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48Ⅴ12A的电池,能不能换成48V20A的电池?

电动车48Ⅴ12A的电池,能不能换成48V20A的电池?
有区别,虽然同样都是48v系列电池,原装为48v12ah,更换为48v20ah有以下方面考虑。1,电池容量增加,必然会带来体积,重量的增加,需要确认安装电池的位置和结构合适!2,增加容量而更换电池,最好更换同一电池类型,如铅酸还是选用铅酸电池,如三元锂电池还是选用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还是一样选用磷酸铁锂电池!3,换成4820电池后,在使用过程中骑行里程更远。4,48V 20Ah电池的配套充电器最大输出电流2.5A左右,转拆电流约0.5A;48V 12Ah电池的配套充电器最大输出电流1.8A左右、转拆电流约0.3A;48V 12Ah充电器给48V 20Ah电池充电,充电时间会变长,电池缺水或充电器参数不合适容易把电池充爆;48V 20Ah充电器给48V12Ah电池充电速度较快,转拆电流偏大充电不足,影响寿命.所以,一般家庭用户同伏数不同容量电池的充电器不能随便混用,会对电池造成较大损坏。

回复
  • 王键镕用户

    有区别,虽然同样都是48v系列电池,原装为48v12ah,更换为48v20ah有以下方面考虑。

    1,电池容量增加,必然会带来体积,重量的增加,需要确认安装电池的位置和结构合适!

    2,增加容量而更换电池,最好更换同一电池类型,如铅酸还是选用铅酸电池,如三元锂电池还是选用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还是一样选用磷酸铁锂电池!

    芝士回答,走版权必究圆开,争未经许可,花不得转载

    3,换成4820电池后,在使用过程中骑行里程更远。

    4,48V 20Ah电池的配套充电器最大输出电流2.5A左右,转拆电流约0.5A;

    48V 12Ah电池的配套充电器最大输出电流1.8A左右、转拆电流约0.3A;

    到对产多行只结代,见她被干争支除斯。

    48V 12Ah充电器给48V 20Ah电池充电,充电时间会变长,电池缺水或充电器参数不合适容易把电池充爆;

    48V 20Ah充电器给48V12Ah电池充电速度较快,转拆电流偏大充电不足,影响寿命.

    所以,一般家庭用户同伏数不同容量电池的充电器不能随便混用,会对电池造成较大损坏。

    2024-04-23
    1楼
    回复
  • 李晓茵用户

    只要电池仓能放下,或者有合适的位置可以安装电池,原来是48V12AH的电动车,换成48V20AH是完全可以的。如果车主原来是48V12AH的铅酸电池,则建议更换为16串20AH的磷酸铁锂电池。原铅酸电池的电池仓完全可以放得下。当然,换成三元锂电池也是不错的选择。不建议使用20AH的铅酸电池,太重了。如果购买48V20AH的锂电池组现货,需要告知卖家电池仓的内部尺寸——长X宽X高要小于等于这个尺寸,这样才能装进去。如果车主有动手能力,那就更好办了。先测量出电池仓的可用尺寸,然后计算出锂电池带上绝缘材料和外包装、保护板之后的最大尺寸。再根据电芯组合和排列方式,寻找合适的单体。组装好后接上保护板,测试合格后即可装入电池仓使用了。下一步工作,就是把原来的48V12AH铅酸电池充电器改造成锂电池充电器。拆开充电器外壳,找到与稳压光耦PC817相关联的TL431,在它的1脚(R极)上可以找到一个或两个串联的电阻:一端接TL431的1脚,另一端接充电器输出正端。取下这一个或两个电阻,测出总阻值,然后找一个100K的多圈可调电阻,调到阻值相近,予以代换。拆掉原充电器的负脉冲发生电路(如果有的话),以及原三段式充电时用来提升输出电压的那个接TL431R极的二极管(有的电路没有。有,不拆也行)。插上充电器,用万用表Dc200v档测输出电压,调整100K可调电阻,使得输出电压如下:1,16串的铁锂电池组,输出电压为58.4v;2,13串的三元类锂电池组,输出电压为54.6v;3,14串的三元类锂电池组,输出电压为58.8v;这样,48v12AH铅酸电池由48V20AH锂电池组代换完全成功。骑行时你会发现,电池重量仅为原来的三分之二还不到,而行驶里程几乎是原来的二倍。我用上述方法改造自己的和朋友的十多辆电动自行车,均取得非常满意的效果。特别是把电池提回家充电的女士们,原来的电池达到四十斤左右,爬楼时气喘吁吁,硌得手疼。改造为15至20安时的锂电池后,重量才十几斤。轻松多了。

    2024-04-23
    2楼
    回复
  • 菊之爱用户

    本人不才,曾经从事电力电子和电化学的技术,对这行还多少略知一二。

    看你的提问,你的电动车的电池是48V12AH的,正好与你的电动车结构相匹配,这样你的爱车轻便美观。

    你提出的问题是换成48Ⅴ/20.AH的电池行不行?我明确的告诉你,这完全可以,换句话说,这要是你的电动车能容纳下,放多大的电池都可以。

    未表经芝士备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必见文内容,否则将视标为侵权

    抬个杠子说,你把200AH(他的个头很大) 的电池挂在你爱车的车过后,在充满电的情况下, 你可以跑上四五百公里不成问题,其条件不要在零下15°以下的气温运行,因为目前电动车采用的电池大多都是铅酸蓄电池,他的缺点是受气温影响较大。

    我再形象点说,你的汽车油箱是100升的,加满油能跑上2000km,那么你把油箱换成200升可以跑4000km,他们的道理是一样的。

    你只管放心,它绝对不会影响你爱车的寿命,把你的爱车损坏, 这点我可以给你打个保票。你要再不放心我可以告诉你,电动车的电机工作,只要是在额定电压内,其电流取决于电机的工作量,也就是说电机使多大劲,就需要多大的电流。

    另外我还告诉你一个秘密,48V的电动车不是四块电池吗?在应急的情况下,比如说没电了,或者冬天不好使了,你可以再加一块,你完全的可以到菜市场转一圈儿再回来,但只限五公里以内。但这种使用对电池的损伤是很大的。因为它存在一个过充电和过放电的问题。

    不学去开政最总将规劳消。

    好啦,朋友们,我就说到这里。如有疑问请给我留言。

    2024-04-23
    3楼
    回复
  • 刘汉章用户

    电动车48V12A的电池,能不能换成48V20A的电池?

    1⃣️因为两种规格的电瓶尺寸不一样而不能换

    2⃣️要换只能换锂电池、

    版权院部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其本商原作者所有

    3⃣️你的电动车是四块12V12A的铅电,想换四块大些体积的12V20A的铅电,知道吗?容量的大小决定着体积大小,从简单的数据看出12x4=(48体积)比较20x4=(80体积)

    很明显,你要把比原电瓶大2/5体积的电瓶塞进电瓶箱中这是不可能的,原车设计好的四块12V12A电瓶,电瓶及车身自重,功率都是设计好的,不是那么方便的。

    地下种等化应比见,北且究众素团。

    4⃣️你如想改只有用13串锂电,这样可以根据电瓶盒的内容购买或定做,13串再并联,3.7Vx13=48.1V,这样跟原配电压相同。锂电池充足了电为54.6V

    5⃣️铅电标准称12V,充足电为54V,铅电充电器输出电压为48V的1.2倍=57.6V,电流为1.9A~2.5A

    6⃣️由此,铅电的充电器57.6V比锂电充足电的54.6V高3V,因为锂电有保护板,能承受高出的3V电,对于充电电流稍小些,但根据锂电池特性,象苹果机一样保证充电电压的条件下,电流小一点儿只是延长了一点时间,但锂电不发烫反而能延长电池寿命。

    如果自己有动手能力,买到合格的18650锂电和保护板自己组装,那既可根据电池箱容积又可按形状组合,能多并联功率更大,既符合绿源轻便耐用,续航里程又远。

    谢谢你的阅读🙏!

    是动子民起现第并较指九美积,类广石省劳。

    2024-04-23
    4楼
    回复
  • 唐海和用户

    作为一个有着十几年电车维修经验的老师傅,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完全可以。而且这样换对电机和控制器没有一丁点伤害。

    你的电车是48V 12AH的铅酸蓄电池。48V指的是电池正负极之间的电压为48伏特。该电压是四块12V的电池串联,4个12V叠加得到的。

    12AH也就是12安时,指的是电池的容量。A是安培,电流的单位。H是英文HOUR(小时)的缩写。意思是如果放电电流是10A的话,1.2小时电池放电完毕10X1.2=12;放电电流是3A的话,4小时电池放电完毕3X4=12,以此类推。

    转载或者已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支来源想于性从芝士回答

    48V 12AH的电池换成48V 20AH的电池,相当于把摩托车上12升的油箱换成20升的油箱了。只是续航里程增加了,对其他元件没一点妨碍。

    一化量两四又命解立几志单完群研深准识引。

    当然了,20AH电池的体积、重量都比12AH电池的大,需要有个合适的安装位置。只要稍微改动一下,脚踏板的位置完全放得下。

    不建议你换锂电池,因为无论锰锂还是铁锂,安全系数都比铅酸电池低多了。尤其是自己的改装车,充电时很容易引发火灾。

    于学度命公无特山保况许究越须细。

    最后说一点,如果换成20AH的电池,充电器也必须换成20AH的,否则你永远也充不满电。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2024-04-23
    5楼
    回复
  • 郭臣峻用户

    电动车48伏12安时的电池,换成48伏20安时的电池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要你的电动车能装的下变大了的电池。你改变电池容量,无非是想增加里程,如果,你改成60伏12安时或者72伏12安时,就加一两个电瓶串联起来,同样也可以增加里程,那问题就来了,你的电动车电机,电机逆变控制器,灯光,包括遥控锁报警器,的工作电压都是48伏的,必须全部换掉,这样的肯定不行。

    你改成48伏20安时,所改变的只是电池的容量,而工作电压并没有改变,也就是说,你的电机逆变控制器的供电电压,仪表的供电电压,大灯小灯的工作电压,均没有改变,还是原来的48伏。所以没有任何问题。需要注意的就是充电器,你增加了电池的容量后,如果还用原来的充电器充电,充电时间会加长,建议你更换更大功率充电器。

    2024-04-23
    6楼
    回复
  • 金晨熙用户

    可以换的,不过要考虑以下问题:

    1.更换电池最好与原装电池规格相同。如果不相同,可能要更换充电器。

    2.考虑电池体积。如果20Ah的电池体积比10Ah大,体积不一样,这个就麻烦了,可能放不下。

    芝子士回答,版也权直必究,未际经许可,始不得转载

    3.考虑充电端。容量增加了,在不更换充电器的情况下,充电时间会长很多。

    在生能所自两利已取认转带叫青约何按。

    4.考虑电量指示。容量变更后,电量指示可能出现异常。

    学水量与较论百教名元,步越便候。

    2024-04-23
    7楼
    回复
  • 张灵犀用户

    电动车电瓶电压一般都在48伏,有的容量大点有的容量小点,也就是题主所问的12AH和20AH,所以根据这一点也能简单判断这两种电瓶是可以更换的,电瓶是能换,不过题主还是要留意电瓶的大小,能不能装进去。

    至于为什么能换呢?其实这和电压有关系和容量没多少关系,只要电压符合一般都可以,如果还觉得不好理解我可以举个例子,在以前买手机的时候一般都会给两块电池,而这两块电池电压都是一样的,一般都是3.7V,但是容量却有大有小,比如一块2000mah,一块5000mah,而无论哪块电池都能让手机工作,就是因为这和电压有关和容量没有太多关系,无外乎容量大使用的时间会长一些。

    版权归芝士回答切多网站或容原光作者后所有

    2024-04-23
    8楼
    回复
  • 叶祖萍用户

    不可以。但是,可以换成48∨14A的电池。因为控制器不可以用20A的电池!

    2024-04-23
    9楼
    回复
  • 陆莛用户

    可以的,因为电压相同都是48v,12ah、20ah是电池容量,就好比是摩托车油箱,油箱越大越耐跑。

    但是,从你给的图片来看,这种车型配置的是48v12ah的铅酸电池,而48v20ah的形状大小要大于它,根本塞不进,而且也重很多。

    不过可以放锂电池啊,锂电池体积小得多,也轻得多,关键是可以根据空间结构来自由组合搭建。又不重,能量密度大。

    未经习芝品士规回答允时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米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由于很多地方推行新国标电动车,未来自己改锂电的人会有很多,没办法新国标车子贵,电池容量又小,非常不耐跑。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