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车为什么会被叫成移动大沙发?拿轩逸来说,悬架硬,轮胎窄,舒适性从哪里来?

日产车为什么会被叫成移动大沙发?拿轩逸来说,悬架硬,轮胎窄,舒适性从哪里来?
日产被称作是沙发工厂,而旗下的中级轿车天籁则被称为移动的大沙发、马路舒适之王。舒适性氛围的营造上,日产汽车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日产旗下的紧凑型轿车轩逸在国内有着非常高的销量,能够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其自身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质量稳定可靠省油省心之外,它的舒适性做的也是非常的到位。与一些更高级别的车型相比,轩逸的舒适性也是有限的,但是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它的舒适性表现确实是不错,例如轩逸与本田思域还与丰田的卡罗拉相比,它的隔音降噪水平和座椅柔软舒适性方面都是有优势的。日产汽车为了提升汽车的舒适度,还是下了很多功夫的。为了减轻长途旅行所带来的疲劳感,日产与美国太空总署共同开发了Zero-Gravity零重力座椅。新座椅表面采用透气式材质包覆,并提供了加热功能,本来十分舒适的座椅加上宽敞的内部空间,细致典雅的细节处理,营造出温馨的气氛。除了提升座椅的舒适性之外,天籁在隔音降噪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将NVH性能做到极致。目前的日产汽车销量与本田和丰田渐渐拉开了距离,除了轩逸之外,全新的天籁以及旗下的其他车型,销量也有了明显的下滑。主要一个原因是对市场抱把握不准,以老车打天下。中国如此庞大的市场,日产以老车型打天下,不知道是盲目自信还是决策层对中国市场的变化视而不见?丰田本田努力突出新车,并且加快了车型的更新换代速度,但是日产呢?太慵懒了。

回复
  • 丁柏凡用户

    日产被称作是沙发工厂,而旗下的中级轿车天籁则被称为移动的大沙发、马路舒适之王。舒适性氛围的营造上,日产汽车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

    日产旗下的紧凑型轿车轩逸在国内有着非常高的销量,能够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其自身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质量稳定可靠省油省心之外,它的舒适性做的也是非常的到位。

    与一些更高级别的车型相比,轩逸的舒适性也是有限的,但是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它的舒适性表现确实是不错,例如轩逸与本田思域还与丰田的卡罗拉相比,它的隔音降噪水平和座椅柔软舒适性方面都是有优势的。

    芝士回答,版拉权必究,未经许可,不特得又转周产载

    日产汽车为了提升汽车的舒适度,还是下了很多功夫的。为了减轻长途旅行所带来的疲劳感,日产与美国太空总署共同开发了Zero-Gravity零重力座椅。新座椅表面采用透气式材质包覆,并提供了加热功能,本来十分舒适的座椅加上宽敞的内部空间,细致典雅的细节处理,营造出温馨的气氛。除了提升座椅的舒适性之外,天籁在隔音降噪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将NVH性能做到极致。

    目前的日产汽车销量与本田和丰田渐渐拉开了距离,除了轩逸之外,全新的天籁以及旗下的其他车型,销量也有了明显的下滑。主要一个原因是对市场抱把握不准,以老车打天下。中国如此庞大的市场,日产以老车型打天下,不知道是盲目自信还是决策层对中国市场的变化视而不见?丰田本田努力突出新车,并且加快了车型的更新换代速度,但是日产呢?太慵懒了。

    上多经去流任南治思带信,织书近备感太识。

    2024-03-29
    1楼
    回复
  • 郑一诺用户

    (买车用车,了解汽车行业内幕,平行进口车报价,请关注“车兔宝”,私信必回,24小时做你的私人汽车分析师---车兔宝,天津最靠谱的“途乐”专卖大本家)

      其实轩逸是源于日产的一款车——蓝鸟,后来日产公司与东风汽车合作,东风汽车把它命名为轩逸,也就是我们常在日产车的车屁股看到的英文SYLPHY。

      闲话不说,赶紧进入主题,其实这个问题是分为主观类的和客观类的。因为不同人驾驶汽车都会有有不同的感受,但有的参数是已经确定了的。

    未府经芝观层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斯内容,否则将视为侵象权

      首先从客观因素中找找优缺点。我们先来说一说轩逸的价格,紧凑型轿车,合资车,2018年最新款最低10万不到,最高15万9千,自从轩逸换代变成新轩逸后,前脸换成了家族式前脸,各个方面也进行整改,销量也往上增了,六月份的月销量能突破4W,比同级别轿车的朗逸,卡罗拉还要多,成为6月销售榜单第一。

      从舒适性说,无可争议,轩逸的舒适性是在同级别轿车里面是杠杠的,这里给轩逸点个赞。如果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子,那么轩逸是买沙发送车子,不管是前后排座椅,坐上去就像是坐沙发,一些车友也说驾驶位太舒服以致于开着有点飘,没有那种运动感。操控性我觉得轩逸是做的不好的,方向盘的转向有点偏生硬,底盘方面调校得挺软的,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如果打得过大,就会出现左摆右摆的现象,在行驶到泥坑,减速带的地方,虽然说底盘会过滤掉一点震动,但是驾驶员握着方向盘还是会感觉到有点振动,但是坐在后排座椅的人却不怎么会感到有震感,这也得益于它的座椅,能有效地吸收震动。

    开道命很接根色压油改,达史族存状满。

      从加速性能方面来看,轩逸作为一辆紧凑型轿车,也被大众人民当作是家用车,它的加速性能肯定是不怎么好的,在城市内跑1.6L和1.8L都是够用的,但是你要是让它跑高速猛加速,或许是有点难为它了。噪音方面,个人觉得轩逸在低速行驶时噪音是不会很大的,但当转速上了3000转以上的话,噪音就会挺大的,而且有点难听。配置方面的话,标准配置还有的都有,但像前后驻车雷达,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都是特定的车型才有的。

      油耗方面。说实话,轩逸本身排量也不是很大,1.6L和1.8L自然吸气,而且车身也是轻的,再加上日产的工程师把新款轩逸的发动机调校了一下,把发动机转速调低了。简单来说就是正常车子在高速时转速都挺高的,像跑120公里每小时的话转速就3000转到4000转左右,而轩逸也是跑120但是它的转速是2000转左右,所以你说它能不省油吗?综合油耗在8L左右,要是长期跑高速,可能会更低一点。

    了于成动也电量条月想提,果战队科布验近。

    2024-03-29
    2楼
    回复
  • 郑阳兰用户

    那是以前的国人没怎么叫过世面,起的一些外号!和实际情况是有出入的,比如:坐奔驰开宝马,安全就是大富豪!难道奔驰就不如宝马的操控?显然不是的!随着现代科技水平的发展,以前一些技术早就落伍了,随之而来的是人体工程学更好的坐椅,而且还要兼顾安全性!现在的轩逸早就不是以前的尼桑了,随着日系在国内被国产车逼的价格下探,在车子成本控制下简配严重,由于车身轻薄,后排乘客相当于在乘船的感觉,很容易晕车,谈何舒适性!还是由于轻薄,几乎成了皮薄馅大的易拉罐了!谈何性价比!生命诚可贵,出行安全才最重要!

    2024-03-29
    3楼
    回复
  • 傅雨星用户

    日产汽车「移动沙发」与其研发能力无关内容概述:主流车企座椅供应商,日产汽车的真实技术水平。

    日产汽车的部分车辆被称之为「移动大沙发」,意为体现车辆的优质驾乘体验。理论上主攻驾乘品质的汽车往往不会有好评,因为这是优秀汽车本就应当具备的素质;高标准汽车一定得是“能文能武”才好,这点是日产汽车做不到的。不过技术的差可以放在第二节讨论,重点来看一看日产汽车的舒适是不是卖点。

    麦格纳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麦格纳」是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其初期虽然就是做遮阳棚的小企业,但这并不影响技术升级。麦格纳知名度最高的产品正是【汽车座椅】,为此还专门成立了“integram座椅事业部”;其技术亮点可以参考专利发泡材料,区别传统的裁剪和缝制实现了乘坐体验的大幅升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少本目文内容,否则安将视老为被侵权

    重点:日产汽车是麦格纳的B端客户之一,所以被称之为“移动沙发”也是理所应当。但是马格纳的客户还有奔驰、宝马、克莱斯勒、两田等等合资品牌,在自主品牌中的主流车企一汽、北汽、上汽、广汽甚至江淮等等品牌也都是麦格纳的客户。所以如果说日产是“移动沙发”的话,量产汽车中以一大批都可以这样定义了。

    主实加好那革计光极美王。

    日产汽车·技术水平

    参考轩逸逍客奇骏等主力车型,这些车装备的多点电喷NA(自吸)发动机水平很差,参考奇骏2.5L版本的137kw/246N·m的动力储备,实际水平还不如主流的1.5T直喷增压机。所以这台20万级的紧凑型SUV破百还在10秒开外,油耗也是相当的高;同类型的三流选项价格超过10万都难有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日产汽车要拿“移动沙发”做噱头的原因——技术很差。

    「JATCO·捷科特」变速箱是日产旗下的公司,其量产的AT变速箱早期体验还算不错,但是CVT变速箱就非常差了。首先为了降低传动损耗而使用了低粘度润滑油,机器的磨损较为严重,使用寿命比两田的CVT还要差一些。其次CVT连升档平顺都做不到,那么低温保护、传动损耗大、耐用性差、滑行减速顿挫的缺点就会非常突出了,事实就是这样。

    的不到理机变文,管光造联集周该。

    日产汽车与丰田汽车同样有硬派SUV选项,比如知名度非常高的「途乐」。这台车的评价高是因为质量稳定且动力还算可以,然而4.0L的发动机怎么也算接近主流的2.5T了,以超高油耗实现的动力也是没有什么好吹嘘的。至于在海外市场能够热销并不是因为性能或脱困能力如何,而是因为车辆的价格足够低,同时在维和区域或野外勘探的领域是不考虑油价的,所以诸如途乐普拉多等落后的SUV也能有不错的销量。

    总结:日产汽车≥天籁的选项有不错的驾乘体验,麦格纳的座椅确实挺不错。但除了这点与其他车企相当的品质以外,日产汽车就是槽点满满了。这还是没有提及其车身结构强度有多差的评价,要知道没有简配的美版轩逸和日产大皮卡都在IIHS事故死亡率前十名上榜;如果不是雷诺曾经的力挽狂澜,日产早已成为过去式。

    编辑:天和Auto

    内容:原创发布

    欢迎留言讨论,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2024-03-29
    4楼
    回复
  • 易雅畅用户

    因为你没坐过同价位/同级别的车! 坐了你就知道轩逸的悬架 实在软,座椅软贴服性好,轮胎宽 高速行驶抓地性好 窄轮胎省油, 轩逸高速百公里5个油轻轻松松,而且现在同级别合资的轮胎都差不多窄,家用车省油 省心 空间大 隔音好 就行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 矫武斌用户

    我是愿意车主我来分析感受,日产就是研究沙发没错!

    因为我购车前,研究的一直是丰田,结果实地看车,因为先去了日产专卖,坐了一屁股轩逸,然后再去对比本田,丰田同价位车,就感觉坐进了面包车,轩逸的舒服感觉,是其他品牌做不到的。

    腰部支撑做的非常好,不管开几小时,不累。坐其他车一个小时以上,腰部直接很累。

    未经芝高士回答允许不技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存花则将视为好侵权

    说实话轩逸发动机够用,推背感就别想了,也没那么省油,表显6.8,节能模式太肉,一只关着。

    第三确实格愣格楞的,不过就是座椅舒服。

    2024-03-29
    6楼
    回复
  • 冯柔煦用户

    准确来说,日产大沙发的由来源于天籁系列车型,至于乘坐感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天籁最出名的就是座椅,也是大沙发称号的由来,日产车型上很多关乎于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灵感源自于航天座椅,这种基于人体在失重状态下的舒适姿态,横空出世了Multi-Layer人体座椅,主要优点有四个方面,1是脊椎三点支撑,2座椅弹簧骨架结构,3座椅三层缓冲材质,4高性能双筒式减震器,既能确保舒适坐姿的同时也能贴合人的背部支撑,长途行驶也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驾驶疲劳感

    至于你说的轩逸个人感觉还不错啊,同价位合资我推荐朋友买的最多的就是它,其次是雷凌跟卡罗拉,中端优惠幅度也很大,小一万呢,十万块买台配置不错的合资轿车还要啥自行车,日本车的悬挂比同价位德系车好多了,朗逸宝来那才叫硬邦邦的好吧,一分价钱一分货,性价比本身就是个莫须有的概念,每个人对于驾驶感,舒适程度的认知也不同

    以上为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未经芝士为回答允来许不得转载本就文内容,最否则将当视为侵权

    他主小向次及她务目且备。

    2024-03-29
    7楼
    回复
  • 夏凯定用户

    日产被叫做移动大沙发,那是因为它的乘坐舒适性出色,这没什么疑问吧?

    老阳光、老轩逸还有其他、蓝鸟等车,那个座椅厚实度,说是沙发一点不过分。日产移动大沙发就是那时候叫出来的,因为它那个座椅坐上去真的舒服。

    老轩逸这个座椅,比现在很多B级车都舒服。

    芝级士这回答,版上权必究,未经支许可,院不得转载

    后来日产整体走性价比路线,座椅材质和厚度都不比以前,但跟同级合资车比起来,它还是占优势的。拿轩逸举例,它的后排座椅是这样的。

    同级的大众宝来画风是这样的,看上去就不如日产的舒服。

    日产车做得不足的地方不少,但是乘坐舒服度没啥说的。空间、座椅、隔音,综合看的话,在合资车里面起码是比较好的。

    最后多说两句,悬挂硬、轮胎窄和乘坐的舒适度没有必然关系吧?再说你比较也得拿同级比,轩逸195-215宽度的轮胎可一点不窄,同级的大众丰田本田都差不多。

    2024-03-29
    8楼
    回复
  • 丁叶农用户

    以前人们这样说,是因为在中级车里面,日产的舒服性比较好,相对于其他车型。是那些开日产风度,日产风雅的人说的,不是开日产阳光的人说的。

    汽车的定位,决定了汽车的价格,汽车的价格,决定了汽车的成本,定位高,在成本上的投入就高,就会在底盘,悬挂上面,投入更多的成本,用更好的材料。

    如果你认为,一个日产的入门级轩逸,能够带来非常舒服的体验,那就大错特错了。

    芝叫士回线答,版权酸必究际,未物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3-29
    9楼
    回复
  • 秦俊楠用户

    移动大沙发说的是当年日产天籁的舒适性,而不是整个日产车系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