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不吃鲤鱼?

美国人为什么不吃鲤鱼?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美国河流中亚洲鲤鱼泛滥的视频。根据较早前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境内亚洲鲤鱼的泛滥成灾,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俄亥俄州的桑达斯基河以及伊利湖的一条支流。有的数据更耸人听闻:在美国的一些河流中,亚洲鲤鱼的数量已占鱼类总数的90%。我们中国,特别喜欢吃亚洲鲤鱼,但在美国,由于当地人不吃这些鱼,导致亚洲鲤鱼成了当地水域中的灾难。美国人为啥不吃鲤鱼?其实原因并不复杂:四大家鱼有一个很大的特性,那就是刺多,特别是鲢鱼,肉中带刺,即便是把鱼吃到了极致的国人,也不时见到鱼刺卡喉咽饭导致食管被刺穿的报道,国人吃饭时使用筷子,可以轻松辅助找到鱼刺,且中餐饮食中也有可将骨刺吐到桌面上的习惯,餐桌饮食的宽容度特别高,阻断别人吐刺,会被认为是冒犯他人的无礼行为。加之上千年食用淡水鱼的习惯,我们已经形成了吃鱼吐刺的一整套经验,所以在吃多刺的淡水鱼时驾轻就熟也就不奇怪了。而美国人都是不使用筷子的,他们使用刀叉来吃饭,这样吃刺多的鱼就极不方便。从工具上看,使用刀叉限制了它能够像筷子一样剔除鱼刺的可能性,而且欧美人餐桌上一大套基于“绅士”理念发展起来并不实用的餐桌礼仪,也决定了他们不允许将吃到嘴里的东西再吐出来,这样更是彻底断绝了食用淡水鱼的可能性。这才是美国人不吃亚洲鲤鱼的真正原因。

回复
  • 顾振海用户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美国河流中亚洲鲤鱼泛滥的视频。

    根据较早前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境内亚洲鲤鱼的泛滥成灾,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俄亥俄州的桑达斯基河以及伊利湖的一条支流。有的数据更耸人听闻:在美国的一些河流中,亚洲鲤鱼的数量已占鱼类总数的90%。

    未经芝得士回答热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体内容,否则将现视为侵内权

    我们中国,特别喜欢吃亚洲鲤鱼,但在美国,由于当地人不吃这些鱼,导致亚洲鲤鱼成了当地水域中的灾难。

    美国人为啥不吃鲤鱼?

    其实原因并不复杂:四大家鱼有一个很大的特性,那就是刺多,特别是鲢鱼,肉中带刺,即便是把鱼吃到了极致的国人,也不时见到鱼刺卡喉咽饭导致食管被刺穿的报道,国人吃饭时使用筷子,可以轻松辅助找到鱼刺,且中餐饮食中也有可将骨刺吐到桌面上的习惯,餐桌饮食的宽容度特别高,阻断别人吐刺,会被认为是冒犯他人的无礼行为。

    时小无程特六需商准精圆住严。

    加之上千年食用淡水鱼的习惯,我们已经形成了吃鱼吐刺的一整套经验,所以在吃多刺的淡水鱼时驾轻就熟也就不奇怪了。

    而美国人都是不使用筷子的,他们使用刀叉来吃饭,这样吃刺多的鱼就极不方便。从工具上看,使用刀叉限制了它能够像筷子一样剔除鱼刺的可能性,而且欧美人餐桌上一大套基于“绅士”理念发展起来并不实用的餐桌礼仪,也决定了他们不允许将吃到嘴里的东西再吐出来,这样更是彻底断绝了食用淡水鱼的可能性。

    这才是美国人不吃亚洲鲤鱼的真正原因。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芸菻用户

    美国本无鲤鱼,40多年前,美国制造业比较发达,五大淡水湖全被污染。为了清理湖水重金属,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才引进亚洲鲤鱼。没想到,亚洲鲤鱼一到美国湖中,繁殖特快,没有天敌,数年后泛滥成灾。鲤鱼在亚洲被当作美食,为什么美国人不吃鲤鱼呢?原因无非有三:一、饮食习惯不同。亚洲鲤鱼肉腻味腥,美国人没有中国人的调料和烹饪技术,做出的鲤鱼,味不美,腥气重,不好吃,因而他们不爱吃鲤鱼。二、饮食方式不同。美国海岸线很长,渔业很发达,捕捞捞海中鱼种类繁多,选择余地大。他们喜爱吃无刺或刺少的鱼类。鲤鱼刺多,中国人善用筷子,很容易剔除鱼刺,美国人习惯使用刀叉,不易剔除鱼刺,吃鲤鱼不方便,所以他们不吃鲤鱼。三、心理因素。美国淡水湖曾被严重污染过,当地人对吃淡水鱼形成畏惧心理。吃当被重金属污染过的鱼,仍易生命,对身体造成伤害,尽管时间过了多年,湖水污染已被清洗,但他们仍然心有余悸,因而他们对淡水鱼产生天然厌恶,所以不愿吃鲤鱼。总而言之,是因饮食习惯和饮食方式,决定了美国人不吃亚洲鲤鱼,他们这种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不可能改变。

    2024-04-28
    2楼
    回复
  • 范金锁用户

    我就说下以前我一个美国朋友跟我说的大致意思吧!国外有刺的鱼要么做成料理,要么就不吃-_-b其实是国外人懒,然后嫌鲤鱼土腥味很大,刺又比较多!在他们的概念里鲤鱼是垃圾鱼!而且他们的美食很单一的,不像我们中国饮食花样多多!其实还是体现一个字他们懒!

    2024-04-28
    3楼
    回复
  • 程鑫华用户

    我认为,他们其实就是不会做。我记得1985年,去美国参加射箭比赛。队友们看到附近的河里有很多的鱼。也不知道他们从哪儿找来两棵鱼竿,跑到河边钓鱼。结果收获颇丰,外国队员看到我们钓鱼了这么多淡水鱼,都有些不解,问我们要干什么。我们说:吃。他们竟然耸耸肩帮膀,表情怪怪的走开了。我们教练问饭店老板可不可以用他的厨房,老板也表情怪怪的说:随便。教练最后用这些鱼做了一大锅鱼汤,那味道真是有鲜又香!这帮外国人竟然也跑过来找我们要。喝完个个赞不绝口。最可乐的是饭店老板,拿着一个碗,可怜巴巴的问能不能多给他一些,因为他儿子没在家,没有喝到这么美味的汤,他要给他儿子留出来一些。

    2024-04-28
    4楼
    回复
  • 晋宇文用户

    我听马云的一次讲演,他说,美国人为什么不吃鲤鱼,因为污染。美国人并不是不吃鲤鱼,而是不吃淡水鱼,因为在上个世纪美国工业发展时期,工业废水也污染了河流,虽然经过后来的治理,水变清澈了,但是污染物沉积在河底,仍旧在未来几十年都无法降解,所以美国政府禁止民众吃淡水鱼,甚至都颁布过相关法令。

    2024-04-28
    5楼
    回复
  • 张培妮用户

    说到鱼,大家可能想到西湖醋鱼、糖醋鱼、剁椒鱼头,这一系列美食。咱们中国人最常吃鲤鱼草鱼等淡水鱼,但是美国人却从来不吃鲤鱼,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早年的时候,美国制造业发达,随之而来的是淡水湖被污染,没办法,为了清理湖水,他们引进了亚洲鲤鱼。

    版权归芝须士然回答网站或比原作者被所什有

    没想到鲤鱼到了美国,疯狂繁殖,长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在一些湖里面,鲤鱼甚至占到了90%,为此美国人不得不大量捕杀鲤鱼。

    可工化然入流海油美太格圆调。

    很多吃货会问了,鲤鱼那么好吃,为什么不吃鲤鱼呢?

    以他着反无革及西据给转更儿列准王识局该。

    美国人和咱们中国人饮食习惯不一样,他们不喜欢淡水鱼的腥味,而且他们厨艺差,不会用什么葱姜蒜等香料去腥味,更不会做成什么红烧鲤鱼。

    在西方吃鱼,大部分都是吃的海鱼,去皮去骨之后炸一下,或者煎一下。例如出名的炸鱼薯条,用到的就是常见的鳕鱼了。

    加上他们使用刀叉吃饭,不像咱们使用筷子,轻轻松松就能挑出鱼刺。

    咱们中国餐桌上吃鱼,是可以吐刺的。但是在西方的餐桌上,规矩很多。当着别人的面吐刺,是无礼的行为。

    另外美国人存在防范心理,他们认为淡水鱼生活在污染的湖里,自然也是不干净的,渐渐就形成不吃淡水鱼习惯了。

    我是找靓机二手机,每日更新有趣的科普视频,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Peace~

    2024-04-28
    6楼
    回复
  • 桑晓童用户

    看到楼上的回答,已经很完善,但是做一点儿补充。

    美国人所说的亚洲鲤鱼实际上使我们常说的青草鲢鳙等淡水鱼类的统称,这个物种上世纪七十年代由美国政府引进,本打算是通过物种引进平衡流域内的物种资源,但是由于鲤鱼的生殖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现在成为了本土鱼类的最大敌人,造成了较大的环境损失。

    转载或路者引用本文内容表请理复注明来源于律芝士回答

    所以,除了饮食方法,不爱吐刺之外,美国人就没有进食鲤鱼的传统,也缺少烹饪的方式,再加上美国是一个海产品资源丰富的国家,大家对于海产品的接受度更高,导致了鲤鱼消费的滞后。

    法着原公资干东油更单打元今,许步界低断素值。

    2024-04-28
    7楼
    回复
  • 余德曜用户

    首先要纠正一个误解~在美国亚洲鲤鱼泛滥的所有视频和图片里出现的只有鲢鱼!而且就是白鲢这一种鱼!虽然与鲤鱼,草鱼,鲫鱼等都是鲤鱼科的鱼种,但确实没有在视频和图片里看见过一条正经八百的黄河鲤鱼那样的鱼!而且,一有动静就乱跳的习性,绝不是鲤鱼!第二,因为美国确实不爱吃这种细刺多的鱼。所以美国人的处理方法一是做成鱼粉当动物饲料,二是冷冻出口,三是做成罐头鱼。

    2024-04-28
    8楼
    回复
  • 汪梓珊用户

    美国人吃鱼或者肉类都是冷冻过后再吃,法律规定,鲤鱼刺太多,不符合美国人的快餐文化,但凡是有刺类太多的鱼类一向都不会受西方人欢迎,他们的饮食习惯不同,人口少,重来不会像国人这样各种内脏都不放弃的,在早期的年代,食物实在是弥足珍贵,包括鱼类蛋白质。熏肉腊肉,臭豆腐豆干,各种食物无非都是为了能够耐久储藏而产生的。所以中国人一向不浪费人格食物。同样的,有香肠的德国人依然会有类似相同的食物腌制方式,比如香肠。俄罗斯人一样会爱吃腌菜,酸黄瓜之类的东西,至于肉类,都不缺乏。

    2024-04-28
    9楼
    回复
  • 戴彩妍用户

    美国人的祖先的人游牧民族,他们的生活习惯就是吃肉,喝牛奶,水果之类的东西。当然,后来加入了土豆,西红柿,生菜之类的产品,不要说吃鱼,他们鸟也不吃,连累鸡肉也是低档产品。更加不要说狗肉之类的产品了。

    所以,他们根本就养成了一些粗燥的饮食习惯,只要有细刺,细骨头的东西他们都不喜欢吃。不信?去看看今天河南,河北(他们那里鱼少,从小没锻炼)有多少人不喜欢吃鱼吧,甚至发现很多人连鸡都没耐心吃。

    而我国的农耕文化,就注定了我们的祖先必须在有效的范围内找到营养吸收。不但要种粮,养猪,而且任何肉食,他们都会感兴趣尝试。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约未经象许受可,王不得转科载

    所以,各种各样的鱼,也就成了养殖的对象。当然,像我们这种鱼米之乡长大的人,从小就锻炼了吃鱼,而且特别喜欢吃鱼。

    我们吃鱼能够达到这个地步:买回来的鱼,只要吃进嘴巴,就知道鱼的产地,是饲料养的?还是农家水塘的?还是水库的?还是河港湖泊的?

    所以,我在想,美国的亚洲鲤鱼-(应该是鲢鱼,草鱼,鲫鱼等),应该是美味至极。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弄来煮一脸盆,过把瘾。不过可能美国没有我们煮鱼所需的配料。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