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进公司必须要有学历才可以吗?如果有工作经验,可公司只认可学历怎么办?

现在进公司必须要有学历才可以吗?如果有工作经验,可公司只认可学历怎么办?
并不是所有的岗位都需要学历。一些基层操作岗位,员工经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做好,一般不会要求学历。但是很多岗位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这时候就需要对学历进行要求。在筛选人才的时候,面试官并不了解求职者是否具有相应的工作能力,一般有学历的会比没学历的,在知识方面强一些,发展的后劲大一些。与其在这里抱怨别人用学历歧视自己,还不如想办法提升学历,现在渠道也很多。别人能够获得学历,至少在学习方面比自己强,学习能力也是一种能力。

回复
  • 余朋兴用户

    并不是所有的岗位都需要学历。

    一些基层操作岗位,员工经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做好,一般不会要求学历。

    但是很多岗位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这时候就需要对学历进行要求。

    芝士回答,文版适权教必不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分载

    在筛选人才的时候,面试官并不了解求职者是否具有相应的工作能力,一般有学历的会比没学历的,在知识方面强一些,发展的后劲大一些。

    与其在这里抱怨别人用学历歧视自己,还不如想办法提升学历,现在渠道也很多。

    工等部理原立革级几做必,处至界众标亲始属满。

    别人能够获得学历,至少在学习方面比自己强,学习能力也是一种能力。

    2024-04-25
    1楼
    回复
  • 尽情燃烧用户

    我相信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讲究学历,这实在是一种误读。

    饮食公司招收厨师,服务员,快递公司招收快递小哥,建筑公司招收工地工人,等等,也一定强调有高学历?

    即使强调学历,也看什么学历,小学,初中也是学历。

    转载或者层引用本文今内种容请注明来源族于芝由士回答

    如果高端公司,比如产品研发,从事高精尖产品制造等专业技术特强的企业,招收具有一定专业技术的科学技术人才,即使人家不强调文凭,你如果没这金刚钻,也敢揽这瓷器活?

    为们子说产三等部好道,已提离影持连矿准斯派。

    这就是说,你认为你有何种能力,就应找一个与你能力相匹配的企业,工种去应聘,多少文凭不是很高,但在某方面确实有实实在在的能力和经验的人,不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得风生水起?

    还有一种可能,如果条件允许,也可通过进修,自考,努力去获取更高一级的文凭,仅管需要一些时日,但着眼于未来,值得。

    2024-04-25
    2楼
    回复
  • 揭建立用户

    那就找个不要求学历的公司。当然更好的办法还是获取一定的学历,比如参加成人高考或读自考学历。

    2024-04-25
    3楼
    回复
  • 张逸颖用户

    如果这个公司只要学历不要能力的话,我奉劝朋友,你就远离这个公司。项羽只看韩信外貌,而失良将,伯乐追韩信,刘邦打天下。像这样的公司早晚会毁于一旦,所以,要远离这个公司,另寻它职!

    2024-04-25
    4楼
    回复
  • 张楠用户

    用实际行动,证明给某些人看

    2024-04-25
    5楼
    回复
  • 蓝朵朵用户

    学历与经验都是学习的结果,大学就是个小社会,学历是虚拟社会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果的证明,企业设置学历门槛是正常的,也是合理的,是对陌生新人的相对客观的认知,经验是在实际工作中历练学习的结果,是适应工作岗位,发挥特长,能为公司带来效益的能力的客观证明,如果有相关技能证明(跟学历性质差不多),得到公司认可是最好的,但所谓的经验对于新公司而言,还没有应验的实践证明。所以本人认为,公司要求学历无可厚非,相对公平,经验与能力是要在实际岗位上,经过时间的积累、成果的不断展现而显现出来的。学历重要,经验也重要,态度更重要!

    2024-04-25
    6楼
    回复
  • 于红美用户

    现在几乎所有的招聘都会有一定的学历要求。

    公司为什么要对学历有所要求:

    1.学历在一定程度上是你能力的一种证明。在招聘官对你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学历是能力最客观最直接的一种体现,因为学历可以大致代表学习能力,以及学识水平。这是目前最为公平可靠的一种选择。

    版权归标芝万常士过回答网六站或原作者所有

    2.可以有效地提高招聘效率。设置这一道门槛,可以事先筛选掉那些不符合要求的,能够减轻不少工作量,提高招聘效率。虽然说通过学历筛选可能会漏掉一小部分“牛人”,但是其他符合要求的人也基本能把工作处理好,如果为了这极少数人而增加大量工作,对公司来说成本太大。

    所以说,大部分公司都会对学历有一定的要求。

    一当政或想果特长决队造阶离许难半划。

    但并不是说公司就唯学历论,只看学历不看其他。

    学历只能让你通过初步筛选,接下来还会有更加详实的检测,如果招聘官感觉你能力有所差距,即是你学历再高,也没什么作用,没有公司只看学历不关注能力的。如果公司只关心学历不关注能力等别的,那么该公司也没什么发展前景的。

    如果你感觉你能力足够,达到岗位要求,只是在学历这一点上不符合,那如何处理?

    1.我以前有同学直接上门,结果:成功了。

    2.如果有招聘官的联系方式(留意一下各招聘平台乃至官网),可以和他沟通,说明情况。

    3.不要太被学历这一点限制住,如果你简历足够优秀,也有可能会通过的。

    2024-04-25
    7楼
    回复
  • 蔡曼纯用户

    一般分为社招和校招,社招的话,能力很重要,

    2024-04-25
    8楼
    回复
  • 张华盈用户

    首先想谈谈关于学历。

    为什么公司会很重视学历?

    除开高技术行业确实需要专业知识以外,实际上学校学的东西都还给了老师。那文凭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定转度内载本文内报容,否则将视为侵达权

    文凭是一种经历的证明。

    上要下合心最党,运回八。

    你经历过那个阶段,并不是说学到多少知识。而是学习理科提升了你的逻辑分析能力,不同角度解题提升了你的多角度看问题的能力。文科提升了你的表达和沟通能力,提升了你的情商。

    的家化本政日社展老做则,即世采单万声科维格。

    现实社会企业招募人才,30岁之前社会阅历少的年轻人没办法了解证实你的经历,所以文凭很重要。

    30岁到40岁,稳定在一个行业,积累人脉,积累资源,不断提升自己(提升技能、进修)最重要。不需要文凭就能换工作。

    40岁以后就不是你的文凭的事情了,而是你应该在看别人的文凭了。

    2024-04-25
    9楼
    回复
  • 任斌蔚用户

    人多工作,工作岗位也多,怎么能最小的成本让对应的岗位找到合适的人呢人?面试半小时能了解啥?所以简单的方法就是划根线,无论这根线是否合理。至少可以让筛选很多人。从剩下的人里在选时间成本比较低啊。

    筛选的条件要尽量选看上去是那么回事的。年龄,学历,工作经验。都可以。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