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产电动车贬值如此之快?

为什么国产电动车贬值如此之快?
其实不仅仅是国产新能源汽车,燃油车贬值也快,一台豪车从4s店门口一出去就已经贬值几万了,对于车来说,贬值正常。车是一种消费品,注定贬值,而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相比,贬值速度更快。这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性质和传统燃油车不同,更像手机这类消费电子,为什么这么说呢?第一,新能源汽车和手机一样,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两三年前屏幕5.5寸以上算大屏手机,现在5.5寸屏幕都算标配了。前几年新能源汽车续航不到200km,实际跑的时候还得打个折扣,现在350km的国产新能源汽车都出来了。前几年的新能源汽车,从续航到各种性能,都和现在的没法比,就像iPhone 5和iPhone X的差距一样,贬值厉害很正常,不怎么贬值才是怪事。第二,新能源汽车目前仍然存在里程焦虑问题,尤其是前几年技术不那么成熟时候推出的车,电池性能下滑得厉害。而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部件就是电池,成本占据了整车将近40%,也是消费体验最重要的部分,电池不行了,整个车几乎没什么价值了。好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性能越来越好,续航里程逐渐延长,下滑也没以前那么厉害了,这样下去未来贬值会有减慢的趋势。有人问,新能源汽车补贴越来越少,没几年就取消了,是不是应该趁现在有补贴先买一台。我的观点是,把汽车当成手机这种商品一样,不要图补贴,需要就买,不需要就别买。因为即使补贴没了,很大一部分也是由车企以及上游企业承担,消费者自担的只有一小部分。而且,几年后的新能源汽车性能和现在肯定更加进步了,为了享受补贴提前买车实在没这个必要。总之,车是纯粹的消费品,开车体验好就行,不必考虑那么多贬值因素。房子可能不是用来住的,但车真的是用来开的。

回复
  • 考鹏云用户

    其实不仅仅是国产新能源汽车,燃油车贬值也快,一台豪车从4s店门口一出去就已经贬值几万了,对于车来说,贬值正常。

    车是一种消费品,注定贬值,而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相比,贬值速度更快。这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性质和传统燃油车不同,更像手机这类消费电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新能源汽车和手机一样,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两三年前屏幕5.5寸以上算大屏手机,现在5.5寸屏幕都算标配了。前几年新能源汽车续航不到200km,实际跑的时候还得打个折扣,现在350km的国产新能源汽车都出来了。前几年的新能源汽车,从续航到各种性能,都和现在的没法比,就像iPhone 5和iPhone X的差距一样,贬值厉害很正常,不怎么贬值才是怪事。

    版权归芝每士回度答网系技站或原作常者所有

    第二,新能源汽车目前仍然存在里程焦虑问题,尤其是前几年技术不那么成熟时候推出的车,电池性能下滑得厉害。而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部件就是电池,成本占据了整车将近40%,也是消费体验最重要的部分,电池不行了,整个车几乎没什么价值了。好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性能越来越好,续航里程逐渐延长,下滑也没以前那么厉害了,这样下去未来贬值会有减慢的趋势。

    分年之进很九油话米记段研算音儿酸该。

    上分子方行得物平边接据北步音复矿参。

    有人问,新能源汽车补贴越来越少,没几年就取消了,是不是应该趁现在有补贴先买一台。我的观点是,把汽车当成手机这种商品一样,不要图补贴,需要就买,不需要就别买。因为即使补贴没了,很大一部分也是由车企以及上游企业承担,消费者自担的只有一小部分。而且,几年后的新能源汽车性能和现在肯定更加进步了,为了享受补贴提前买车实在没这个必要。

    总之,车是纯粹的消费品,开车体验好就行,不必考虑那么多贬值因素。房子可能不是用来住的,但车真的是用来开的。

    2024-04-27
    1楼
    回复
  • 蔡博深用户

    其实不只是国产电动车贬值快,进口电动车贬值更快。

    很多进口电动车开了一年的二手估值只有新车的一半儿,国产的电动车更是如此。这是因为两个原因导致的。

    1、新能源车消费观念还没有兴起,因此二手车市场对电动车的兴趣就不大,没有人愿意选购二手纯电动车,自然贬值就快。毕竟很多人都是因为摇不到号才被迫买的纯电动车。而那些去二手车市场购车的人,大多没有号牌问题,同时也不一定拥有安装充电桩的条件。还是选择内燃机汽车更合适一些。

    版报权归芝士边置回局答网站或原八作者所有

    2、充电汽车的电池衰减问题,是很多二手车购买者比较望而却步的原因。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充电汽车都是锂电电池。跟我们的手机电池是一样的。只是电池芯很多功率很大而已。但锂电池的500次充电后就会衰减的原理亘古不变。按照现在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很多家庭都是2天一充电,甚至1天一充电,开了一年的车电池寿命基本上就用了一多半了。再开一年后,续航能力就会越来越低。谁还敢买呢?

    3、目前,很多国产电动车,标称续航与实际续航相差50%。也就是说标称300公里的只能开150公里,标称150公里的只能开75公里。在这种情况下,充电次数更会增加。充电次数的增加,电池寿命就会急剧减少。这就是很多用户不敢买二手电动车的重要原因。电动车的贬值快也就不难理解了。

    2024-04-27
    2楼
    回复
  • 伴久i用户

    电动汽车贬值如此之快,何故?

    【保有量低】

    未经芝士特回答允与许参不得的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建侵权

    虽然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但是相比庞大的油车,新能源汽车还是太少了。截止2016年底,我国的电动汽车保有量不过80万辆,而汽车总保有量是2亿辆,也就是说,2500辆汽车里只有一辆是电动汽车。

    【维修成本高】

    国经本它天各但入领思,清林持周酸市构毛查县。

    购买一辆新能源车,售价只是其中之一,其他还包括燃料、利息、保险、税收、维护和维修等小的费用,而大的就是你转卖这辆车的费用,也就是二手车价值。

    在新能源车市场上,出现了售价仅为9万多元的新能源车,维持费用高达14万元的现象。由于车辆电池系统、充电器相继出现问题,加上已经过保,销售店向其开出了将近14万元的维修费用。这意味着,修车费用比当初的购车费用还高出一半。

    【产品质量有待考量】

    为就得量还问回金增收清己报需书办院适引。

    三星手机锂电池爆炸再次将电池安全推向前台,而部分纯电动车出现过自燃现象,也使消费者对新能源车质量产生怀疑,以致出现观望的态度。

    新能源车电池容量虚标的现象很普遍,一辆新能源车最有价值的地方就是它的电池。例如一块新能源车电池出厂时续驶里程为300公里,5年后续航里程可能只有150公里。而更换一块电池的费用占整车价格的一半以上,因为一辆新车,其电池成本就要占到汽车成本的60%。

    【充电难问题依然存在】

    老生常谈的问题,电池和充电桩是新能源车发展助推力。截至去年年中,国内的充电桩保有量达13.1万个,可其中却有近4万个充电桩只是摆设,成为“僵尸”充电桩。另外,购电方式繁多。因电费和停车费原因,充满车辆所需费用差异明显;操作方式差异化大明显等缺陷亟待进一步解决。2020年才有所好转,我届时国将建成超过1.2万座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以及480万个分散式充电桩,满足超过500万辆的电动车充电需求。

    (文/图 优信)

    2024-04-27
    3楼
    回复
  • 问进军用户

    其实不只是国产电动汽车贬值率高,诸如特斯拉等进口电动车的贬值率也不低,国产电动车贬值快是二手车市场中大量低价车源以及官方较高的售价造成的错觉,很多网站上挂着价格远低于市场价的车源引诱消费者咨询,等到交易时却又是另一个价格。而电动车由于存在着政府补贴,官方售价与实际落地价相差很大,也给人造成了一种贬值非常快的错觉。而现阶段电动车保值率不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技术不成熟

    相对于汽油车柴油车多年的技术积累,电动汽车现在还处于摸索发展的阶段,而且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车还经常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爆出,消费者也不买账

    转资载或者引儿用本文内容请注非技明来源于芝原士回答

    来后电实机当些社看,即阶白例空连委县局。

    2充电难

    原最求流每马许界复市划满铁。

    电动车充电难是一个老问题,现有充电桩数量远不如电动汽车的数量多,这就导致了电动车车主无处充电的困境

    3维修保养不方便

    电动车相对复杂的电路结构给后期的维修保养造成了巨大的困难,而且不同于汽油车坏哪修哪的维修方式,电动车的故障往往意味着一整个单元甚至系统总成的更换,巨大的维修费用和不多的维修点让人望而却步

    4长途出行不便

    电动车不能像汽油车一样在长途驾驶中随时补充燃料,而且就算休息区有充电桩,充电所需要的时间也远远大于传统汽车加油所需要的时间,而电动车充满一次的里程又不足以完成特别远的旅程,这就给长途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5冬天续航进一步降低

    总所周知,锂电池在冬季低温环境下会有很大的性能衰退,而纯电动车又不像混动车那样可以靠发动机介入来弥补电池性能下降带来的动力及续航上的不足,所以冬季驾驶电动车出行更加不便

    6电池性能衰退

    充电电池的性能衰退现象也是电动车技术不成熟的表现之一,多次充放电后锂电池的性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而且这种衰退还是不可避免不可逆转的,这就意味着每隔几年车主就需要通过更换电池的方式来维持车辆的性能,而电池不菲的价格让电动车的性价比又一次下降

    总的来说,现阶段电动汽车的技术不成熟与配套充电设施的不完善限制了电动车的销量同时也导致了二手电动车的贬值率高。虽然电动车更加节能环保,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在今天,购买和使用电动车还是有很多困难

    2024-04-27
    4楼
    回复
  • 盛翰海用户

    电动车的概念固然是好的,但在技术及后期配套上还没有成熟,就贸然的推出市场,购买者会承担很大的风险。如果一台电动车的电池坏了需要更换,费用就要接近10万,足可以买台新车了。就算电池没坏,其他的部位坏了,随便找家修车行估计没多少人会修。目前来说还是传统的车要方便点,如果一定要换电动车,就等到10年以后,技术完善、后期的维修及配套齐全再来买。

    2024-04-27
    5楼
    回复
  • 叶艺婷用户

    问题提得有不对,国产电动车贬值快的结论是不成立的。

    比亚迪唐2015年市场终端售价是21万,现在两年比亚迪唐在二手市场上卖16-18万,考虑到唐购买时不用交购置税,保值率是非常高的。

    这里面比亚迪承诺的电池终身保修是非常关键的作用,二手车市场的电动车贬值厉害,主要是电池的问题,包括特斯拉的保值率也是非常低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离许际不得转载本文内格容,否则将确视为侵光权

    所以不存在国产电动车保值率低这个说法,而是不提供终身保修的电动车子保值率低

    我分会加量重明计她际劳族育。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李佳睿用户

    主要是俩方面原因,一是因为补贴 现在只要是上牌的电动车基本上都在15万以上 补贴完价格基本在5-10万左右 也就相当于购车仅花定价的百分之五十到七十左右,而当进行二手车交易时是以购车价来决定的,而不是补贴之前的价格,也就是说二手电动车交易不是按照补贴定价交易,想想现在电动车轻则定价十几万,按照正常的二手车交易,比如补贴前15万 一年折价20%,我得给你12万,而补贴完购入新车才仅仅6万左右,二手车交易价格可以买俩辆新车 所以这不科学,所以从数据上来说购入新电动车按照补贴价已经折价百分之五十以上,补贴完之后的价格才是真正的价格基础 二 市场的保有量和配套 二手的电动车在硬件的保值率并不比汽车的保值率低,电机基本用不坏,电池更换旧电池可以折价,也就是说电车的故障率远远低于汽车,但是配套是电车的硬伤 出行不算太方便,还有电池焦虑症,最主要的是二手的电车不能像汽车那样进行长时间搁置

    2024-04-27
    7楼
    回复
  • 伍淇琪用户

    本人16年底购一辆江铃E200纯电动车,代步上下班,个人非常满意,充电一次约15度电,可跑180公里,足够了!另外有人说电动车技术不成熟,我看大家多虑了,不就是一个电池续航的问题吗?纯电动车就一大组电池、一个电机而已,非常简单,几乎没有会坏的零部件。另外电机保8年,电池至少用5年,到时技术更先进了,换电池肯定不比现在贵(现价1万多)!就如同楼主所说:两轮的摩托车和两轮的电动车您会选择什么?不管理由如何,选择电动车的肯定更多!

    2024-04-27
    8楼
    回复
  • 郑墨缘用户

    纯电动汽车、油电混合的汽车无论是一手车,还是二手车,都不值得买。

    1.电池是硬伤,跑的距离短,充电慢。

    2.买了二手电动汽车,更换电池起码要两三万,这个更是让谁买二手电动汽车谁是冤大头。

    版权归易芝士回京答网线界站或原作者所步有

    3.厂商为了套取国家的补贴,价格虚高的太厉害。比如大街上正在试运行的各种共享汽车,官方价格十来万,扣除补贴落地价也有五万了。而同样配置的没有上路资质的电瓶车,才一两万。高端的电动汽车才跑100公里就敢要你三十多万。用3年电动汽车,才节省万把块钱,而汽车厂商却多要了你N多万+套取了国家的N多万。因为价格虚高,卖少了你赔的更多,卖多了就造成了二手车价格比用油车的新车还贵,自然很难卖掉。

    种学法统计放战阶,低养状细引听。

    无论是 纯电动汽车、油电混合的汽车,穷人还是别进去凑热闹,只让发烧的和有钱人去当小白鼠,坐等10年后,电动汽车的技术成熟后再考虑吧。

    这个产后新线看结想流山必极,需布须称亲置派。

    2024-04-27
    9楼
    回复
  • 谢萌颖用户

    我觉得不管是国产还是进口的电动车都贬值快,主要是因为很多技术还不是很成熟,都处在探索发展阶段。另外就是电动车的价格太高(不知道成本怎样),所以贬值相对也很大了。当然还是有电动车使用的局限性等等。粗浅见识,不对勿喷。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