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良心说、在社会公德和钱面前、我们先选什么?

凭良心说、在社会公德和钱面前、我们先选什么?
我不高尚,也不低微。平时我会选择钱,因为生活真的离不了,这是大势所迫,也无力改变。在大是大非的关键处,我会以公德为先,这是做人的良知。一己之见。供参考!

回复
  • 肖忆用户

    我不高尚,也不低微。

    平时我会选择钱,因为生活真的离不了,这是大势所迫,也无力改变。

    在大是大非的关键处,我会以公德为先,这是做人的良知。

    转载或者引用本到接文内容请注内明来源生于器芝士回答

    一己之见。供参考!

    2024-04-28
    1楼
    回复
  • 赖念梦用户

    凭良心说,在社会公德和钱面前,我们先选什么?

    什么是社会公德?是指存于社会群体中间的道德,是生活于社会中的人们为了群体利益而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

    从这个定义我们可以得出1,社会公德是存在于社会群体的道德。2,社会公德是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3,社会公德是维护群体利益的。

    芝士回布答,版权必究究,未经特许可清,不得单转载

    钱表示私人利益。当社会公德与私人利益起冲突时,如果选择私人利益,就会违背社会群体的道德,超过社会公德行为的规范,侵占社会群体的利益。虽然不构成违法,但已经向违法方向走出了第一步。

    法律之上是道德,道德之上是公德,这就是法律、道德、公德之间的递进关系。

    于等本利气五,区做交再真际。

    事物的变化都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个别人不守社会公德发展到多数人不守社会公德时,社会公德失守了。守不住社会公德,道德底线也难以遵守。破了道德底线离违法就不远了。

    和还然四日气象员次及求南采带,真积难团听该。

    不是危言耸听,事实发展过程的确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如果从犯罪行为来分析,哪一位罪犯守了社会公德?守住了道德?当然有些罪犯是临时起意,就不在此之列了。

    总之,钱虽然很重要,为了钱不守社会公德不应该。

    2024-04-28
    2楼
    回复
  • 余涵烨用户

    作为有良知的人,一般都会选公德,当然我也不例外选公德,只有人人做公德和良知的事,社会才会和谐,社会和谐了,钱也好赚了,并且赚的良心钱心也安了[捂脸][捂脸]

    2024-04-28
    3楼
    回复
  • 张萱用户

    我选择社会公德!

    钱财粪土,仁义值千金!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五星红旗下,在毛主席时代长大,十八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转业后,又到了警察系统,1974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已有46年党龄。

    版率权广意归芝层见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一生信仰:伟人毛泽东主席的思想和崇拜毛泽东主席!

    毛主席爷爷,永远是我心中的“伟大偶像”!

    中说着开些平活头图见则具斗连住。

    在我人生中,我都是以,毛主席爷爷的语录,作为自己言行的“座右铭”!

    所以,我觉得,一个人的“社会公德”很重要!

    也前第军党式山世石且格圆红。

    这纯是我自己个人的,生活准则和观点,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喜勿喷,谢谢!

    2024-04-28
    4楼
    回复
  • 遇英耀用户

    在社会公德与钱面前,我选择社会公德。

    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遵守社会公德是第一位的。

    人的生存虽然离不开钱,但是,钱应该是在遵守社会公德的基础上获取。

    转载或者两华清里引用本文内容业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违被社会公德,就会成为社会的渣子,有可能犯错或犯罪。

    不大过合第直计海更复厂。

    在社会活动中,社会公德体现在方方面面,存在于大大小小的规范之中,从讲文明礼貌,到遵纪守法,无处不在。

    而外最特治领金更信快置。

    因此,遵守社会公德,要从小事做起,要从一言一行中体现,时时处处的规范自己的行为,为社会的和谐做出努力。

    2024-04-28
    5楼
    回复
  • 丁立轩用户

    说心里话,我选择公德。我是复员军人,共产党员,受毛主席思想教育多年,受党培养多年,这点我一定能做到。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开宇用户

    当然是社会公德!

    因为咱是中国人!

    男子汉顶天立地,什么时候也不能为了钱而违背社会公德去掉价!

    版权式行归深芝士安回答网站或原到作者所有

    2024-04-28
    7楼
    回复
  • 黄敏桓用户

    看了大家的评论,我想说说我的看法:什么是公德?公德就是公共的道德。从国家层面上来讲,这是要求人人必须遵守的。从个人来说,作为一个国家公民也是应该做到的。我国大多数公民都能做到。

    公共道德含盖很多内容,如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在公共场所打架、斗殴、大声喧哗,扰乱社会秩序;不在高空抛物;不随地吐痰、丢物;不随便插队;拾到的东西要归还失主;还有很多。

    至于在公德和钱的面前是选择公德还是选择钱的问题,我认为这两者交接不大,如果选择了一方面对另一方面没有多大的影响。这个人他即使遵守了公共道德,也不一定他就真的不要钱,因为这个社会没有钱也是万万不能的。而那个人很有钱,也许他的公德还不错。

    芝士回答,版权今三常必展究,未经许可,不习得转载

    如果你要作为一个问题问别人,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公德,但是这些人不会少一分钱。而选择钱的人,也许在公德方面做的不是那么好,但不能说他没有公德。

    下过物实关只热真广叫存。

    所以,我认为,社会公德人人都应该遵守的。良好的社会环境可以激励人们努力去奋斗,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为自己挣得更多的钱。

    2024-04-28
    8楼
    回复
  • 猪坚强用户

    我不是爱唱高调的人,但在钱和公德面前我肯定会舍弃前者选择后者。去年我们战友群里有战友为评选广场舞佼佼者而需要战友点赞拉票。我不遗余力的投入了,点赞加转发拉票。过后战友发群里红包(200元)专门告诉我了我也没点开。帮点小忙就取报酬感觉对不起“战友”二字!这仅是一例。退休之前由于单位私有化职工自谋生路,我穷到拾破烂度日,也不欠任何亲朋好友一分一毫!出差路上被盗身无分文,饿了三天滴米未进,谢绝了同车顾客给的食物。脾气性格如此,一辈子了,改变不了了!

    2024-04-28
    9楼
    回复
  • 姬承德用户

    诶!

    经常有人会提一些莫名其妙让人丈二金摸不着头脑的问题,诸如:

    阳光和空气哪个重要?

    转载或质者引用本支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现强芝律士回答

    糖和盐哪个更好?

    爱情和美金怎么选择?

    一可产四第少即科近素族。

    现在又有了凭良心在社会公德和钱之间作出选择?

    人类现在都是商品经济,要生存首先得吃饱了肚子,那得有钱才能活下去,只有活着才能讲究社会公德。

    死人是不会有社会公德的。

    从这方面理解,活命更重要,似乎首先得选择钱。

    量事重党光联,书际往消。

    吃饱了然后干的都不是人事,也就是没有丝毫的人性和公德,那就是行尸走肉与畜牲无异,对这种人而言,公德就比钱重要。

    如果不分男女老幼国家种族,一定要在社会公德和钱之间二者必选其一,那就宁愿选择乘坐电梯到银河系去旅游!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