如有兴趣可以联系我,再继续做深入的探讨。

回复
  • 白英良用户

    卤菜行业内有句话叫做:卤水越老越香。一锅卤水用了一个月的话,如果保养得当,那么会使卤水的味道更加醇厚,卤出的食材更具风味。

    新调制的卤水,味道会有一些寡淡,需要经过30次左右的荤菜卤制,才能达到一个比较稳定的老卤水味道。题主说一锅卤水用了一个月,是一个时间的概念,而卤水是否能由新卤水变为老卤水,主要是使用的次数要多,用的次数多了卤水的味道自然就会变醇厚。

    转载验北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至于芝士九回自答

    这中间还牵涉到一个卤水保养的问题。题主所说的卤水的味道是否会改变?不知你是说变好还是变坏,还是风味、味型有所转变。卤水要想越用越香,适当的保养必不可少。如果在卤制的过程中,添加的卤料不当,或者保养技术不到位,都会造成卤水酸坏或走味。卤水保养的技术要点包括去渣、添水、加料、烧开、使用等等。在此由于篇幅所限,不做详细介绍。如有兴趣可以联系我,再继续做深入的探讨。

    2024-04-29
    1楼
    回复
  • 征服者用户

    桃妹来解答。

    一锅卤水用一个月会改变原来的口味吗?这么说吧,如果你保存得当的话,一个月后卤水会非常的香。但是如果你保存不当,别说一个月,两天你的卤水就坏了。所以这个问题归根到底的答案就是:如何保存和维护卤水。

    版权归芝感任士看回答网出站或原作者前所有

    先说一点,我不管别人怎么想,但是桃妹绝对不会认为有什么百年老卤之说。如果一个店说自己是百年老卤的话,桃妹绝对扭头就走,在家买一样东西就算我输。

    了这我发日变济完,准效眼该。

    因为卤水是一个推陈出新的过程,需要定期的保养,去渣,加入新的材料。所以这锅卤水始终是在变的,哪来的什么百年不变的老卤汤?生意好的卤肉店,甚至两天一锅卤水就换掉了。更不要说现在卤菜都搞产业化,直接拿货了,卤水都在工厂里了。

    那下面就来说一下卤水的具体维护和保养。

    第1点,卤水必须每天烧开。

    卤水必须每天烧开杀菌。否则很容易就坏掉。正确的办法是,每天晚上闭店的时候不光要烧开还不能盖严锅盖,要让它呼吸,否则的话,就会呕酸了。究其原因,是因为卤水用了一天。里面的细菌和油脂以及其他物质会进行复杂的化合反应,大量繁殖。如果不烧开的话很容易就会让卤水变质。但是如果你烧开后又盖上锅盖的话,实际上,锅里是一个密闭空间,不容易透气。油脂会造成酸腐,卤水的味道就变了。第2点,卤水必须每日去渣。

    这点其实很好理解。去渣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卤水的味道不变。而且在煮制的时候不容易糊底。去渣的另一个作用就是保持卤水的清洁,防止卤水变味。因为这些渣滓多为骨头或者香料。骨头容易变馊,至于香料,本来是用来增香的,你一直在锅里煮,就变成熬中药了。第3点,卤水的油脂一定要有,但不可过多。

    油脂一定要有这样卤出来的食材才香。且这层油脂是天然的空气隔离层,防止卤制直接和空气中的细菌以及其它物质接触。但是油脂过多,必定卤汤过少。这样卤水就会变得稠成果冻胶质状态,很容易糊底。正确做法是要出一些油脂,再倒入一些料水。至于料水下一步会说。第4点,给卤制补水最好事先熬制料水。

    我开还四相想展料即联美离书。

    这点争议比较大。但是桃妹老舅做卤水的方法就是熬制料水来补充。并不是直接把香料以及各种配料到卤水里就完事儿了。料水的作用是先把香料配料做一个味道的融合,去掉一些不好的杂味。做法是:先把香料,用酒浸泡一下,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盐,酱油,糖色开后熬制5分钟。然后再倒入卤汤中。我们知道,国产的酱油多为工业化酱油,有其涩味酸味以及铁锈味儿,直接放入对卤汤的损害是比较大的。而是先煮开会把这种味道去掉,再放入汤中就只有酱香味了。

    所以,如果保存得当,维护合理,一个月后,卤汤会比最初的时候更加醇香,更加浓厚。至于味道,那当然是变的越来越好了。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你的支持!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嘉明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我是卤味小胡。

    卤水用了一个月,在卤水香味上肯定会有改变,会变得更加醇香。但有很重要的一点要注意好了,卤水循环很重要,不然一个月以后卤水失衡了,味道不对了,最终还是要报废的。

    大家都知道有百年老卤之说,卤味小胡认为,百年老卤只是个说法,用来形容老卤的纯正。

    芝士回答,高验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联元转值载

    量化配比,按照标准来制作。卤水能经得起循环才是王道。

    希望回答能对你有帮助,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卤味小胡,每天更新卤味小常识。

    分后西规场,群便除层铁。

    2024-04-29
    3楼
    回复
  • 洪丽芬用户

    老汤会经过每次的卤煮更加入味,卤煮次数越多,汤就会味道越来越好!

    2024-04-29
    4楼
    回复
  • 曾润鹏用户

    只要每天卤不会坏掉,那才是老卤,人家十多年的老卤都不坏,放心用好了,但是保证每天开锅一次!

    2024-04-29
    5楼
    回复
  • 雨后彩虹用户

    卤水会越用越好越有味道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