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能做激光近视吗?

糖尿病患者能做激光近视吗?
不建议做。糖尿病人的眼部神经、血管经常受到高血糖的侵害,糖尿病人本身就是各种眼病如视网膜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等的高危人群。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导致视物模糊、眼底出血、晶状体浑浊、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眼肌麻痹等。所以,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做激光近视手术,这种手术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尚未达到100%安全,再加上糖尿病人体质特殊,最好不要冒险。另外,糖尿病人也不建议戴隐形眼镜,因为戴隐形眼镜容易造成眼皮宽松,造成细菌生长,容易引起感染,也会影响患者控制血糖,引发糖尿病眼底病变。所以糖友们尽量戴普通眼镜,这种是对眼睛伤害最小的。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长期对着电脑,时不时眺望远处让眼睛休息,有时间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多眨眼睛,多转眼球,缓解眼部疲劳。希望小糖的回答能帮到大家,更多糖尿病百科问题欢迎评论,小糖会耐心为大家解答!

回复
  • 郭建伟用户

    不建议做。

    糖尿病人的眼部神经、血管经常受到高血糖的侵害,糖尿病人本身就是各种眼病如视网膜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等的高危人群。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导致视物模糊、眼底出血、晶状体浑浊、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眼肌麻痹等。所以,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做激光近视手术,这种手术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尚未达到100%安全,再加上糖尿病人体质特殊,最好不要冒险。

    未经芝士回答允及本许不得转回使载本文内容,人否则将视为侵权

    另外,糖尿病人也不建议戴隐形眼镜,因为戴隐形眼镜容易造成眼皮宽松,造成细菌生长,容易引起感染,也会影响患者控制血糖,引发糖尿病眼底病变。

    所以糖友们尽量戴普通眼镜,这种是对眼睛伤害最小的。此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长期对着电脑,时不时眺望远处让眼睛休息,有时间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多眨眼睛,多转眼球,缓解眼部疲劳。

    希望小糖的回答能帮到大家,更多糖尿病百科问题欢迎评论,小糖会耐心为大家解答!

    2024-04-27
    1楼
    回复
  • 孙志颖用户

    1. 不建议做近视手术。近视手术,本身有创,有可能有一些眼部不适的后遗症和有一定复发率。对于糖友,眼镜更加要很好的保护,避免发炎、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白内障等。

    2. 糖尿病人近视最好使用有框普通眼镜,注意减少用眼,防止眼疲劳。

    3. 接触眼镜(隐形眼镜),不建议使用。

    版西权归芝酸安士回团答网站或原作毛者所有

    隐形眼镜、美瞳等必须紧贴眼球角膜,眼球任何动作都会与镜片产生摩擦,连眼睛眨动也会,长时间佩戴摩擦增多,对角膜的损伤比较大。另外,隐形眼镜、美瞳直接覆盖在角膜的表面,角膜“呼吸”不到阳气,容易处于缺氧状态,容易感染。

    糖友眼角膜更易受损伤,抵抗力低使得角膜感染的几率提高,而且愈合速度慢,一旦有所损伤,糖友不一定能感觉得到,长期佩戴不好。此外,糖尿病本身容易引起眼部病变,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对预防糖尿病眼病无益。

    民自日社样内流干律持众约历存片。

    想了解更多关于糖尿病的实用干货

    想读到医生原创的糖尿病教育文章

    以后学小全心入文观技构。

    请关注在线指导控糖先行者——微糖

    2024-04-27
    2楼
    回复
  • 信娜娜用户

    不可以做。糖尿病引发的指数性近视,血糖不稳定,患者的视力也不稳定。激光手术治疗近视必需在身体无相关联疾病或病情稳定,戴镜视力稳定两年以上才可以考虑。

    2024-04-27
    3楼
    回复
  • 徐亚雪用户

    激光近视还是不要做了,好好戴眼镜吧。医院那么多医生,他们为啥自己不做?

    前段时间激光近视手术后遗症的消息听过没?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