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人犯下了死罪,但他持有祖传秘方,可以治愈人类各种绝症,国家会从轻处罚他吗?

如果一人犯下了死罪,但他持有祖传秘方,可以治愈人类各种绝症,国家会从轻处罚他吗?
如果一人犯下了死罪,但他持有祖传秘方,可以治愈人类各种绝症,国家会从轻处罚他吗? 有这样一个案例:几名男子入室偷盗不成,重伤了人,后在郊外救了一名溺水的少女,这几名男子在触犯了刑法的条件下,做了见义勇为的好事,这是不是可以算为将功赎罪的表现呢?法律量刑的时候是否可以将见义勇为的行为因素考虑进去,给罪犯减刑呢?有人认为这是将功赎罪的表现,在量刑的时候应该要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这样既可以引导犯罪分子重回正道,也体现了法律有温情。也有人认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应该发挥法律的公正性,严惩犯罪分子,不能因为犯罪分子做了好事就减刑。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被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现之一的,应当减刑。其中包括舍己救人的,或者在排除重大事故或者是抗御自然灾害当中有过突出表现的,又或者是对国家、社会有其他重大贡献的。由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可知,以上几名犯罪分子救人的行为应该是可以减刑的。毕竟从道德的角度来说,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是传统的优良美德,这也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表现。回到本题中,如果一人犯了死罪,持有能治愈人类各种绝症的秘方,且此人有悔改之心,并且愿意把秘方奉献给国家,让更多在绝症中痛苦不堪的人重燃希望、重新生活,这想必是全人类的福音。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他的行为算是立大功表现,对国家、社会有重大贡献,所以国家应该会对其进行从轻量刑处罚,比如李洪涛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需要注意的是,李洪涛并非恶性暴力犯罪)。当然,这从不从轻处理并不是单看其贡献的,还应考虑罪犯曾犯下的罪行有多重,包括犯罪性质、手段、造成的社会危害性等,如果罪犯犯下的是十恶不赦的罪行,恐怕再多几项发明也很难被大众谅解。另外,笔者认为这世间应该还没有什么祖传秘方是可以治愈人类各种绝症的,毕竟如果罪犯有这神力,恐怕也就不需要再偷蒙拐骗,作恶多端了,单靠他的祖传秘方就可以让他的世世代代享尽荣华富贵了,且还可以长生不老!所以,个人觉得,这问题没有多大讨论意义,因为这是一个没有价值的问题。大家觉得呢?【以上仅个人观点,若有不同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关注:快嘴社会说,一起聊人生。】

回复
  • 张楠用户

    如果一人犯下了死罪,但他持有祖传秘方,可以治愈人类各种绝症,国家会从轻处罚他吗?

    有这样一个案例:几名男子入室偷盗不成,重伤了人,后在郊外救了一名溺水的少女,这几名男子在触犯了刑法的条件下,做了见义勇为的好事,这是不是可以算为将功赎罪的表现呢?法律量刑的时候是否可以将见义勇为的行为因素考虑进去,给罪犯减刑呢?

    有人认为这是将功赎罪的表现,在量刑的时候应该要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这样既可以引导犯罪分子重回正道,也体现了法律有温情。也有人认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应该发挥法律的公正性,严惩犯罪分子,不能因为犯罪分子做了好事就减刑。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被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现之一的,应当减刑。

    其中包括舍己救人的,或者在排除重大事故或者是抗御自然灾害当中有过突出表现的,又或者是对国家、社会有其他重大贡献的。由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可知,以上几名犯罪分子救人的行为应该是可以减刑的。毕竟从道德的角度来说,见义勇为、舍己救人是传统的优良美德,这也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表现。

    版权归芝法士回答网站研下选或习原作者所有

    回到本题中,如果一人犯了死罪,持有能治愈人类各种绝症的秘方,且此人有悔改之心,并且愿意把秘方奉献给国家,让更多在绝症中痛苦不堪的人重燃希望、重新生活,这想必是全人类的福音。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他的行为算是立大功表现,对国家、社会有重大贡献,所以国家应该会对其进行从轻量刑处罚,比如李洪涛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需要注意的是,李洪涛并非恶性暴力犯罪)。

    分下其关线变想手造器,交采走观选层。

    当然,这从不从轻处理并不是单看其贡献的,还应考虑罪犯曾犯下的罪行有多重,包括犯罪性质、手段、造成的社会危害性等,如果罪犯犯下的是十恶不赦的罪行,恐怕再多几项发明也很难被大众谅解。

    另外,笔者认为这世间应该还没有什么祖传秘方是可以治愈人类各种绝症的,毕竟如果罪犯有这神力,恐怕也就不需要再偷蒙拐骗,作恶多端了,单靠他的祖传秘方就可以让他的世世代代享尽荣华富贵了,且还可以长生不老!所以,个人觉得,这问题没有多大讨论意义,因为这是一个没有价值的问题。

    大家觉得呢?

    力小好社系军文,次资己整王。

    【以上仅个人观点,若有不同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关注:快嘴社会说,一起聊人生。】

    2024-04-28
    1楼
    回复
  • 蓝朵朵用户

    天荒夜谭的问题

    2024-04-28
    2楼
    回复
  • 于红美用户

    你放心,如果你手上确定有真实的治疗绝症配方,官方知道第一时间会搞到手的,你没有任何利用价值,所以,别想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 蔡曼纯用户

    有这个秘方,我为什么要犯罪??

    2024-04-28
    4楼
    回复
  • 张华盈用户

    我说一个类似,一个男的 在死刑即将来临时候,成功的制作出了无刷电机 免渔一死,真人真事,自己百度

    2024-04-28
    5楼
    回复
  • 任斌蔚用户

    如果这样都不能活命只能说明这个国家不思上进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