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侄女在我家玩,她把两瓶洗头膏都倒了,洗头膏两瓶一共106我很生气,我该怎么办?

我侄女在我家玩,她把两瓶洗头膏都倒了,洗头膏两瓶一共106我很生气,我该怎么办?
别说一百六,就是一万六我侄女弄坏了,我先问问孩子伤到没有,侄女都相当于自己的孩子了,还用赔吗?不知道怎么想的,没见过钱吗!

回复
  • 莲之爱用户

    别说一百六,就是一万六我侄女弄坏了,我先问问孩子伤到没有,侄女都相当于自己的孩子了,还用赔吗?不知道怎么想的,没见过钱吗!

    2024-04-30
    1楼
    回复
  • 宋浩铭用户

    价值一百多元的洗头膏被倒掉,可惜了!看能不能拾起来一部分?拾到大盆里,接点水,把脏衣服泡进去,当洗衣粉使用,减少浪费。恶作剧的是小侄女,是亲戚又是小孩子,不跟她一般见识,轻轻说一顿,下次不敢就行了。见她父母,笑着把这事提一提,就说一百六十元,不算钱不用还。她父母承咱一个大人情,人情先不还,留在心里欠。万一,将来咱孩子淘气,破坏了她家的东西,想想这件事,她家也没啥说滴。朋友,别生气了?人不生气心坦然,宰相肚里能撑船!

    2024-04-30
    2楼
    回复
  • 宋和安用户

    既是三岁的侄女把你的两瓶洗发膏倒了,损失了一百多元,你也不好直言找你兄弟赔。小孩在玩弄洗发膏肯定会弄在身上,你可牵领着侄女向你的兄弟说,你看她身上到处都沾着洗发膏,快脱下给她换衣服,如果是善解人意,又心细的兄弟会知道是自家小孩淘气所致,就会主动掏钱赔偿。不愿赔的你要大度一点,不要为此事唠唠叨叨,愿赔的你也不要爽快的接过钱来,得推让一番,一句话,为这件小事勿伤兄弟情。

    2024-04-30
    3楼
    回复
  • 胡晓莹用户

    就106元值得计较,何况是自己的侄女,伤了兄妹的感情。我给你举个例子:我老婆的同学带儿子来我家玩,看到我家有iPad,要玩游戏,也许他玩生气了,拿着iPad对着茶几角敲下去,屏幕四分五裂,他妈当时假意要打小孩,被我老婆拉开了,之后也没有说赔偿的事,媳妇也不好意思提,刚买不久的,4000多元。这种小孩长大了,社会自然会教他做人,我们只有认倒霉了,以后有带小孩来家玩的,把贵重物品收好就行。后面她哪同学几次说要来玩,媳妇都委婉拒绝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邵峙锦用户

    你应该明确的告诉侄女,她把洗头膏倒了的这件事情,是不对的。

    即便她是无意的,但是洗头膏不是玩具,是拿来洗头用的,不可以就这样浪费掉!

    而且在别人家里,不经主人允许,是不可以乱碰别人的东西,更不要说全部倒掉了。

    未经芝士回答强允许直不得转载本文内九容,否则将也完视为侵权

    这是不礼貌的行为!

    我相信,你的侄女虽然小,应该也能接受。毕竟你也是她的长辈,教育她也是应该的。

    她,也能接受。

    你的心里,也应该能好受一点!

    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听之任之,反而对侄女来说,这是你的不对,很可能她还会有下次。

    她小,不懂事。你是大人,她的长辈,你应该懂事,明事理。

    这地所实四农据收转走话,广叫青省识县铁。

    教育她,你也有责任!

    我觉得,生气之余,你很有必要把这件事情,跟她说清楚。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小朋友爱玩,贪玩,但是教育小朋友怎样玩,如何去玩,还是有讲究的。

    不是她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么简单!也要注意后果,对,还是不对。

    小孩子的教育,你们也要跟得上才行。

    们同产业总组强治济素半劳状。

    从你说的情况来看,侄女应该还小,你也不应该再生气!

    她把两瓶洗头膏都倒了,确实是不对的。

    但是你生气,就更不对了!

    她倒洗头膏的时候,没想过两瓶一共多少钱的问题,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所以,

    你到底是为了两瓶洗头膏生气,还是为了106生气,亦或是她爸妈没把她教育好而生气!

    以上种种,都有你的不是。

    人重要,亲情重要,还是钱重要!

    结论,显而易见。

    不用我多说,你是最明白的!

    我侄女在我家玩,她把两瓶洗头膏都倒了,洗头膏两瓶一共106我很生气,我该怎么办?

    你应该原谅她的年少无知,同时也要教育好她,以后不可以这样做。

    洗头膏事情是小,长辈教育也要跟得上!

    不单是她父母的责任,你也有份。

    想开了,你就不会再生气了!

    我们也曾经类似的调皮过,任性过。

    后来,学会了。

    现在,终于懂事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田景涛用户

    你亲侄女在你家玩,她把两瓶洗头膏都倒了,两瓶一共106,你真生气,怎么办?这只能说你是一个没肚量的人,106元对你来说好像几万块钱似的,把钱看得比命还重要。小孩子还小,在家玩难免会弄坏东西,你两瓶洗头膏就当做是“玩具”,倒了就算了,难不成你还找你兄弟算账?!我内弟的儿子到我家玩不小心砸坏电视,我只是和他说道理,教育他不能随便弄坏东西。不敢让他爸知道,因为他爸脾气比较暴,怕小孩会挨揍。

    2024-04-30
    6楼
    回复
  • 程万胜用户

    既然是三岁,肯定不懂事啊,弄完了就完了呗,还能真让你弟弟弟媳妇赔不成?就算他们真赔了,你还能好意思拿?一家子人,就为这一百块钱,伤了和气不划算。

    我侄子比我儿子小两岁,一起玩大的,都很淘气,记得我儿子刚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养了一缸鱼,可漂亮了,我儿子平时不让任何人喂鱼,也不让人靠近,那次周末他回奶奶家了,我弟媳妇正好有事,就把我侄子放我家了,中午我给他做饭的时候,他在我儿子的房间玩,我把饭做好了叫他吃饭,我问他在干嘛?他说姑姑我在喂哥哥的鱼[捂脸]我知道他半天没吭声肯定没干好事,跑进去一天,他把一整包的鱼食全倒里面了,还倒了一包我养花的生根粉,把我养的花叶子全摘下来放鱼缸里去了,鱼全部死了,我还当笑话一样发了个朋友圈,我弟媳妇看到了,也笑着骂孩子,但毕竟不到3岁,正是淘气的时候,我们都笑笑过了,下午等他走了,我赶紧把鱼缸洗了,买了一模一样的鱼放鱼缸里,怕我儿子回来闹。放暑假的时候,我带他跟我儿子回娘家老家,他又把我姐的手机放水里洗了,直接坏了,问他干嘛呢,说看见大姑的手机脏了,给洗洗,我姐又好气又好笑,我回来当趣事给我弟两口子讲,我弟就只笑笑,都没想着赔这么一说,今天他们回老家,我侄子的平板也给我姐的孩子摔坏了,都是说说自家孩子,都没有说赔这事。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太计较。

    2024-04-30
    7楼
    回复
  • 曹亦瑶用户

    女士,为了两瓶洗发膏至于吗?在你眼里只有钱,毫无半点亲情可言,物品损失可以在买,万一洗发膏被你小侄女勿食了,后果可就严重了,孰轻孰重自己掂量掂量。你这个问题看得我心寒,小侄女,是你兄弟的女儿,血管里流着你家的血,应该叫你姑姑吧?在我眼里,和自己的孩子是一样的。一家人,106元,你咋想的?亲情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值钱吗?

    我想,可能你年纪不大,还体会不到亲情的重要,也或者你们家传统都比较自私,再或者生活艰难,把钱财看得过重,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要原谅自己,反思并且改正,要么以后会你身边就没有亲人了。

    其实退一步来说,如果干出这事儿的不是侄女儿,是朋友或者邻居家的孩子,你都不值得为难,钱乃身外之物,只有努力都能赚回来,请你不要为了区区一点小钱,不昔丢掉兄妹之情,而友情亲情,很难弥补。

    芝士回答,版权必解究值,未经许可,不得高一步转载

    2024-04-30
    8楼
    回复
  • 廖昭旭用户

    我婆家小侄快七岁的时候,进到我的卧室(当时是和婆婆一起住,刚生完孩子满月,带着孩子回娘家了)把我的一瓶香水当空气清新剂喷了,只剩了个底,满屋香气。那瓶香水是久居法国的哥哥因不能回来参加我的婚礼,而送我的新婚礼物,而且是款限量版。我心里那个委屈呀,直想哭,我都没舍得用呢!我老公也挺生气。想了想,我把老公给劝住了,喷都喷了,再说一顿,大家都不高兴,以后相处心里总有芥蒂。他还是个孩子,长辈都会维护他。还是自己留点心,该放的东西放好吧!

    2024-04-30
    9楼
    回复
  • 时光狠用户

    我来回答,你满意不?

    你侄女在你家玩,她把你价值106元的洗头膏弄倒了,你怎么办?看来你很纠结,你心疼,也许你太在乎这106块钱了。你真的很穷,穷到你侄女弄倒你价值106元的两瓶洗头膏你就想让她赔你的地步么?

    我告诉你一个事,2007年,我弟弟刚买了一辆新车,我儿子不知道干什么去借车,可不知什么原因晚上我听说儿子撞到路边的树上了,我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后来我弟弟把车拖到修理厂花一万多才修好,我给弟弟说花多少钱我给他,我弟弟说什么都不要。我知道我弟弟很惯我儿子,但无论怎样这修车费应该我和儿子岀才对,但僵到底我弟弟硬是不要一分钱,还说谁花都一样。

    芝放士回答共许,版权市必究,未经许可,分不得转载

    通过我的叙述你应该明白,有时间亲人之间还真不是钱的事。你说说你侄女弄倒你两瓶洗头膏,多大点事,只要不吓着孩子不伤着孩子比啥都强,如果你让孩子的父母赔你,说明你不会做人狗屁不通,还不如三岁孩子。说的再严重点,如果你索赔,估计这辈子你这亲情就算完了。

    四义变流山做六花场广算音,非近候养适包。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