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螅如何长生不老?

水螅如何长生不老?
水螅腔肠动物,身体圆筒形,褐色,口周围有触手,是捕食的工具,体内有一个空腔。多细胞无脊椎动物,包含有无芽体精巢多见于海中,少数种类产于淡水,附着在池沼,水沟中的水草或枯叶上。水螅长寿不老的秘密是它拥有不断分裂的干细胞。水螅身体的大部分由还未彻底分化的干细胞组成,干细胞有持续分裂的能力,因此水螅的身体处在不断更新的状态;水螅的触角和足内的分化细胞在被不断剔除,被从体内“游”来的新细胞代替。人如果也像水螅那样的话,也可以长生不老,不过水螅说到底只是个低级生物,就算它真的能永生不死,又有什么意义呢?

回复
  • 刘新建用户

    水螅

    腔肠动物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象量经数流许可干,不得转载

    ,身体圆筒形,褐色,口周围有触手,是捕食的工具,体内有一个空腔。多细胞无脊椎动物,包含有无芽体

    精巢

    多见于海中,少数种类产于淡水,附着在池沼,水沟中的水草或枯叶上。水螅长寿不老的秘密是它拥有不断分裂的干细胞。

    水螅身体的大部分由还未彻底分化的干细胞组成,干细胞有持续分裂的能力,因此水螅的身体处在不断更新的状态;水螅的触角和足内的分化细胞在被不断剔除,被从体内“游”来的新细胞代替。

    人如果也像水螅那样的话,也可以长生不老,不过水螅说到底只是个低级生物,就算它真的能永生不死,又有什么意义呢?

    2024-05-01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