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机构可以鉴定食品变质?

一般情况下,食物腐败变质需通过感官、理化和微生物指标的检验来判定。但在灾区可采用现场快速检验方法,即感官鉴定为主,结合快速检验和标准方法检验进行判定。●食品腐败变质、感官性状会发生变化,如产生不良味道(恶臭味、哈喇味、酸味、酒味等)、难看的颜色、弹性降低、黏度增加等。而且在一般仪器设备尚不能检出时,人们通过嗅觉就可查出,因此判断一种食品是否变质,首先应进行的是感官检查。

回复
  • 吴桐欣用户

    一般情况下,食物腐败变质需通过感官、理化和微生物指标的检验来判定。但在灾区可采用现场快速检验方法,即感官鉴定为主,结合快速检验和标准方法检验进行判定。

    ●食品腐败变质、感官性状会发生变化,如产生不良味道(恶臭味、哈喇味、酸味、酒味等)、难看的颜色、弹性降低、黏度增加等。而且在一般仪器设备尚不能检出时,人们通过嗅觉就可查出,因此判断一种食品是否变质,首先应进行的是感官检查。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