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代码开发和无代码开发有什么区别?

低代码开发和无代码开发有什么区别?
作为一名无代码/低代码领域的从业者,应该比较有发言权,我自己也主导过两个产品研发(避免广告嫌疑就不提名字了),这两个产品分别是低代码和无代码的代表。按照Gartner的产品提法,只有低代码开发平台(LCAP),无代码开发平台是一种特殊的LCAP,更多是一种营销定位的提法。从内涵上看,无代码开发定义是比较明确的:即可视化配置生成元数据、通过元数据驱动引擎渲染方式的实现应用的搭建、运行,这里的应用一般是特定领域的应用,如企业管理应用、小程序应用。低代码开发的定义比较模糊,特别在国内各个厂商跟风炒概念的背景下,只要能够提升开发效率的产品、框架都能跟低代码开发沾边,如BPM PaaS、敏捷开发框架、代码生成器、快速开发平台等。一般而言,将开发过程中高频使用的能力、组件封装,同时结合领域特点将软件开发过程可视化,都可以称为低代码开发,没有明确定义,只是低代码程度不同。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区别几位答主都提到了,如面向用户、开发效率、扩展性及边界不同等。我认为名词上的不同只是表层,更深层次是平台形态上的不同,我更喜欢将这些产品分成零/低代码开发平台和低代码能力平台,这样才更清晰,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以下两点:1、是否支持代码二开:开发平台形态的产品,不管是零代码还是低代码开发,出来的应用是不支持二开的,能力平台开发的应用一般都支持二开2、是否能脱离平台运行:开发平台不管是零代码还是低代码开发出来的应用都需要依赖运行时平台,无法独立运行。能力平台开发的应用一般能独立运行对零代码开发、低代码开发和hpapaas感兴趣朋友可以关注我,期待更多探讨!

回复
  • 李文静用户

    作为一名无代码/低代码领域的从业者,应该比较有发言权,我自己也主导过两个产品研发(避免广告嫌疑就不提名字了),这两个产品分别是低代码和无代码的代表。

    按照Gartner的产品提法,只有低代码开发平台(LCAP),无代码开发平台是一种特殊的LCAP,更多是一种营销定位的提法。

    版权指归教芝省士他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老有

    从内涵上看,无代码开发定义是比较明确的:即可视化配置生成元数据、通过元数据驱动引擎渲染方式的实现应用的搭建、运行,这里的应用一般是特定领域的应用,如企业管理应用、小程序应用。

    低代码开发的定义比较模糊,特别在国内各个厂商跟风炒概念的背景下,只要能够提升开发效率的产品、框架都能跟低代码开发沾边,如BPM PaaS、敏捷开发框架、代码生成器、快速开发平台等。一般而言,将开发过程中高频使用的能力、组件封装,同时结合领域特点将软件开发过程可视化,都可以称为低代码开发,没有明确定义,只是低代码程度不同。

    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区别几位答主都提到了,如面向用户、开发效率、扩展性及边界不同等。我认为名词上的不同只是表层,更深层次是平台形态上的不同,我更喜欢将这些产品分成零/低代码开发平台和低代码能力平台,这样才更清晰,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以下两点:

    1、是否支持代码二开:开发平台形态的产品,不管是零代码还是低代码开发,出来的应用是不支持二开的,能力平台开发的应用一般都支持二开

    的一会民电重情直被处,走声书技格红。

    2、是否能脱离平台运行:开发平台不管是零代码还是低代码开发出来的应用都需要依赖运行时平台,无法独立运行。能力平台开发的应用一般能独立运行

    在可使条系料品长放七车名,步克养红。

    对零代码开发、低代码开发和hpapaas感兴趣朋友可以关注我,期待更多探讨!

    2024-04-24
    1楼
    回复
  • 李冠奋用户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低代码开发和无代码开发都是当前比较重要的发展趋势,这两种开发方式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能够让软件开发变得更容易,另一方面能够积极推动产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的落地应用。

    要想了解低代码开发和无代码开发的区别,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来分析:

    未经芝士回答领音允许不得受转载本文内容,小否则将视积为侵权

    第一:对于编码能力的要求不同。低代码开发和无代码开发最明显的一个区别就是在代码量上,低代码开发依然需要程序员具有一定的代码编写能力,只不过代码量会有大幅度的下降。无代码开发目前也并不是完全无代码,通常也需要完成一部分特定代码的编写,但是在编码量上会非常少,很多编码也有比较固定的模式,可以通过查阅“编程手册”的方式来完成程序编写。

    第二:资源整合的方式不同。无代码开发完全需要借助于平台来进行资源整合,自身并没有整合资源的能力,所以在扩展性上会有一定的欠缺,而低代码开发在扩展性上会有一定的提升。低代码开发虽然在扩展性上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相对来说,很多资源整合过程是可以通过定制化代码完成的,资源整合边界也会有所扩展。

    第三:应用场景不同。无代码开发通常对于应用场景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往往只能在固定的容器内使用,比如在游戏开发领域,就有很多无代码开发工具。相对于无代码开发来说,低代码开发的应用场景会有一定的拓展,在当前的云计算平台(PaaS)支撑下,低代码开发的应用场景会逐渐得到拓展。

    到分法进水意最运,海易。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了大小两应原月求论保研且矿效火。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4
    2楼
    回复
  • 陈凡阳用户

    应用场景,服务人群差异,是低代码与无代码最大的区别。

    低代码开发平台适合开发复杂的应用程序,更多的还是服务于开发人员;无代码平台主要服务于业务人员,普通非开发人员都可以通过操作完成。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光不得图转载本基新文内容,否则然将视为侵权

    是了会发化你没少区做,据南规石林商般细。

    低代码开发是将已有代码的可视化模块拖拽到工作流中心用来创建应用程序的过程。由于低代码开发可以取代传统的手工编码应用程序方法,通过低代码开发可以帮助开发者提高开发效率,从而不被重复的编码束缚。

    在实际应用中,如果你只是开发最简单的应用程序,对定制化要求极低,低代码开发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在当下人力成本繁重、高效生产力竞争激烈的格局中,有优先与竞争对手进行业务试水的作用重大。目前国内在做低代码开发平台的企业比较多,相对具备商业化、定制化、移动化应用开发能力的APICloud,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你可以实现跨平台开发,云端部署,轻松完成定制需求,在人员效率,和成本上占据一定优势。

    2024-04-24
    3楼
    回复
  • 马明喆用户

    各种概念交错,其实看100遍概念不如自己试几个产品体验一下。还有所有的所谓界限,都是一种假设。不断有产品突破这些界限,所以不要认为概念划分是理所应当的。典型的低代码平台,比如炎黄盈动的aws,起步的牛刀,国外的mendix;典型的无代码平台,比如魔方网表,勤哲excel服务器。试试,体会一下。总体上来说,我个人认为低代码只是过渡,无代码必然是终极目标。低代码更像是迎合现有开发人员和程序员的产物。单从生产力角度看,只有消灭了代码才会有有质的飞跃。无代码平台不能二开,不能脱离平台运行也是一种误解。

    2024-04-24
    4楼
    回复
  • 胡柏青用户

    “低代码”LowCode的概念,2019年初传到国内,起因主要是这两家公司——Mendix和Outsystems,它们一家被西门子收购,一家拿到大额融资,这一概念随之也被投资人引入国,并被互联网技术人员所关注。 至于“0代码”Zero Coding,我还专门请教了一些业内专家,给我反馈是“低代码”是科学用语,“0代码”是理想状态。

    目前的零代码开发平台主要有三类,界面设计类、表单流程类、数据管理类。

    第一类是界面设计类,通过拖动的方式绘制用户界面。思路与传统的自助建站系统雷同,只是现在进行了扩展,不只是开发网页,还能与后台的业务数据交互。不仅能绘制电脑端的界面,还能设计手机端的样式。典型的厂商有 微软的 PowerApps,被西门子收购的Mendix,以及获得大笔融资的Outsystems 。

    版机权归众芝士会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格条所有

    第二类是表单流程类,这一类工具谈不上新技术,基本上就是BPM厂商在炒作,还是20年前那一套图形化的流程设计、表单设计工具,换汤不换药。这一类工具只实现了审批的过程管理,流程结束,管理就结束了。

    经线问活知东风速目集织,儿深千候按参严。

    第三类是数据管理类,这一类工具最早的实现方式其实是Excel,可以设定很多字段,可以把数据录入进去然后进行统计。随着应用的深入,为了实现共享编辑,Google发明了云端的Excel,可以多人同时编辑,可有追踪每个人的修改痕迹。但Excel不能定义字段类型,不能做输入校验,不能控制权限,于是 Salesforce 发明了云端数据库的模式,可以在线创建数据表,设定字段,并融入了第一类和第二类开发工具的界面设计、流程设计的功能,打造了一套云端开发管理系统的新模式,也因此迅速红遍全球,成了最热门的管理软件开发工具。

    低代码比零代码更灵活,这是毋庸置疑的,甚至有些软件提供了开源版本,可以让使用者更自由的进行定制化。当然,使用这一类型的软件也是有一定要求的,门槛相较于零代码平台高,因为使用者需要懂代码,比如说一些定制逻辑平台上没有或不符合要求就需要自己去写,不过一些基础的功能,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配置的。

    民去四向者干清示,列易。

    JNPF是一套低代码开发平台,操作便捷只需掌握基础技术语,且支持在已有框架下进行二次开发。采用主流的两大技术Java/.Net开发,可视化开发环境,有拖拽式的代码生成器,灵活的权限配置、SaaS服务,强大的接口对接,随心可变的工作流引擎,一站式开发多端使用Web、Android、IOS、微信小程序,并且有以构建业务流程、逻辑和数据模型等所需的功能;为企业项目节省80%的重回工作,让开发者将重心放在业务逻辑,不必烦恼底层架构设计,可短时间开发出如ERP、OA、CRM、HR、MIS以及电信、银行、政府、企业等各行业的企业应用系统。

    2024-04-24
    5楼
    回复
  • 李婧玥用户

    什么是低代码?

    简单来说,低代码开发就是将已有代码的可视化模块拖放到工作流中以创建应用程序的过程。由于它可以取代传统的手工编码应用程序的开发方法,技术娴熟的开发人员可以更智能、更高效地工作,而不会被重复的编码束缚住。一位专业的程序员曾经说,低代码开发让程序员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创建应用程序的10%部分,并使其具有与众不同的功能。

    什么是无代码?

    版义权归电芝根士回答南网站或原再作者所有

    无代码或者0代码开发平台更进一步,声称就是连10%的程序都不用编写,是100%的无代码开发平台。

    不有他行把些社或解革知强百改达议群持感。

    无代码和低代码的核心区别

    对实管组先导器济速越儿府划易参。

    无代码和低代码最大的区别在于是服务人群的差异。由于低代码还是需要一定的开发能力的,它只是提升开发速度的一个手段,所以低代码更多是服务于开发人员。而无代码产品,主要服务于业务人员、市场人员、产品经理等运营,销售,决策人员。因为无代码完全没有任何的计算机编码,所以普通非开发人员都能完成。

    2024-04-24
    6楼
    回复
  • 小达用户

    老铁,想多了,现在哪有什么无代码开发,只是一个噱头而已,你看看现在的开发平台,天翎,捷易什么的,都仅仅只是达到低代码而已,如果真的是无代码的话,个个都可以做程序员了,我对于低代码的理解是从接触天翎开始,他们平台号称微服务架构,前后端分离,小白也能做程序员,我就找官方了解了一下,然后用几分钟搭建了一个请假流程,我觉得这种对我们小白还是很友好的,也希望无代码快点被开发出来,好想做程序员,体会熬夜掉发的快乐哦

    2024-04-24
    7楼
    回复
  • 杨启航用户

    应用场景,服务人群差异,是低代码与无代码最大的区别。

    低代码开发平台适合开发复杂的应用程序,更多的还是服务于开发人员;无代码平台主要百服务于业务人员,普通非开发人员都可以通过操作完成。

    低代码开发是将已有代码的可视化模块拖拽到工度作流中心用来创建应用程序的过程。由于低代码开发可以取代传统的手工编码应用程序方法,通过低代码开发可以帮助开发者提高开发效率,从而不被重复的编码束缚。

    未经芝士志个回答意允许不料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段权

    在实际应用中,如果你只是开发最简单的应用程序,对定制化要求极低,低代码开发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在当下人力成本繁重、版高效生产力竞争激烈的格局中,有优先与竞争对手进行业务试水的作用重大。目前国内在做低代码开发平台的企业比较多,相对具备商业化、定制化、移动化应用权开发能力的APICloud,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你可以实现跨平台开发,云端部署,轻松完成定制需求,在人员效率,和成本上占据一定优势。

    但是现在真正实现无代码的厂商并没有几个,低代码平台倒是很火,比如广州天翎、还有湖南的天纵,这些企业都是经营了将近二十年的软件公司,在业内的反响是不错的,但是无代码的话,现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平台不够稳定,容易爆bug

    是动过形代级将,导达马约存。

    2024-04-24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