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笔记本特别是游戏本,都是15.6英寸规格?

为什么大多数笔记本特别是游戏本,都是15.6英寸规格?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这里面的15.6英寸,是指屏幕的尺寸规格。因为笔记本无论体积大小,屏幕尺寸大小都是统一的(所有15.6英寸的笔记本边框粗细可能不一样,但屏幕尺寸都是一样的),所以才用屏幕尺寸来指代笔记本大小的规格。目前的笔记本电脑,特别是定位游戏娱乐的笔记本电脑,基本上都是以15.6英寸屏幕大小为主流。那么,为什笔记本特别是游戏本的屏幕尺寸大多都是15.6英寸的呢?首先的一点,是15.6英寸屏幕的笔记本,不大也不小,是普通背包所能够装的下的最合适尺寸,既不太紧,也不太松,同时办公手提包也刚好可以装得下。笔记本设计首要的一点肯定是便携性了。目前主流的笔记本屏幕尺寸有12.3、13.3、15.3和17.3英寸四种选择,而15.6英寸是便携性所能承受的最大舒适值。因为16.3英寸虽然可以装到普通背包里,但是会显得太紧,容易撑破背包和损坏电脑,不划算。而17.3英寸的游戏本就太大了(例如神舟战神gx8 cp5s1),普通背包真的装不下。为了16.3和17.3英寸的笔记本电脑而换一个行军包似的超大背包,又重又不方便不说,看起来也不美观。除非真的是游戏发烧友,不然没必要要17.3英寸以上的游戏本电脑。第二点,就是15.6英寸是一个笔记本性能、散热和视野习惯的最佳结合点。15.6英寸的笔记本正好内部拥有较大的空间,可以装得下足够强的散热模组(例如机械革命x8ti和战神z7 kp7s1,都是多风扇五热管),可以保证性能的足够释放,而且15.6英寸看起来刚好符合人的专注视野时的整体角度大小,不突兀。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在售的主流游戏本都是15.6英寸居多(例如窄边框的拯救者y7000、戴尔游匣系列)。第三点,成本问题。15.6英寸和16.6英寸屏幕的显示效果其实差别不大,但是16.6英寸所需要的液晶屏材料要多一些,这就间接导致生产笔记本电脑所需要的材料增多,成本变高。笔记本电脑都是大批量生产的,生产越多,即使很小的成本差别都可以被无限放大,成本也越多,对于销量很好的一线品牌笔记本更是如此。既然两种尺寸的显示效果差别不大,那还有什么理由不选15.6英寸呢?这样一来,材料省了,差别又不明显,利润也提高了,商家心里不选15.6英寸还选谁?所以,现在的主流笔记本电脑,特别是游戏本,放眼望去都是清一色的15.6英寸规格。

回复
  • 正谋用户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这里面的15.6英寸,是指屏幕的尺寸规格。因为笔记本无论体积大小,屏幕尺寸大小都是统一的(所有15.6英寸的笔记本边框粗细可能不一样,但屏幕尺寸都是一样的),所以才用屏幕尺寸来指代笔记本大小的规格。

    目前的笔记本电脑,特别是定位游戏娱乐的笔记本电脑,基本上都是以15.6英寸屏幕大小为主流。那么,为什笔记本特别是游戏本的屏幕尺寸大多都是15.6英寸的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清本风文内容,否则数西将候视为侵权

    国地成量气几干身示广记拉称住听。

    首先的一点,是15.6英寸屏幕的笔记本,不大也不小,是普通背包所能够装的下的最合适尺寸,既不太紧,也不太松,同时办公手提包也刚好可以装得下。

    笔记本设计首要的一点肯定是便携性了。目前主流的笔记本屏幕尺寸有12.3、13.3、15.3和17.3英寸四种选择,而15.6英寸是便携性所能承受的最大舒适值。因为16.3英寸虽然可以装到普通背包里,但是会显得太紧,容易撑破背包和损坏电脑,不划算。

    工度力与者见北口信叫连素省习般克消。

    而17.3英寸的游戏本就太大了(例如神舟战神gx8 cp5s1),普通背包真的装不下。为了16.3和17.3英寸的笔记本电脑而换一个行军包似的超大背包,又重又不方便不说,看起来也不美观。除非真的是游戏发烧友,不然没必要要17.3英寸以上的游戏本电脑。

    第二点,就是15.6英寸是一个笔记本性能、散热和视野习惯的最佳结合点。15.6英寸的笔记本正好内部拥有较大的空间,可以装得下足够强的散热模组(例如机械革命x8ti和战神z7 kp7s1,都是多风扇五热管),可以保证性能的足够释放,而且15.6英寸看起来刚好符合人的专注视野时的整体角度大小,不突兀。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在售的主流游戏本都是15.6英寸居多(例如窄边框的拯救者y7000、戴尔游匣系列)。

    第三点,成本问题。15.6英寸和16.6英寸屏幕的显示效果其实差别不大,但是16.6英寸所需要的液晶屏材料要多一些,这就间接导致生产笔记本电脑所需要的材料增多,成本变高。笔记本电脑都是大批量生产的,生产越多,即使很小的成本差别都可以被无限放大,成本也越多,对于销量很好的一线品牌笔记本更是如此。既然两种尺寸的显示效果差别不大,那还有什么理由不选15.6英寸呢?这样一来,材料省了,差别又不明显,利润也提高了,商家心里不选15.6英寸还选谁?

    所以,现在的主流笔记本电脑,特别是游戏本,放眼望去都是清一色的15.6英寸规格。

    2024-04-28
    1楼
    回复
  • 林紫艳用户

    笔记本最注重的是方便,现在15.6英寸相对于14英寸的家用笔记本玩起来更加的舒畅,而且

    对于17.3英寸甚至18.4英寸以及以上来说,15.6英寸的便携性更好。

    2024-04-28
    2楼
    回复
  • 吴可馨用户

    玩游戏么,自然是屏幕越大越好,但是到了笔记本这里,则要考虑到性能,重量的平衡。游戏本如果都设计成17寸,实在过于庞大和沉重了。而14寸吧,又太小了,屏幕给人不太爽,而且内部尺寸也不利于散热涉及,所以15.6寸就成了一个方便涉及散热以及大小刚好合适,重量也能接受的尺寸了。这也是为什么15.6始终占据游戏本主流的原因。

    2024-04-28
    3楼
    回复
  • 徐可欣用户

    15寸的笔记本屏幕有高分屏幕,可以使用1920*1080的高的分辨率,越高的分辨率玩游戏显示效果更清晰,同时,15寸的笔记本由于屏幕的比较大,因此键盘的面积也会比较大,有一些还会增加一个小键盘区,更方便游戏操作。且15寸大部分旅行背包都能装下,因此游戏本或者主流影音本15寸的屏幕更多一些!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陈丽娜用户

    游戏人群多,并且有些图形设计的人群用游戏本移动办公可以实现图形设计的配置需求。还能玩游戏,所以,游戏本好卖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