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单亲爸爸带着一个闺女两个人,冷冷清清的该怎么过?

快过年了,单亲爸爸带着一个闺女两个人,冷冷清清的该怎么过?
常听说,情愿跟讨饭的妈妈,也不愿跟做官的爹。这就是说你这个父亲的心态不好。在你眼里,女儿现在是你最重要的人,既然重要,拥有她,小天使就是拥有全世界。因此,不会有冷冷清清的感觉!你觉得你女儿重要吗?女儿是父亲的上世纪的情人。也是爸爸的小棉袄。你应该为之动容,每一天你跟你女儿应该是很快乐幸福的。因为有女儿的陪伴,让你独身一人,有了牵绊。我虽然不是男人,也没有独身带女儿。但我是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我父亲就是跟你一样,单亲爸爸,把我带大。我母亲在我七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我跟我爸一起走过了好多个过年的日子。我跟我爸过年的时候。一点也不像你所说的冷清。我那时很小,我父亲会做一缸的米酒,然后酒酿圆子汤很好吃的。我每年都管不住自己的嘴,把自己喝醉了。然后会爬到桌子上,唱歌跳舞。我老爸就会骄傲地说:“我女儿会喝酒了,还能闹酒疯,唱歌跳舞呢!”年三十的时候,我爸会烧满一桌子的菜,告诉我每个菜的含义:黄豆芽菜,就表示如意;鲤鱼,就表示鱼跳龙门;笋干,表示升官发财…然后我就美美地吃年夜饭,又长大一岁。给我几元钱的红包。最多的时候是十元钱。那时,十元钱已经不错了。毕竟都几十年前了。那时我觉得很快乐,父亲做的年味儿菜十足。我爸那时还要出去收账,吃了年夜饭后,我就跟我爸一起去把钱收。因为过了大年三十,就不能去别人那边要账的。然后在24点之前,要回家,因为要放“关门爆竹”,不能扫地,一直保持到年初二样子。那时我爸背着我,去收账的一路上。我就把头靠在我父亲的背上,对我父亲说:“爸爸,你是不是一直不会老吧?然后我要快快长大。”我爸会说:“你长大了,我就老了。不老就是妖怪了。”然后到家,我就躲被窝里看那时播的“西游记”,我父亲就陪我看,然后一会就飘来打呼噜声。我跟我父亲有很多快乐的回忆,到我上初中的时候,我凌晨两点就起床,跟我老爸一起把卖的菜用自行车驼到市里卖了,然后那时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油条豆浆,吃的很幸福!所以,我觉得你女儿带给你的有不少快乐感,而你要给你女儿的也是快乐!如果你都觉得冷清了,那你女儿还能快乐吗?祝你调整好心态,生活有个仪式感,多给你女儿一种快乐幸福。我从来都会忘了自己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因为我父亲给我太快乐的童年时光,还有长大的陪伴。

回复
  • 张倩用户

    常听说,情愿跟讨饭的妈妈,也不愿跟做官的爹。这就是说你这个父亲的心态不好。

    在你眼里,女儿现在是你最重要的人,既然重要,拥有她,小天使就是拥有全世界。因此,不会有冷冷清清的感觉!

    你觉得你女儿重要吗?

    芝活士回答,版权必却究,未经许看可,不历得转太载

    女儿是父亲的上世纪的情人。也是爸爸的小棉袄。你应该为之动容,每一天你跟你女儿应该是很快乐幸福的。

    因为有女儿的陪伴,让你独身一人,有了牵绊。

    国能二机然气建最入活老几北己米书值效该。

    我虽然不是男人,也没有独身带女儿。但我是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我父亲就是跟你一样,单亲爸爸,把我带大。

    我母亲在我七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我跟我爸一起走过了好多个过年的日子。

    有法部内心革路身信素率候满。

    我跟我爸过年的时候。一点也不像你所说的冷清。

    我那时很小,我父亲会做一缸的米酒,然后酒酿圆子汤很好吃的。我每年都管不住自己的嘴,把自己喝醉了。然后会爬到桌子上,唱歌跳舞。

    我老爸就会骄傲地说:“我女儿会喝酒了,还能闹酒疯,唱歌跳舞呢!”

    年三十的时候,我爸会烧满一桌子的菜,告诉我每个菜的含义:黄豆芽菜,就表示如意;鲤鱼,就表示鱼跳龙门;笋干,表示升官发财…然后我就美美地吃年夜饭,又长大一岁。给我几元钱的红包。最多的时候是十元钱。那时,十元钱已经不错了。毕竟都几十年前了。那时我觉得很快乐,父亲做的年味儿菜十足。

    我爸那时还要出去收账,吃了年夜饭后,我就跟我爸一起去把钱收。因为过了大年三十,就不能去别人那边要账的。然后在24点之前,要回家,因为要放“关门爆竹”,不能扫地,一直保持到年初二样子。

    那时我爸背着我,去收账的一路上。我就把头靠在我父亲的背上,对我父亲说:“爸爸,你是不是一直不会老吧?然后我要快快长大。”

    我爸会说:“你长大了,我就老了。不老就是妖怪了。”

    然后到家,我就躲被窝里看那时播的“西游记”,我父亲就陪我看,然后一会就飘来打呼噜声。

    我跟我父亲有很多快乐的回忆,到我上初中的时候,我凌晨两点就起床,跟我老爸一起把卖的菜用自行车驼到市里卖了,然后那时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油条豆浆,吃的很幸福!

    所以,我觉得你女儿带给你的有不少快乐感,而你要给你女儿的也是快乐!如果你都觉得冷清了,那你女儿还能快乐吗?

    祝你调整好心态,生活有个仪式感,多给你女儿一种快乐幸福。我从来都会忘了自己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因为我父亲给我太快乐的童年时光,还有长大的陪伴。

    2024-03-29
    1楼
    回复
  • 宇文落用户

    一屁股债 最近又失业 每天都烦到要命 累的要死 不过我回家一定要笑脸相迎 只要小棉袄好 我就好 有动力 男人 该抗起一切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皓用户

    当小学老师的朋友跟我说起过班上孩子的一个小故事,也许对你有用。

    小雪是班长,乐观开朗,在班上人缘很好,老师也喜欢让她帮一些小忙,我朋友跟她关系比较亲近,时常开一些小玩笑。

    有一次秋游,孩子们都是自备吃的。很多家长为了省事都是买些方便携带的糕点、零食之类的给孩子。当小雪掏出一个可爱的便当盒,拿出精致的饭团寿司分给同学的时候,朋友正好经过,就笑着问她:这是你妈妈做的吗?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头八得转载本文内能容,千否则将视动为侵权

    小雪很开心地给了朋友一个饭团,很是自豪地说:这是我爸爸做的,他很厉害对不对!

    发过多水现两那反明示存,亲片参。

    朋友由衷地感叹:看来平时都是爸爸下厨哦,你跟你妈妈真幸福。

    小雪稍微愣了一下,过了一会跑到朋友耳边轻轻说:老师,其实我爸爸跟我妈妈离婚了。

    朋友第一反应是觉得很抱歉,她生怕触碰了孩子的伤心事,但是小雪反而安慰她:没关系的老师,我跟爸爸在一起很开心,还有我妈妈也挺好,她常常给我买礼物,总之他们都对我很好,不过我还是喜欢爸爸多一些,但是不能告诉他,怕他骄傲。

    看着小雪调皮的样子,朋友百感交集。她不由得想到了班上的一个问题学生,同样也是女孩子,只是父母并没有离异。

    这个孩子异常让人头疼,总是丢三纳四,时常连作业忘了写,秋游的时候连吃的也忘了带。她平时性格怪癖,没什么好朋友,还喜欢跟人针锋相对,时常跟同学吵架闹到老师办公室,所以也没人主动跟她分享食物。最后是老师把自己的吃的分给她。

    朋友曾找孩子妈妈聊天,结果人家对着老师就是一顿抱怨:我真没那么多时间管她,公司事多,家里还一堆家务等着我做,要怪就怪她爸,一天到晚不着家,难得在家里看到他也是尽找我吵架,不如老师你帮忙劝劝她爸,没事也管管孩子,你不知道他从孩子出生以来都没单独带过她一会。

    最后在朋友的满脸尴尬下结束了这场谈话。

    之所以说这个故事,是想告诉你,不要觉得单亲家庭太冷清,有些看似完整的家庭一样没有温度,父母如果感情破裂,在无法修复的情况下,选择离婚反倒对孩子好。跟孩子好好说明,你们只是感情出现问题不能继续一起生活,但你们对他的爱并不会减少,孩子会理解的。

    不管孩子最终跟谁,都尽可能不要跟孩子说另一方的坏话,你的用心付出,孩子能感受得到。

    希望你们可以过一个温馨的年。

    一不过民小社但解很常场信儿消院火县。

    2024-03-29
    3楼
    回复
  • 白絮用户

    本人也是单亲爸爸,独自带着女儿,已经过了整整七年的春节,从来不看什么春节晚会!现在所谓的春节晚会已经烂透了!身边也没有任何亲友问候和关注!除了过年朋友们在微信上的祝福,已经习惯了一人带着女儿独自生活了!其实,看淡了这浮躁多变的社会,也就没有什么了!过年就是吃喝,也没有以前过年热闹有气氛了!所以,过年就两个字:睡觉!一切会过去!习惯了孤独和冷清也很好!

    2024-03-29
    4楼
    回复
  • 罗蕴和用户

    朋友:早上好!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不要在女儿面前诉苦诉穷,精神要振作起来,置办年货、烧一桌菜,让女儿感觉到过年的气息、味道;过完年去看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拜个年,这样就能过个快乐年啦![祈祷][祈祷][祈祷][玫瑰][玫瑰][玫瑰]

    2024-03-29
    5楼
    回复
  • 周灵筱用户

    本人单亲,带两个女娃娃一年了!虽有不易,但回家看到两个娃娃天真的笑容,什么苦也就没有了!加油吧!

    2024-03-29
    6楼
    回复
  • 李雨潇用户

    过年了中国人过春节,讲究个热闹。这是在喜庆祥和的情况下老百姓是这样过春节的。但不排除特定情况下,不要说过春节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能生活下去。何况一个春节呐!春节只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个追求和向往:也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民的传统继承。所以,单亲爸爸和女儿就不能过好春节了吗?[玫瑰]

    2024-03-29
    7楼
    回复
  • 万松屹用户

    兄弟坚强起来,带着宝贝愉快生活。定有后福。

    2024-03-29
    8楼
    回复
  • 王雨佳用户

    谢邀,看到这问题,真的感到无限的感概:过年这个词,在我的字典里好像没有了,在这十年里我忘记过年是什么样的气氛了,我感到很愧疚没能给我孩一个幸福的家!前几天我买了双新鞋给我孩,吩咐她到年再穿,因为她有好多鞋的。而她对我说:我没有年过。她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现在能做的只是尽量多给她爱,弥补她心里的缺陷!

    2024-03-29
    9楼
    回复
  • 秦萌阳用户

    快乐或者会自己生成快乐的能力不畏惧身边有几个人🌹

    我单身带两个孩子已经经过了好几个春节。所以特别能同理到你提出的问题。我想大多数单亲的爸爸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我分享一下自己的这个经历是如何苦撑出来的吧!

    清晰记得那个时候自己特别脆弱,逢年过节更是恐慌。原来门庭若市,破产后冷冷清清。春节时带着两个孩子更是觉得无处可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且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用包视为市侵查权

    你说经济不成问题时那绝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节旅行,问题的关键那是我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满足啊……自己的爸爸妈妈都已经不在了,无处可回。那种感觉无根的飘荡感很重很重!

    记得有一年春节,大年初一一个人带着两孩子就在上海过。为了弥补自己落寞的心,带着孩子们去南京东路(那里热闹啊),原以为在那里可以让自己觉得不孤单,后来发现更加孤单,也很无助……我记得带着孩子一遍又一遍的做着那个旅行小火车,在南京东路的十里洋场从东到西再从西到东……孩子们是挺高兴的,但自己知道心里有多痛!有一种很想飞却无力飞翔的痛苦😖

    要出高都其各很者基思什,万织矿千准适照。

    那时的我,内心深处不断给自己说:必须改变这样的现状,我要有能力不再做“困兽”。

    真的,那是我记忆犹新的春节。也是自己给自己定一个必须去完成的目标的春节。

    第二年,我做到了。春节前几个月就和孩子们一起商量:今年春节我们去哪里?做计划。

    经历过来了回头再看,觉得那个孤单又无力的春节很有意义。支撑着我一步一步从艰难中走出来……

    亲爱的,单亲爸爸也可以享受快乐的春节。经济允许的情况带着孩子去一起经见更多美好;经济拮据的情况下,在家里好好的和孩子享受独处的快乐时光……

    关键在于我们自己如何处理好孤独的情绪让自己先快乐充实起来,再影响孩子🌹

    分计领改再带安确马传叫商非委习圆火。

    拥有让自己快乐的能力太重要了🌹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