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拔节期下多少毫米的雨量能把尿素化成液体冲到地下5厘米以下?

小麦拔节期下多少毫米的雨量能把尿素化成液体冲到地下5厘米以下?
农村有不少人在初春时,看到天将下雨或已经下雨时,抢着到麦田里撒施尿素的,其实这种追肥方式并不科学,不建议采用。有很多时候,春天小麦返青拔节期间,人们都会给小麦追施尿素,促进小麦秸秆粗壮,防倒伏能力强。同时又能为小麦抽穗积累养分,促进小麦的丰产丰收。一般情况下,有些农民根据天气预报会等到天要下雨前到麦田中撒施尿素,这样尿素就会随雨水溶化后,滋润到土壤里,被小麦的根系吸收利用。但如果雨下的不大,这尿素不能完全溶解的话,就会造成浪费,尿素中的一些元素挥发后,降低肥效。而最有效的,也是最把握的方法就是通过耧播深施的方式来给麦田追施尿素,耧施尿素通常能达到施入土层10厘米以下,而且尿素被土壤深埋后,能够发挥其作用,更不容易损失,起到了真正的作用。在下雨前采用这种方式追施尿素,效果更佳。雨前麦田撒施尿素或浇麦子前撒施,都是为了省时省力却不省肥料的追肥方式,而且这种追肥方式也能造成尿素利用率低,有的时候还会给麦苗造成肥害。所以在小麦拔节期不建议雨前撒施尿素的追肥方式,最好是开沟深施,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回复
  • 王子瑄用户
    农村有不少人在初春时,看到天将下雨或已经下雨时,抢着到麦田里撒施尿素的,其实这种追肥方式并不科学,不建议采用。

    有很多时候,春天小麦返青拔节期间,人们都会给小麦追施尿素,促进小麦秸秆粗壮,防倒伏能力强。同时又能为小麦抽穗积累养分,促进小麦的丰产丰收。

    一般情况下,有些农民根据天气预报会等到天要下雨前到麦田中撒施尿素,这样尿素就会随雨水溶化后,滋润到土壤里,被小麦的根系吸收利用。但如果雨下的不大,这尿素不能完全溶解的话,就会造成浪费,尿素中的一些元素挥发后,降低肥效。

    而最有效的,也是最把握的方法就是通过耧播深施的方式来给麦田追施尿素,耧施尿素通常能达到施入土层10厘米以下,而且尿素被土壤深埋后,能够发挥其作用,更不容易损失,起到了真正的作用。在下雨前采用这种方式追施尿素,效果更佳。

    版机权归芝士回答叫后网价因站或原作者所有

    雨前麦田撒施尿素或浇麦子前撒施,都是为了省时省力却不省肥料的追肥方式,而且这种追肥方式也能造成尿素利用率低,有的时候还会给麦苗造成肥害。所以在小麦拔节期不建议雨前撒施尿素的追肥方式,最好是开沟深施,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高蝶用户

    小麦拔节期下点小雨都行,只要尿素能融化就行,土壤会自然吸收

    2024-04-28
    2楼
    回复
  • 于子石用户

    根据经验应该是至少是一次中雨总降雨量50mm以上,撒施尿素前一定要观察天气预报看看雨量,如果要是小雨的话一般不建议撒施,最好是要在中雨之前的时候进行,如果雨后撒施的话,尿素融化后仍不能下渗利用率还是太低。而且雨后撒施又增加劳动量,不如在雨前田里土壤比较干燥行走时比较方便。 一般不建议撒施尿素,因为这样尿素利用率太低极易挥发,造成严重的经济浪费。如果有条件的最好还是条施在地下5厘米一下,有效减缓其挥发速度,提高利用率,延长供肥时间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 如果有条件的可以在每一次喷药时,都加入百分之一含量的尿素进行喷施,尿素是一种很好的叶面肥料,它的吸收率很高。

    2024-04-28
    3楼
    回复
  • 姜富霞用户

    关于小麦追肥,我们这边一般将尿素等肥料作为小麦返青时浇灌前进行,这在我们这边算是普遍的农户种植情况,虽然与一些专业的施肥方法差异很大,但也基本上符合现在农户种地的基本心态,毕竟种地收入不高,农户必须考虑种植成本和人工成本,如果一味的按科学方法种田,在自家一亩三分地上是很难实现的,只会肥力不讨好!不过,下面还得结合尿素施撒方式简单聊一下,以供参考或改进,尽量降低肥料损失率!

    一、尿素适宜“深施覆土”或“叶面喷施”。尿素以氮肥为主,可以作为农作物基肥或追肥使用,在我们这边小麦种植过程中,多以追肥为主,一般在小麦返青时施撒!不过,按科学施撒来说,如果农户施撒时间、施撒方式不适宜,可能会造成肥害、利用率降低等不利影响,例如题主这里说到要将肥料深埋的方式,其实适宜推荐“深施覆土”,例如在麦田距离农作物20厘米处挖10~15厘米或15~20厘米左右的沟穴,将尿素施撒后用土盖严实,然后再适时安排浇灌即可。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尿素为酰胺态肥料,需要先转化为碳酸铵被土壤胶体吸附,再被小麦等农作物吸收,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周左右时间,所以说,为避免尿素的氨气挥发、随水流失等情况发生,一般建议深施覆土!

    转证载或者引一眼用本文内论容请注明来源于走芝士回答

    二、尿素施撒借助浇灌、下雨等情况进行并不合理。在现实中,农户为了省事图方便,一般会借下雨、浇灌返青水而提前施肥,通过水流将尿素冲入麦田土壤中,这种追肥方式其实是一种严重浪费的不合理施肥方式,会将尿素大量氨气挥发,并且部分尿素颗粒也会随水流冲击而流失,如果部分尿素冲到一起还会造成部分地块尿素过多而产生肥害,例如导致小麦营养生长过旺,很容易加重小麦后期倒伏几率。不过,在现如今农户以种地为辅,打工为主的无奈窘境下,浇水施肥又是一种很省事、省成本的方式,所以说,需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吧!

    到种定那边接区规教节省。

    三、尿素并不适宜浅施和地表撒施。上面已经提到了一部分,如果地表撒施的话,因尿素在常温环境下需要5天左右才能被农作物利用,在这期间很容易造成部分肥力挥发掉,造成浪费,据了解,这种情况严重时会损失掉70%左右!另外,尿素也不适宜浅施,因为施入土壤中太浅就好被杂草消耗一大部分,也会造成明显浪费,并有可能加重草害影响。因此,按科学合理施肥来说,一般建议深施,深度建议为10~15厘米左右,这样可以将尿素融于湿润土壤中,并在农作物根系密集层便于小麦等农作物吸收掉,要比浅施肥料利用率提高10%~30%左右。

    所以说,针对题主这个问题,我感觉:如果只借助浇水或降雨量大小,并不一定会将尿素冲入地下5厘米处,可能继续留在地表、浅层土壤中或随雨水冲刷而流失掉,因而也不能算是一种合理施肥方法!(以上为个人见解)

    2024-04-28
    4楼
    回复
  • 夏承恩用户

    75毫米

    2024-04-28
    5楼
    回复
  • 郝濮存用户

    你好,小麦拨节期下多少毫米的雨能把尿素冲到5厘米的土壤中?提的这一问题有点悬念阿,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讲,下雨多毫米,这个量词请专家叫兽也未必说清,种田的还要向老天求下多少雨,下多少由洒尿素的人决定吗?

    小麦一般拨节期是可撒尿素的,撒之后只要向小麦浇灌水,尿素随水溶解后是变成离子的形式附在土壤中或被植物根部吸收,土壤浇灌必须要求全湿,一般拨节小麦的根深大约10厘米左右,只要麦田中的保持一定湿度,化肥中的离子高浓度的地方会向低浓度的地方移动,这样小麦根才利于吸收。

    所以在撒尿素之前可先浇灌水湿透土壤,然后在傍晚撒施尿素,由于土壤湿度大,尿素会自然溶解到土壤中,至于肥料能否进入几厘米我们不用考虑,因为土壤中的微生物会对肥料加工运输。

    版权象归芝士回铁答网自站或原军作联者所有

    大家加么统较更花米音省响划。

    2024-04-28
    6楼
    回复
  • 卓嘉能用户

    在小麦拔节后至幼穗分化期施药,更应注意除草剂对小麦的安全性。目前,小麦除草剂种类 较多,大多数品种都要求在小麦拔节前使用,而在小麦拔节后不宜用药,否则极易造成不同 程度的药害。 例如,甲苯合剂可防多种阔叶杂草,每亩用20%二甲四氯水剂125 毫升加40%苯达松 水剂100 毫升,对水30 公斤喷施,喷药时间以小麦分蘖后拔节前为宜,而且该合剂只宜在 后茬为水稻的作物施用。小麦、水稻等禾本科作物幼苗期对二甲四氯很敏感,3-4 叶期后抗 性逐渐增强,分蘖末期最强,到幼穗分化期敏感性又上升,因此,一般要求在作物4 叶期至 拔节前施药。40%百草敌和 2,4-D 丁酯,在小麦拔节后不能使用,否则极易对小麦造成药 害,如果用得太晚,就会导致小麦不结粒。小麦在拔节至孕穗期施药,这时正是小麦营养生 长和生殖生长的并进时期,抗药力差且敏感,极易产生药害,抑制小麦生长,造成分蘖死亡, 麦穗畸形,生长缓慢,所以应在拔节前施药,如小麦拔节孕穗期对骠马、二甲四氯、麦草畏 等多种除草剂较为敏感,用药后极易造成麦叶卷曲、麦苗发黄、生长受抑、破坏穗分化,不 能正常抽穗或麦穗畸形。春季麦田施用含苯磺隆成分的除草剂,易导致棉苗、大豆等后茬作 物受害,应在冬前施用,与下茬作物的播种期间隔不应少于60 天,以保证后茬作物的安全。 春季麦田防除看麦娘等禾坪科杂草,宜选用骠马等除草剂。异丙隆对叶龄小的杂草防 除效果好,小麦拔节期杂草草龄较大,施用异丙隆除草效果差。

    小麦和杂草在不同时期,对除草剂的敏感程度不同,对小麦的安全性能也有所不同,各种除草剂性能不同,所以正确掌握好施用时期很重要,尤其是在小麦拔节后至幼穗分化期施药,更应注意除草剂对小麦的安全性。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小麦拔节时期除草剂的使用方法。

    目前,小麦除草剂种类较多,大多数品种都要求在小麦拔节前使用,而在小麦拔节后不宜用药,否则极易造成不同程度的药害。甲苯合剂可防多种阔叶杂草,每亩用20%二甲四氯水剂125毫升加40%苯达松水剂100毫升,对水30公斤喷施,喷药时间以小麦分蘖后拔节前为宜,而且该合剂只宜在后茬为水稻的作物施用。小麦、水稻等禾本科作物幼苗期对二甲四氯很敏感,3-4叶期后抗性逐渐增强,分蘖末期最强,到幼穗分化期敏感性又上升,因此,一般要求在作物4叶期至拔节前施药。40%百草敌和2,4—D丁酯,在小麦拔节后不能使用,否则极易对小麦造成药害,如果用得太晚,就会导致小麦不结粒。小麦在拔节至孕穗期施药,这时正是小麦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并进时期,抗药力差且敏感,极易产生药害,抑制小麦生长,造成分蘖死亡,麦穗畸形,生长缓慢,所以应在拔节前施药,如小麦拔节孕穗期对骠马、二甲四氯、麦草畏等多种除草剂较为敏感,用药后极易造成麦叶卷曲、麦苗发黄、生长受抑、破坏穗分化,不能正常抽穗或麦穗畸形。春季麦田施用含苯磺隆成分的除草剂,易导致棉苗、大豆等后茬作物受害,应在冬前施用,与下茬作物的播种期间隔不应少于60天,以保证后茬作物的安全。

    版权且度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增快作者物所有

    春季麦田防除看麦娘等禾坪科杂草,宜选用骠马等除草剂。异丙隆对叶龄小的杂草防除效果好,小麦拔节期杂草草龄较大,施用异丙隆除草效果差。

    所本好线你回队造身整响。

    2024-04-28
    7楼
    回复
  • 朱沁用户

    尿素经过转化之后才能被植物有效吸收,所以正确使用尿素的方法是把尿素播到土里,这样尿素才能快速转化成养份,为防止烧根应该闪开植物根5-8公分的距离……尿素转化成养份也受天气影响,冷天转换的慢,热天转换的快!

    2024-04-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