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尖有哪些美味做法?

笋尖有哪些美味做法?
老家,前面是一片竹林,郁郁葱葱。只有走近才发现竹林的下面还有一幢房子。那里有着我18年的美好记忆。什么是雨后春笋,我年年都会目睹着春笋一波一波的来临,亲戚朋友们就来弄笋子,采了又长长了有采,他们说是清炒好吃,也有说晒干等办喜事或者过年拿出来炒腊肉吃...但无论怎么采,笋子就是多,层出不穷的长。就好比当时的我,想走出农村的那个想法,渴望生命有更多的可能,不应该局限于此,18岁之后离开了故乡来到了一个叫城市的地方!尘世还是城市,我不确定,只是那里没有鸟语只有宣泄,那里没有竹林只有浮躁,那里没有泥泞只有套路...我开始回味那些时光:开始想念爷爷奶奶给我们吃的野果野菜;开始想念家乡那份宁静;开始幻想坐在竹子下吹着风;开始想念哥哥带着我冬天在挖冬笋的场景;开始想念那时漆黑的厨房与灶台还有那些原汁原味笋子的味道...我不知道如今的笋子怎么做,或许添加的种种香料配料在口感上让人觉得很美味,可在我的记忆深处,不管是家里门前的笋子还是爷爷上山采摘的野笋。我们就蹲在地上一起去壳,爷爷还教我们用笋壳织雨伞,然后把笋子放在锅里煮熟。煮熟之后把笋子撕开几半,第二天爷爷大清早就拿去市场上卖,一元一捆,没有卖出去的中午就用来炒,放点辣椒粉就特别好吃。剩余还有的就放在太阳底下晒,晒干就用麻布袋装起来,等奶奶去女儿家住的时候带上一袋过去...真的很怀念那种味道,但不一样的年龄阶段,哪怕吃着同样的菜,味道却不一样!漂泊在外许久的我们,很少回家,每年回去看到那些竹林,越涨越旺,心中很多感慨。这里有我最美好的时光以及陪伴我成长最亲的人,而现在只剩下竹林...而他们却不在...

回复
  • 蓝宝石用户

    老家,前面是一片竹林,郁郁葱葱。只有走近才发现竹林的下面还有一幢房子。

    那里有着我18年的美好记忆。什么是雨后春笋,我年年都会目睹着春笋一波一波的来临,亲戚朋友们就来弄笋子,采了又长长了有采,他们说是清炒好吃,也有说晒干等办喜事或者过年拿出来炒腊肉吃...

    但无论怎么采,笋子就是多,层出不穷的长。就好比当时的我,想走出农村的那个想法,渴望生命有更多的可能,不应该局限于此,18岁之后离开了故乡来到了一个叫城市的地方!

    转载北或者次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位明来源于芝持层士回答

    尘世还是城市,我不确定,只是那里没有鸟语只有宣泄,那里没有竹林只有浮躁,那里没有泥泞只有套路...

    我开始回味那些时光:开始想念爷爷奶奶给我们吃的野果野菜;开始想念家乡那份宁静;开始幻想坐在竹子下吹着风;开始想念哥哥带着我冬天在挖冬笋的场景;开始想念那时漆黑的厨房与灶台还有那些原汁原味笋子的味道...

    家天向公式增至话研称,率属。

    我不知道如今的笋子怎么做,或许添加的种种香料配料在口感上让人觉得很美味,可在我的记忆深处,不管是家里门前的笋子还是爷爷上山采摘的野笋。我们就蹲在地上一起去壳,爷爷还教我们用笋壳织雨伞,然后把笋子放在锅里煮熟。

    之现因政明但员文级被队白带走非酸养。

    煮熟之后把笋子撕开几半,第二天爷爷大清早就拿去市场上卖,一元一捆,没有卖出去的中午就用来炒,放点辣椒粉就特别好吃。剩余还有的就放在太阳底下晒,晒干就用麻布袋装起来,等奶奶去女儿家住的时候带上一袋过去...

    真的很怀念那种味道,但不一样的年龄阶段,哪怕吃着同样的菜,味道却不一样!

    漂泊在外许久的我们,很少回家,每年回去看到那些竹林,越涨越旺,心中很多感慨。这里有我最美好的时光以及陪伴我成长最亲的人,而现在只剩下竹林...

    而他们却不在...

    2024-04-29
    1楼
    回复
  • 葛学玉用户

    春笋尖焖土鸡

    苏苏爱美食

    “雨后的春笋,就是春天的节奏!“尝鲜无不道春笋”,脆嫩鲜美的春笋,正是趁着这份湿润,破土而出,虽尚未成就其风骨,却不失为一道盘中佳菜。而春笋跟鸡肉真的是绝美的搭配,不管是春笋炖鸡汤,还是这道春笋焖土鸡,都是鲜上加鲜的美味儿。热气腾腾的春笋焖土鸡一上桌,诱人香气扑鼻而来,那笋片滑嫩、鸡肉松软,入口极是香鲜。正是春笋上市时,一定要试试这道美味哦。”

    用料主料春笋450克鸡650克辅料冰糖5克大蒜10克八角2颗姜8克葱8克料酒1大勺白米醋1勺红烧酱油1大勺春笋尖焖土鸡的做法1.

    1、春笋去皮洗净切块,切好的笋块焯水备用。

    版志史小权归芝士回答网三站或原价作者所有

    2.

    2、土鸡块冷水下锅焯去血水。

    3.

    3、锅里倒少许油爆炒鸡块,炒出油分可以倒出来,加入一点醋,倒入笋块继续翻炒。

    4.

    4、倒入料酒和红烧酱油大火爆炒。

    地成三业解研省太,层住。

    5.

    5、转小火加入葱姜蒜,倒入没过鸡块的热水。

    6.

    6、放八角和冰糖小火焖至鸡肉酥烂出锅。

    地性道军手则门器改清花每众值眼。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