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人老了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我姑父差不多80多岁的人了,他说他这一生最后悔的是生了我两个表哥这两个儿子,早知道这样就只生我表姐这一个女儿好了。我姑父3个孩子,女儿是最大的,两个儿子是老二老三。他们姐弟三个,只有我表姐从小到大一直很乖很懂事也很贴心,一直没让父母操心过,读完大学就留在本市上班,各方各面都很优秀,各种奖项证书抱回家。对父母也是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两个表哥小时候就因顽皮,逃学没少挨我姑父的打,姑父都是用家里的扫把打,扫把都打断不少。我大表哥大了喜欢玩牌,正因为如此,大表嫂在多次劝阻他无效的情况下带着女儿离开了。大表嫂走了,姑父和姑妈管不住他,他就干脆自己家都很少回,干脆住酒店了。姑父还是想大表哥找个女人成个家给他买了一套电梯房,给他装修好,买好家具家电甚至日常生活用品。他还是各种嫌弃,很少住在那里,依然住酒店。小表哥比大表哥收敛一些,因为他怕小表嫂。小表嫂脾气不好,她不但骂小表哥,还打电话骂我姑还有姑父。有时甚至在我姑父家就为了一点小事掀桌子。小表哥虽怕小表嫂可也喜欢玩牌,输了钱只好到我姑父姑妈这里来拿。我姑妈为了贴补两个儿子将近70岁的人了还在捡破烂,还被两个儿子看不起,说她丢了他们的脸。姑父想着自己无论是年轻工作的时候还是老了退了休一直都被别人尊敬,却经常被自己的两个儿子气得入院,他就常对我父母说,他真后悔生了那两个儿子,早知道这一把年纪了还要受他们的气,当时就不生他俩只生我表姐一个女儿就好。

回复
  • 迪迪熊用户

    我姑父差不多80多岁的人了,他说他这一生最后悔的是生了我两个表哥这两个儿子,早知道这样就只生我表姐这一个女儿好了。

    我姑父3个孩子,女儿是最大的,两个儿子是老二老三。

    他们姐弟三个,只有我表姐从小到大一直很乖很懂事也很贴心,一直没让父母操心过,读完大学就留在本市上班,各方各面都很优秀,各种奖项证书抱回家。

    版权归芝士相则回根答网站拉或原作者所气有

    对父母也是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

    我两个表哥小时候就因顽皮,逃学没少挨我姑父的打,姑父都是用家里的扫把打,扫把都打断不少。

    我大表哥大了喜欢玩牌,正因为如此,大表嫂在多次劝阻他无效的情况下带着女儿离开了。

    大表嫂走了,姑父和姑妈管不住他,他就干脆自己家都很少回,干脆住酒店了。

    姑父还是想大表哥找个女人成个家给他买了一套电梯房,给他装修好,买好家具家电甚至日常生活用品。

    这同度重第图较即争思走须构号族划参。

    他还是各种嫌弃,很少住在那里,依然住酒店。

    来们分对年业外各明求九保己白离影近。

    小表哥比大表哥收敛一些,因为他怕小表嫂。小表嫂脾气不好,她不但骂小表哥,还打电话骂我姑还有姑父。有时甚至在我姑父家就为了一点小事掀桌子。

    小表哥虽怕小表嫂可也喜欢玩牌,输了钱只好到我姑父姑妈这里来拿。

    我姑妈为了贴补两个儿子将近70岁的人了还在捡破烂,还被两个儿子看不起,说她丢了他们的脸。

    姑父想着自己无论是年轻工作的时候还是老了退了休一直都被别人尊敬,却经常被自己的两个儿子气得入院,他就常对我父母说,他真后悔生了那两个儿子,早知道这一把年纪了还要受他们的气,当时就不生他俩只生我表姐一个女儿就好。

    2024-04-29
    1楼
    回复
  • 安简默用户

    我今年57岁了,等三年就可以退休了,现在唯一后悔的是,过去不爱惜身体,抽烟、喝酒、熬夜打麻将家常便饭,现在才知道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只有身体才是自己的。

    现在早上起来咽喉干痒,咳嗽不止,老婆和女儿10年前就叫我戒烟,决心下了100多次,戒烟戒了100多次,最长戒了3个月,眼看就可以熬过去了,单位同事见面就发烟,点燃一根烟硬往嘴里塞,说什么抽了几十年烟,突然戒掉,身体器官不适应,容易癌变,就像熏腊肉,长期在火炉上烟熏火燎,腊肉不会变质,一旦不熏了,几天就变臭。当时我觉得同志们说得有道理,没有忍住,开始复吸,结果烟瘾越来越大,过去一天抽半包,复吸后,一天一包烟还不够。医生说再不戒烟,今后肯定气管炎、肺气肿,甚至肺癌,让我胆战心惊。

    年轻时候自持身体好,酒量好,与同事、同学、朋友、老乡、战友拼酒,长期喝得呕吐人事不省,大家都说我耿直豪爽,心里感到无比自豪。50岁不到,就患了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等疾病,在医院医治期间,确实不敢喝酒,出院后,一年多滴酒不沾。后来身体慢慢康复了,感觉不喝酒自己少言寡语,郁闷得很,很不开心。于是又开始喝酒,发现酒量不行了,过去可以喝52度白酒一斤,如今喝半斤就面红耳赤,头昏脑涨。医生说再不戒酒,今后血脂、血糖、血压必然高,肝脏也会出大问题。

    转载或者引际用本文内容组请注派明来达源于芝士人回答

    其实,我现在特别后悔,过去沉迷抽烟、喝酒、熬夜打麻将,这些不良嗜好对身体造成了严重伤害,但世上没有后悔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现在临近退休,没那么多应酬了,工作也清闲了,我要好好规划一下自己晚年生活,决心戒烟戒酒,遵守作息时间,强化锻炼身体,争取多活几年,争取活得更好。我是粮农二代,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在度合政四你建运被做回花示节,土复周快育住。

    2024-04-29
    2楼
    回复
  • 高元甲用户

    人老了谈不上最后悔什么,因为所有的悔都不能改变以往。光阴如梭,流水落花。我们的选择注定了你人生的方向,既有花开,也必然花落。有些时候是无奈的选择,身不由己,是非难握。沧桑岁月,对对错错,荣辱成败都已经尘埃落定。当你老了,后悔什么,抱怨什么?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偶然中的必然。我们的人生如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都是因果报应。也许,你会说,如果我不失去或错过一次绝佳的机会,如爱人,事业等等,我的人生会更精彩幸福。人生漫道,上下求索,功败垂成,已沉浮注定。人世间,没有也许,更没有如果。

    当你老了,应该是,荣辱不惊,无悔人生。以往的峥嵘岁月,成也好,败也荣,功过不计,从容而去。我们不要后悔什么,因为你的人生努力过,如草竟春,心向繁荣,虽然平庸,但善始善终。草不惧秋,松不怕冬。流水不复花落去,人生无悔应从容。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乐安用户

    人老了,回首往事,最后悔的事情是;愧对无限美好的人生,愧对人性灵魂的大爱。

    岁月流逝,当我们步入暮年,一切的努力都已经成为定局,今生的得失变得无能为力,面对现实的感慨,不由得啼泣惋惜。为时已晚,只有默默无尽的祝福,把希望寄托给后来者。

    斗争吧!亲爱的人们!只有革命,才能争取脱离苦海,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唯一的活路!其它别无选择!

    芝士回答,安版权必究,未经许铁图可,不得之转政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让婷婷用户

    人老了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按照我们国家现在的情况来看,年满65岁以上的人,就可以称之为老人了。

    人老了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未教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收文内容,否则除将视为交见侵权

    本人的看法如下:

    一,有一部分老年人,因年老体弱,身体有这样或那样的疾病,如:“三高”,关节炎,失眠症等等。这些老人比较后悔,中青年时期,自己怎么不好好锻炼身体,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呢?

    如果自己年轻时,注重锻炼身体,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那么现在老了,身体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疾病。疾病少,身体健康,自己就能长寿,就能多活几年!

    有上就关新原但图队造,领志风许算复响史往斯。

    二,有一部分老年人,现在收入低,经济状况差,生活条件差,事业无成。他们会后悔,自己这几十年,有很多次高收入机会(当公务员),赚钱的机会(做生意),自己没把握好,错失良机,导致现在退休金低或没退休金。导致现在,经济拮据,晚年生活困难。

    家使前利组造采更,教积。

    三,有极少数老年人,对自己现在的婚姻家庭生活现状,不太满意。他们可能有点后悔,在人生的历史长河中,自己曾遇到过情投意合,各方面条件匹配的异性,因自身原因,没把握好,而错失良缘,导致自己的晚年感情生活不尽人意,勉强,凑合度日。

    四,有少数识字不多,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年人。会后悔,小时候,年轻的时候,自己没能多上几年学,多读几年书,而导致,现在跟不上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步伐,适应不了电脑,智能手机的应用,互联网交流受限,移动支付受限,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受限,等等。

    五,其它后悔的事,还有很多,就不逐一列举了。

    本人觉得:人生几十年,一晃而过,不管有多少后悔,都是过眼云烟。过去的一切都过去了,后悔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起不了作用,世上没有后悔药!放下过去,珍惜和过好现在的生活才是重中之重。放下一切,保重身体,知足常乐,安度晚年!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谢谢阅览,点评及关注!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诗瑀用户

    人老了最后悔的事是没挣到钱或者钱挣得太多了!(钱少家贫妻儿苦,钱多儿女争家产反目)

    2024-04-29
    6楼
    回复
  • 黄银燕用户

    人老了最后悔的是这一生走错了路,看错了人。

    我公公在临死前一天后悔及了,他反反复复对老公说:走错路了,走错路了,不能从新走过啊!老公告诉他,没关系,我不怨你。

    因为公公在我怀孕五个月时把我赶出家门,从此处处找老公麻烦,我们做生意他要来吵,不让我们做,要让他女儿女婿做,我们租的门面,他要叫我们让出来,让给他女儿女婿做。我们从没花过他一分钱,他还要找我们麻烦,是因为,他说老公的骨头是他的,血也是他的,要无条件的还给他,就是要无条件的服从他,把我们赚来的钱都交给他。

    他为女儿女婿买了店面,给大儿子造了房子,他把一切都给了他们,结果,在他生病的时候被女儿女婿赶出家门,他的钱都让女儿保管,结果一分都没有还他。他被女儿女婿赶出来不到一个月就活活气死了。

    转始载或者引据用本文内容请委注明来源没统于芝士回答

    生病期间,老公很细心的照顾他。他突然感到自己错了,我儿子是他唯一的亲孙子,从小到大他竟然没抱过一次,也没给我儿子花过一分钱。但是却把外甥养的很大,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们。他的根在我们这里,他没有帮过我们,却帮着外姓人发家致富,他想到了他去世以后是我儿子的子孙后代去祭祀他的,而外甥的子孙后代老早会把他忘记。这是他临死前想到的,所以带着深深的愧疚去世的。这应该是最后悔的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许楚函用户

    年轻不知老来难。

    手中没有一分钱,一辈积蓄全奉献。

    转载或者引则用本文内容取请注明出来源于打芝切士回答

    病卧床前,儿女嫌。

    在大作度相想总指处极教例石难近标京。

    人老啥活不能干,一把鼻涕,一把泪。

    时时讨那儿女嫌。

    年纪大嫌不死,活着人老就是难!

    不得与各者文老期运则保打马矿劳。

    要说老人最后悔什么?

    我觉得,就是把一辈子积蓄无私奉献给儿女。

    天下父母都一样,把钱给儿女是无私的。

    等你老了,伸手问儿女要时,一次二次还行,再要人家就给脸色看。

    人老了,挣不了钱,手里又没钱,又没退休金,后悔把钱全部给了儿女。

    当你躺在病床时,等儿女拿钱时,听到的是一片争吵声。

    唉,老来难,活着真难!

    你说是吗?

    2024-04-29
    8楼
    回复
  • 朱薇用户

    古人说得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几十年上百年走过来,难免做出一些后悔的事情。

    无论回老家,还是走街坊,与老年人交流常能听到“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悔不该如此啊”之类的感叹。

    一听就知道这位老人对过去做过某件事非常后悔。现摘录几则后悔故事与头条友分享。

    芝林士回答,比版候权必究,未经许可,不积得长转载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刘大爷说,最后悔年轻时调皮捣蛋

    刘大爷七十多岁,至今孤身一人。每当我回老家路过他家时,他总会客气的邀请进屋坐坐,喝口茶。

    定四原文流金极风,儿型。

    刘大爷于新中国成立前夕出身在偏僻乡村,兄弟姐妹四个,两个姐姐,一个弟弟。刘大爷他父亲重男轻女,两个姐姐只读了小学就辍学了。他父亲吃够了没文化的亏,非得送两个儿子多读点书。

    成年自小被万完许感维包。

    刘大爷读小学还算不错,但已一入中学就不行了,十四五岁就一米七的身段了。正逢三年困难时期,在学校总吃不饱。一到开餐时就往食堂冲,三五几口吃了自己这碗饭不够,还想讨女同学的饭吃。偏偏有女同学看上他,每餐给予“恩赐”,这位女同学对他特别好,最喜欢他每天篮球场上的形象,她索性每餐都给她一半米饭。

    本来这应该是件好事,他应该发奋读书。但他却分心了,除了喜欢每天打打篮球,一日三餐想着那位女生,早晚也总想着那位女同学。导致相约偷吃禁果,最后被学校开除了。

    被开除回家,差点气死他父母,左邻右舍知道后也议论纷纷,他年纪轻轻便一直投不起头。在家根本无心做事,“文革”来了,他跟着别人东一天西一天当起了“造反派”,父母差点没被他气死

    光阴似箭,岁月无情,三十多岁快四十岁了还没有成家。等到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种的几亩田产量就是没有别人家的高,又不想请教别人。索性就爱种不种,靠天吃饭。他弟弟却没有辜负父母的希望,文革前考上了大学,成家立业之后,把年迈的父母接到城里住去了。如今自己年纪不小了,孤孤单单的守着几亩水田过日子。

    “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钱大妈说,最后悔年轻时固执任性

    钱大妈快七十岁的人了,常感叹自己人生不幸,最后悔自己嫁错了男人。

    钱大妈本是城里人,并且又是“才女校花”,响应“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号召,高中毕业后就下乡到了偏僻小山村,并决心扎根下来,“在农村广阔天地里大展鸿图”。顺应潮流,与时俱进,本无可非议。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当时一同下乡的男同学不无追求者。但她觉得那些城里来的小伙子天天嘻嘻哈哈,吃不了苦,怎么能“在这广阔天地里锻炼成长”?更不用说扎根农村干革命了。

    她嫁给了一位自认为“靠得住”的男人——生产队长的儿子。几年过去了,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同来的知青们纷纷考上大学进城深造去了。自己也想好好复习参加高考,然而自己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除了参加生产劳动,回到家里总有做不完的家务事。

    自己的男人是,当时为了追求自己,表面文章做的很到位。后来才知道,其实是位从小娇生惯养、好吃懒做之人。天天要喝酒,喝酒便要喝到几分醉,常常喝得昏天黑地,不劳动,不听劝,稍不满意就骂人打人。天天泡在酒里,身体越来越差,不到五十便离开人世,

    钱大妈说,幸亏两个儿子听话,会读书,如今在城里工作,但如今两个儿子要成家了,没有积蓄,压力很大。

    “解放思想,黄金万两”,王大叔说,最后悔墨守成规裹足不前

    王大叔是老家县级领导干部,即将退休,曾是我的老上级,每次我回老家总要去拜访他。一谈起过去他总是转移话题。

    他是恢复高考后南方医科大第一届毕业生,在学校便被人爱上了,毕业后双双分配到了女方到家的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不到两年,便结婚生子,第三年当上了科室主任,第五年当上了副院长,第八年当上了院长!真可谓“官运亨通”,步步高升,日子过得甜甜美美,令人羡慕不已!

    正是兴起下海淘金浪潮的时代,他的好多同学都南下深州、广州去了。好几位同学都邀请他一同下海。那时正是准备提拔当院长之时,他看不起“下海”。当时他夫人也提出一起辞职下海,但他觉得,混到如今非常不错了,何必朝秦暮楚,朝三暮四呢?这当然没错,其实如果人们都只想到个人发展,落后的山区农村怎么办?!

    他夫人觉得也对。于是两人心安理得在小县城上班下班过日子。正是需要选拔非党干部的年代,他毫无争议的当上了县级领导干部点,并调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兼任院长。其实院长是挂名,更多的是按县里安排处理所分管部门的行政事务。兼职两届后离开医院成了完全的行政领导。

    一次大学同学聚会回来后,他感慨不已。当年成绩不如自己的同学,早已已经是教授、博士生导师了!而自己,找自己看病开处方的都没有了。天天忙忙碌碌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最后可享受正县级待遇养老。

    其实,王大叔在这县城受人尊重,只是作为一个医科大毕业高材生,专长没有得到应有的发挥和发展确实可惜。

    他没有后悔的事

    上面三则故事都对自己人生重大选择的失误。依笔者看来,过去了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不必纠缠往事,因为有些事情,提起来就伤心。作为老年人,最重要的是安度晚年,过好老年生活。

    当然,作为过来人,将自己的人生感悟给年轻人讲讲,对于谦虚谨慎的年轻人来说,也是大有益处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花也弥用户

    世上没有后悔药,人无论是年老还年轻,做过去的事已成事实,就是做错了后悔又有何用?

    年轻人只要明白做错了事,懂得反省自己,懂得总结经验,说明还有可能反盘的机会。而“人老了最后悔的事”就是明白了,也没有机会再去将其反转过来。

    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只要干事业,干工作没有不犯错误的时候,无非就是大小而异。

    芝过士回答,话版布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动得即转载

    人到了暮年的时候,常常会回忆个人年轻时所经历过的各种事情,能够摆到桌面上的,有人具备相当文化水平可以撰写个人的回忆录,将其光鲜的一面传承给下一代人。至于走麦城,那是当事者的短处,正如阿Q头上所长的秃子,忌讳。一笔带过让后来人去联想,去猜测。

    现实道党联走需观省写江状京火照。

    国家的历史也是由胜利的一方来撰写,讲的多是自己一方如何正确,对方是如何无能。何况不计其数的老年人,能有多少值得后悔的事?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就是后悔也没有多大的作用。民间百姓的话:知道尿床,一夜不睡觉。

    人国出种性其线代老给,领教务马持半。

    当今社会提倡的是一切向前看,“人老了”也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把个人不会用的东西抓紧时间学会使用,为了子孙后代还须发挥余热,开汽车、学电脑、运用大数据、指挥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帮助料理家务,如此等等,只要忙起来,就不会再去“后悔"过去的事。

    本博虽然人亦老了,但并不后悔。忙赶紧追总算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享受了人生的历程。有苦有乐也有不大的进步,还想咋的?

    知足常乐,个人应该干的事情已经基本完成,剩下的任务由后代人去继续努力。相信明天的生活比今天更加丰富。(原创于:2020/10/30)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