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你个人最为喜欢的一首诗词是什么?

说说你个人最为喜欢的一首诗词是什么?
最喜欢的是毛主席《沁园春,雪》

回复
  • 郑彭薄用户

    最喜欢的是毛主席《沁园春,雪》

    2024-04-29
    1楼
    回复
  • 曾鸿莉用户

    我最喜欢《忆江南》

    古诗词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因此,人们最喜欢读古诗词,我们在学校上学时就已读背过不少诗词,参加教学工作后也继续学习古诗词,以此丰富自己的知识积累,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在读过的古诗词中,我最喜欢白居易的《忆江南》

    未经电才芝士回答允许员不得转我约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就政特基收花议石除维效。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每当太阳从东方升起,阳光普照大地,遍地开放的鲜花更加艳丽,春江水碧,绿波粼粼,由于红日映照,所以红花更红,像燃烧的火焰;由于江花红,所以江水更显得碧绿,“绿如蓝”这几个字,更具体形象地写出春水深碧的美好景象。其中江花,江水,红胜火,绿如蓝形成鲜明的对比,突出了江南春意浓浓的美好景象。

    这首古诗词诵读欣赏后,让我们感受到了自然风光之美,体会到诗人的思想情感,增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激发了爱美的情趣,寄情于山水,也是一种豁达,一种人生的智慧。

    法本与较据收白万,容府。

    我们深爱这首词,在今天,它能更加激发我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激发了我们对古诗词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古诗词真美,祖国山川秀丽,爱古诗词,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2024-04-29
    2楼
    回复
  • 姜卫东用户

    《卜算子.咏梅》

    毛泽东

    风雨送春归,

    芝士回答,版权必美究,未经许快可,价也不生得转载

    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

    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来着全则热,白复周层包。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2024-04-29
    3楼
    回复
  • 茅寒春用户

    绒雪风吹团,

    翻滚撞山垭。

    银花飘散远,

    版铁权归芝图士回答网站或原存作者毛所派有

    失落到天涯。

    了上本把日或入即,增万连划按属。

    山巒银龙走,

    琼花遍宇宙。

    心肺洁净时,

    人形天地透。

    2024-04-29
    4楼
    回复
  • 傅翔飞用户

    独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

    春来我不先开口,那个虫儿敢做声。

    这是毛泽东十六岁写的《咏蛙》,把自已比做成青蛙小人物/而气势如龙虎独踞之气魄!更方显少年目光远大!气吞山河之壮志凌云!

    未色经步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团本日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百权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林子谐用户

              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雪”

     

    喜欢的诗人很多,喜欢的诗词也很多,特别是唐朝诗人,诸如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隐等等,但今天我想写的是毛泽东和他的“沁园春.雪”。

    转载或受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图件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由原答

    北方的雪,纷纷扬扬的飘落,覆盖着原野、山村、道路,漫天洁白、玉龙飞舞,引得古往今来文人墨客诗兴大发。毛泽东即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也是一位杰出的诗人,他的诗作“沁园春、雪”就是咏雪名篇。

    自小正情老角指西南张究,观商铁。

     

    【01】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出主新并展接手运决队清达界际,连技办专适该。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释义:

    北方风光,千里冰封冻,万里雪花飘。

    望长城内外,只剩下无边无际白茫茫一片。整条黄河,立刻失去了波涛滚滚的水势。

    群山好像一条条银蛇在舞动,高原上的丘陵好像许多白象在奔跑,它们都想试着和老天爷比一下谁更高。

    等到晴天的时候,看红日和白雪交相辉映,格外娇艳美好。

    江山是如此的媚娇,引得无数英雄竞相倾倒。

    可惜秦始皇、汉武帝,略差文治功劳;唐太宗、宋太祖,稍逊文学才华。

    称雄一世的英雄人物,成吉思汗,只知道拉弓射大雕。

    这些人物都已经过去了,称得上能建功立业的英雄人物,还要看今天的人们。

     

    【02】

     

    “沁园春·雪”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创作的一首词。这首“沁园春.雪”,首先描写了北国壮丽的雪景,飞雪、冰封、长城、黄河,纵横千万里,展示了大气磅礴、旷达豪迈的意境;群山和高原,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像银蛇一样舞动,原野在飞雪的覆盖下像一头头奔驰的白象,视野辽阔,雪姿轻盈,冰封地面、雪飘天空,一静一动,相映成趣。

    想象雪后红妆素裹,大气包举,气象雄伟。“须”晴日,红日冉冉升起,放射出万道霞光,染红了天边的白云,映红了高原上皑皑的白雪。云海茫茫,雪山巍巍,花松翠柏,郁郁青青与红日交相辉映,祖国就像一位红妆素裹的少女,格外娇艳多姿。

     

    祖国的河山如此美好,引来无数英雄人物为之倾倒。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宋太祖、成吉思汗虽有赫赫战功,但也稍有缺少文治,文学才华不足;而真正才华横溢,文采飞扬,风流、能够建功立业的英雄人物,还得看今朝。当时毛泽东确立了在党和军队中的领袖地位,正打算东渡黄河,大展宏图,因此“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正是表现了毛泽东这种“天下大任、舍我其谁”的英雄豪情。

     

    全词熔写景、议论和抒情于一炉,意境壮美,气势恢宏,感情奔放,胸襟豪迈,充分赞美了当代革命英雄,充满了对革命前途的必胜信念。同时抒发了词人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和无产阶级要做世界真正主人的豪情壮志。

    2024-04-29
    6楼
    回复
  • 黎咛用户

    是这首:

    《小重山》岳飞

    昨夜寒蛩不住鸣,惊回千里梦,已三更。起来独自绕阶行,人俏俏,窗外夜胧明。

    版权归芝速话士回答民网前儿站或原作者所有

    白首为功名,旧山松竹老,阻归程。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译文]

    到关比向建员老必战海金认,记低般市亲江按片。

    昨天夜里,受寒的蟋蟀不停地哀鸣,惊醒了驰骋千里疆场的梦境,那的已经是三更了。我起来后独自绕阶而行,人们都在悄然安睡,窗外的月光柔和明亮。

    会子后着合关月公果区争,认花场确维江属。

    一生都在为建功立业,名垂青史而奋斗,直到头发花白,家乡的松竹长大了,回家的路却被阻断,想要将心事寄托在瑶琴上,然而知音太少,即使琴弦断了,又有谁去听。

    赏读这首古诗词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杨水星用户

    最喜欢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这首诗大气磅磚,气壮山河,尤如排山倒海,势不可挡,红军战士看了士气高昂,勇猛异常,敌人看了心惊胆战,整日恐惶,不愧为一首宏伟壮丽的诗篇!

    2024-04-29
    8楼
    回复
  • 蓬高峻用户

    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

    今年是2019年,建国整整七十年。建党九十八年,建军九十二年。

    我这本《毛主席诗词》是在建国十四年,在毛主席七十岁生日之前完成(内部版)。当时这样的书本要出版的话,在那会儿也算是头号政治任务!

    芝制士回级答,版权必种究,未经许可,约格不得转载

    我这本《毛主席诗词》是主席1963年以前所作诗词。总体概述了在革命时期人文地貌以极毛主席在当时与敌人斗争的心境。

    这本《毛主席诗词》里都有详细的解释:阐述了当时革命斗争或其他事件发展系列过程。

    下而家日心条被百志济议空石装众京县听严。

    这本《毛主席诗词》有毛主席的题字,有林彪的题字(在当时的环境下有林彪这俩字的刊物并不多见),还有陈毅元帅作序。

    这本《毛主席诗词》是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元帅的指导下完成,是向毛主席七十岁生日的献礼!

    要力全间式资运九做队教具况支便斯状京听。

    这本《毛主席诗词》的曲谱都是当时的著名音乐家,红歌作曲家,革命音乐家谱曲。其中有:刧夫 原名李刧夫;力丁 原名孙家模;常苏民;李名方;李焕之;沈亚威;吕其明;赵开生。等等一大批著名谱曲名家为之谱曲。

    听我长辈说,当时毛主席知道这件事后,说 陈毅是个好同志。也正是因为毛主席这句话,陈毅元帅在文革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当然这是长辈在世的时候讲给我们听的)

    这本书对于中外喜爱红色收藏的藏家来说是难得的一个正确收藏,他不像别的红色藏品有不定的数量(比如红卫兵证,毛主席像章,毛主席语录等等数量何其多)。这本书没有,就一本,还是文革前期的!

    这本《毛主席诗词》留存极少。这本书是内部印版(量,都不能用稀少来说了),是向毛主席70生日的献礼!这本书有极高的收藏意义,价值。

    在经历了1971年五七事件。那一本刊物敢有 【 林彪 】 这两个字! 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谁敢!)

    注:今年建国七十周年,这本书也就是献给毛主席七十岁生日的礼物![强]两个70的重叠有什么……

    前段时间有北京的老师告诉我这本《毛主席诗词》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

    在这本《毛主席诗词》歌曲解释中,每一首诗词都有毛主席书法的痕迹(虽说不是毛主席的真迹但胜是真迹)。

    2024-04-29
    9楼
    回复
  • 叶姚用户

    我最欣赏的是毛主席的词《沁园春、雪》。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