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CFA的含金量如何,就业方向如何呢?

现在CFA的含金量如何,就业方向如何呢?
CFA全称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CFA考试历经40年,已成为全球公认的金融领域最高认证书,是顶尖金融机构主要的人力资源评估标准,也是进入华尔街的必备入场券。那么想判断CFA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需要了解CFA目前的持证人数和薪资待遇如何?1、CFA持证人数每年CFA协会都会将新增的CFA持证人信息载入会员花名册(候选人、会员过期者不载入)。截止2020年5月1日,CFA Institute官网可以查到全球共161428位CFA持证人。从1990年我国拥有第1位CFA持证人开始,到2019年,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CFA持证人数共6115人。在2019年中国大陆CFA持证人中,上海2397人,北京1086人,广东903人(深圳649人),浙江170人,江苏166人,四川103人,福建55人,山东50人,辽宁39人。一线城市CFA持证人数占国内大陆地区总量的7成以上。我国目前有800多万金融从业人员,CFA持证人数可谓凤毛麟角。2、CFA的薪资水平CFA们有着让人羡慕的收入,2019年全球CFA平均年薪17.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5.88万(按照2020年4月16日汇率:1美元=7.0722人民币)。将年薪按国别统计: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单位均为美元。而哈佛MBA在美平均年薪12.8万美元,与CFA平均年薪相差6万多美元。根据CFA协会对全球123836名CFA持证人的统计,CFA持证人的职业分布如下:这些CFA持证人广泛受雇于摩根大通、RBC、美国银行ML、瑞银、汇丰银行、富国银行、贝莱德、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集团等雇主。以下是CFA全球Top10雇主中CFA的持证人数:可见,目前全球CFA人才还十分稀少,薪资待遇仍无可比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经管微报)

回复
  • 伍媛用户

    CFA全称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

    CFA考试历经40年,已成为全球公认的金融领域最高认证书,是顶尖金融机构主要的人力资源评估标准,也是进入华尔街的必备入场券。

    转载实或者引用本文内容领请注明区且来源于形芝士回答

    那么想判断CFA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需要了解CFA目前的持证人数和薪资待遇如何?

    个现实四立想题党员入管老东世,教段府号查局。

    1、CFA持证人数

    每年CFA协会都会将新增的CFA持证人信息载入会员花名册(候选人、会员过期者不载入)。

    截止2020年5月1日,CFA Institute官网可以查到全球共161428位CFA持证人。

    从1990年我国拥有第1位CFA持证人开始,到2019年,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CFA持证人数共6115人。

    在2019年中国大陆CFA持证人中,上海2397人,北京1086人,广东903人(深圳649人),浙江170人,江苏166人,四川103人,福建55人,山东50人,辽宁39人。一线城市CFA持证人数占国内大陆地区总量的7成以上。

    我国目前有800多万金融从业人员,CFA持证人数可谓凤毛麟角。

    作些此九决回改低,深劳。

    2、CFA的薪资水平

    CFA们有着让人羡慕的收入,2019年全球CFA平均年薪17.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5.88万(按照2020年4月16日汇率:1美元=7.0722人民币)。

    将年薪按国别统计:美国19万,英国20万,新加坡11.3万,香港13.6万,加拿大10.8万,单位均为美元。

    而哈佛MBA在美平均年薪12.8万美元,与CFA平均年薪相差6万多美元。

    根据CFA协会对全球123836名CFA持证人的统计,CFA持证人的职业分布如下:

    这些CFA持证人广泛受雇于摩根大通、RBC、美国银行ML、瑞银、汇丰银行、富国银行、贝莱德、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集团等雇主。以下是CFA全球Top10雇主中CFA的持证人数:

    可见,目前全球CFA人才还十分稀少,薪资待遇仍无可比拟。

    (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经管微报)

    2024-03-29
    1楼
    回复
  • 马浩浩用户

    谢邀!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CFA)发起成立。

    CFA证书,我没有过多去关注它,所以给不了太多的意见!如果你有能力去考,还是建议你去考。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行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非将视安为半侵查权

    2024-03-29
    2楼
    回复
  • 郑志行用户

    CFA在国内其实起到的作用仅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国内如果想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毕业学校(研究生以上学历更注重本科学校)和实习经历更加重要。CFA一般在招聘要求上只是“优先录取”,并不是特别重要。如果你的学校很好,建议花更多时间去实习,或者考CPA;如学校一般,CFA可以作为一个背景提升

    2024-03-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