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古代的名人都有谁?

1、吕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五原郡九原县(今内蒙古包头)人。东汉末年名将,汉末群雄之一,著名武将与割据军阀。曾先后为丁原、董卓的部将,也曾为袁术效力,被封为徐州牧,后自成一方势力,于建安三年(198)在下邳被曹操击败并处死。由于小说《三国演义》及各种民间艺术的影响,吕布向来是以“三国第一猛将”的形象存在于人们的心目之中。2、侯景(公元503年-公元552年),别名万景、狗子,羯族人。公元551年,再命萧栋禅让,侯景登基为帝,国号汉,改元太始,称南梁汉帝,史称“侯景之乱”。梁承圣元年(公元552年),侯景被陈霸先、王僧辩击败,当地百姓将侯景的尸体分食殆尽。3、葛荣(?— 528),鲜卑族人,北魏河北农民起义军首领。初为怀朔镇(今内蒙古固阳西南)镇将,后投靠鲜于修礼在定州左人城(今河北唐县西北)的起义军。孝昌二年(526年)杀叛将元洪业,接着领导起义部众,自称天子,国号齐,年号广安。后乘胜进军,占据河北数个州县,拥兵数十万。528年,相州(今河北磁县)一战中,被尔朱荣俘获杀害。葛荣也算一位乱世枭雄,担当起领导农民起义军的重任,但他并无逐鹿中原的大志,只知屠杀掳掠,最终难成大事。赵破奴,西汉时期将领,太原(今山西太原市附近)人。幼时流浪于匈奴地区,后归汉从军,成为霍去病军司马。数次征伐,官至浚稽将军。后来因巫蛊之祸受到牵连而被灭族。4、高欢(496年—547年),字贺六浑,原籍渤海蓨县(今河北景县),出身于怀朔镇(今内蒙古固阳西南)兵户之家,东魏权臣,北齐王朝奠基人,史称北齐神武帝。因祖父高谧犯法,移居怀朔镇,成为鲜卑化汉人。东魏武定五年(547年)正月,高欢病逝于晋阳家中。东魏武定八年(550年)正月,其次子高洋建立北齐,追尊高欢为献武皇帝,庙号太祖,后被改尊为神武皇帝,庙号高祖。

回复
  • 何正伟用户

    1、吕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五原郡九原县(今内蒙古包头)人。东汉末年名将,汉末群雄之一,著名武将与割据军阀。曾先后为丁原、董卓的部将,也曾为袁术效力,被封为徐州牧,后自成一方势力,于建安三年(198)在下邳被曹操击败并处死。由于小说《三国演义》及各种民间艺术的影响,吕布向来是以“三国第一猛将”的形象存在于人们的心目之中。

    2、侯景(公元503年-公元552年),别名万景、狗子,羯族人。公元551年,再命萧栋禅让,侯景登基为帝,国号汉,改元太始,称南梁汉帝,史称“侯景之乱”。梁承圣元年(公元552年),侯景被陈霸先、王僧辩击败,当地百姓将侯景的尸体分食殆尽。

    未经命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义载本文等内根容,否则色将视为侵权

    3、葛荣(?— 528),鲜卑族人,北魏河北农民起义军首领。初为怀朔镇(今内蒙古固阳西南)镇将,后投靠鲜于修礼在定州左人城(今河北唐县西北)的起义军。孝昌二年(526年)杀叛将元洪业,接着领导起义部众,自称天子,国号齐,年号广安。

    作下说高把系入将世济清切每须按。

    后乘胜进军,占据河北数个州县,拥兵数十万。528年,相州(今河北磁县)一战中,被尔朱荣俘获杀害。葛荣也算一位乱世枭雄,担当起领导农民起义军的重任,但他并无逐鹿中原的大志,只知屠杀掳掠,最终难成大事。

    赵破奴,西汉时期将领,太原(今山西太原市附近)人。幼时流浪于匈奴地区,后归汉从军,成为霍去病军司马。数次征伐,官至浚稽将军。后来因巫蛊之祸受到牵连而被灭族。

    4、高欢(496年—547年),字贺六浑,原籍渤海蓨县(今河北景县),出身于怀朔镇(今内蒙古固阳西南)兵户之家,东魏权臣,北齐王朝奠基人,史称北齐神武帝。因祖父高谧犯法,移居怀朔镇,成为鲜卑化汉人。

    种部合天形提总花达空温叫,观众须列历太层红。

    东魏武定五年(547年)正月,高欢病逝于晋阳家中。东魏武定八年(550年)正月,其次子高洋建立北齐,追尊高欢为献武皇帝,庙号太祖,后被改尊为神武皇帝,庙号高祖。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