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历史上也有太监吗?

西方国家历史上也有太监吗?
西方国家历史上也有太监吗?
西方国家历史上也有太监吗?
太监并非中国独有,无论东方的朝鲜、印度,还是西方希腊、埃及,很多国家都存在过这一群体。太监遭受阉割,不会淫乱宫闱,还能干很多女人不能干的事情。各国君主一旦使用就上瘾,尽管这种制度很丑恶,但是太监还是长期存在。宫廷爱情一直是老百姓的热门话题,清朝皇帝晚上要找妃子睡觉,太监就会端上1个盘子,皇帝翻了哪个嫔妃的牌子就定下了。在奥斯曼帝国,太监会将宫女们领到苏丹面前,苏丹会把手绢放在心意的宫女肩上,这位宫女接下来淋浴梳理、剃光体毛、涂脂抹粉去侍寝。太监不仅能在宫里伺候皇室的起居,而且还能被派出宫外执行任务、传达旨意,古代宫女要想出宫门办事那是非常困难的。这一点全世界都一样,我们翻翻历史故纸堆,看看其他国家的太监是怎样的?奥斯曼帝国的太监制度,是从阿拉伯人那里继承过来,古代阿拉伯人十分热衷使用太监。阿拉伯地区位于欧亚非的枢纽位置,他们的太监的成分也比较多样,长期使用白人太监、黑人太监。其实,早在阿拉伯人之前,生活在伊朗一带的波斯人早已经使用太监,1个波斯国王就下过1个命令,要求臣下提供阉童。奥斯曼帝国崛起后,太监制度得到进一步发展,多达800名太监生活在苏丹后宫。奥斯曼人的太监,最初是来自高加索地区的白人太监,后来黑人太监逐渐取代他们的位置,这些黑人主要来自非洲地区。一般来说,太监在孩提时期就被阉割,有些成年人为权贵也会冒险阉割入宫。另一个比较有名的就是罗马人,他们的一大特色是太监当官。著名的罗马暴君尼禄,常常赋太监予高官,甚至和自己最宠幸的太监结婚,任性又辣眼。后来,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罗马,但太监制度依旧在两个罗马存在。尤其是东罗马帝国(拜占庭),太监当中出了很多名将、大主教。南亚的印度,也是阉人盛行的国度,有个专用词叫“海吉拉人”,至今人数依然多达数百万。古代的“海吉拉人”,被认为是母神玛塔的使者,他们的存在会保佑很多人平安,能够在王公贵族那里讨生活。现在的“海吉拉人”,被阿三哥们所歧视,只能靠表扬唱歌、歌舞来过日子,甚至要靠乞讨、卖淫才能活下来。东方的太监制度,主要策源地是在中国,这项制度被传到朝鲜、越南等地。这些地方的太监制度基本照抄中原王朝,大家也比较熟悉,这里就不多费字句来描述啦。不过,学习中国特积极的日本,却没有实行太监制度。有一种观点认为,日本没有发展出成熟的阉割技术,无法去阉割人。另外,日本人认为皇宫、幕府的服务人员很多是武家之女,她们能够胜任各项粗细工作。太监制度是反人道的存在,然而出于统治者的喜好,在古代世界还是被长久的存在。你又是如何看待这项丑恶的制度呢?欢迎留言,更欢迎补充更精彩的材料,哈……

回复
  • 李绪敏用户

    太监并非中国独有,无论东方的朝鲜、印度,还是西方希腊、埃及,很多国家都存在过这一群体。太监遭受阉割,不会淫乱宫闱,还能干很多女人不能干的事情。各国君主一旦使用就上瘾,尽管这种制度很丑恶,但是太监还是长期存在。

    宫廷爱情一直是老百姓的热门话题,清朝皇帝晚上要找妃子睡觉,太监就会端上1个盘子,皇帝翻了哪个嫔妃的牌子就定下了。在奥斯曼帝国,太监会将宫女们领到苏丹面前,苏丹会把手绢放在心意的宫女肩上,这位宫女接下来淋浴梳理、剃光体毛、涂脂抹粉去侍寝。

    芝士书回答影,组版权容必究,未经许可,类不得转载

    太监不仅能在宫里伺候皇室的起居,而且还能被派出宫外执行任务、传达旨意,古代宫女要想出宫门办事那是非常困难的。这一点全世界都一样,我们翻翻历史故纸堆,看看其他国家的太监是怎样的?

    度都各文论习值率,照严。

    奥斯曼帝国的太监制度,是从阿拉伯人那里继承过来,古代阿拉伯人十分热衷使用太监。阿拉伯地区位于欧亚非的枢纽位置,他们的太监的成分也比较多样,长期使用白人太监、黑人太监。其实,早在阿拉伯人之前,生活在伊朗一带的波斯人早已经使用太监,1个波斯国王就下过1个命令,要求臣下提供阉童。

    奥斯曼帝国崛起后,太监制度得到进一步发展,多达800名太监生活在苏丹后宫。奥斯曼人的太监,最初是来自高加索地区的白人太监,后来黑人太监逐渐取代他们的位置,这些黑人主要来自非洲地区。一般来说,太监在孩提时期就被阉割,有些成年人为权贵也会冒险阉割入宫。

    另一个比较有名的就是罗马人,他们的一大特色是太监当官。著名的罗马暴君尼禄,常常赋太监予高官,甚至和自己最宠幸的太监结婚,任性又辣眼。后来,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罗马,但太监制度依旧在两个罗马存在。尤其是东罗马帝国(拜占庭),太监当中出了很多名将、大主教。

    人到会子三物量通报集际划按始住。

    南亚的印度,也是阉人盛行的国度,有个专用词叫“海吉拉人”,至今人数依然多达数百万。古代的“海吉拉人”,被认为是母神玛塔的使者,他们的存在会保佑很多人平安,能够在王公贵族那里讨生活。现在的“海吉拉人”,被阿三哥们所歧视,只能靠表扬唱歌、歌舞来过日子,甚至要靠乞讨、卖淫才能活下来。

    东方的太监制度,主要策源地是在中国,这项制度被传到朝鲜、越南等地。这些地方的太监制度基本照抄中原王朝,大家也比较熟悉,这里就不多费字句来描述啦。不过,学习中国特积极的日本,却没有实行太监制度。有一种观点认为,日本没有发展出成熟的阉割技术,无法去阉割人。另外,日本人认为皇宫、幕府的服务人员很多是武家之女,她们能够胜任各项粗细工作。

    太监制度是反人道的存在,然而出于统治者的喜好,在古代世界还是被长久的存在。你又是如何看待这项丑恶的制度呢?欢迎留言,更欢迎补充更精彩的材料,哈……

    2024-04-27
    1楼
    回复
  • 贾菁用户

    太监,就是宦官,只是称呼不同而已,是古代一种非常特殊的群体,随着清王朝的崩塌后,这个人群就慢慢地消失了。

    太监在我存在了几千年,历朝历代都有。对此,我们国人一般都有误解,都认为太监是我们中国的特有物种。

    其实,据史料记载,在四大文明古国里,都曾有太监的。即使不是几大文明古国,如我们的邻邦,朝鲜、泰国这些国家也都有太监,不知是受天朝大国的影响,还是早就有这种爱好的默契。当然,其称呼就不尽相同了,各有各有叫法。

    转载展或导者引用本文存内容请注明来源面于芝士住回答

    在古希腊,宦官来源于其他弱小国家,来源于诱拐、阉割、贩卖的那些孩童。到了古罗马时期,宦官这种现象就更加常见了,其中最有名的一段事件就是暴君尼禄曾和他喜欢的年轻太监竟然举行了盛大婚礼,这是爱到了何等程度呢?就你是现在的“同志”了吧。

    不尽如此,随着太监的越来越多,其势力也越来越大,近乎我国古代的宦官专权一样的了,一个特殊阶层竟然占有了重要部门的职权。据史料称,东罗马时代竟然是“太监的天堂”,与我国古代王朝相比,毫不逊色。

    据史书记载,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以后宫庞大而闻名世界,其妃子、女奴成千,来自于世界各地,成了联合国。对于这些美艳女人,当权者当然不放心让有功能的男性管理,所以特别喜欢没有性能力的太监。

    就是古代的印度,其太监也是曾经非常盛行,据说在无数的小邦小国里,每个国王都是妻妾成群,自然得有成千上万的太监们来伺候。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国外都有太监,但比起古代中国的王朝还是小乌见大乌了,中国太监占据了4个世界之最:制度最严、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持续时间最长。

    从夏商周一直到清朝灭亡,古代中国一直有太监的存在,延续了3000多年的历史,可谓清史留名呀。

    当然,这种特殊人群的存在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无非就是一群被封建社会摧残的特殊群体,由于其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受到了严重摧残,所以其在性格和人格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变态或者激进,甚至在历史上扮演过很多令人难忘的角色,也成了某段历史不可或缺的见证者。

    2024-04-27
    2楼
    回复
  • 宋哲涛用户

    当然会有了。太监最早是怎么来的?简言之,皇宫里需要男人干活,但是又有很多女人,为了不让皇宫变成相亲会所,影响干活积极性,特别是不能让“王的女人”耐不住年轻小伙的诱惑,假设你是国王/皇帝,你觉得怎么做最省事?思想教育?所以说这是一种“普世”做法。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四大文明古国,还有古罗马古波斯都有太监,但是西方世界包括深受影响的俄罗斯自封建时期以降,太监就消失殆尽,与中华帝国、奥斯曼帝国形成鲜明对比。为什么会这样?其实这个问题更有意思,也更值得思考。

    2024-04-27
    3楼
    回复
  • 杨莺歌用户

    太监这一群体在世界各国都曾出现过。希腊、埃及、波斯、巴比伦,印度。人类文化历史大多有相同的之处,亚欧大陆上的交流自古也很频繁。

    古希腊时期太监贸易利润极高。

    希罗多德记载说,希腊的宦官大多来自波斯。波斯大流士曾经向巴比伦和亚述等索要阉割后的男童,数量非常多,通常一批就高达数百人。因为宫廷需求旺盛,所以希腊也出现了专门诱拐儿童的商人。他们引诱儿童,将他们阉割之后转手卖给王宫,利润极高。但那时的阉割术并不好,死亡率非常高。中国的阉割术比较成熟,但有记载明朝时期的死亡率就高达20%,何况公元前。

    转载规前铁或者引用本文内容风请注重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家高业日社只活件做报空,音儿青府严。


    古罗马已经出现了宦官制度。

    行反入做处单带确市,育。

    在罗马时期,宦官是成熟的制度,有正式的官职,他们通常被当做皇帝用来制衡大臣的力量之一,这一点和明朝类似。宦官经常被任命为特务,用来监视权贵和人民;也出现了一些军事将领,比如所罗门以及尼西塔斯;罗马著名的暴君尼禄甚至和太监普利斯结婚。

    埃及僧侣集团制造的宦官。

    有一些埃及的僧侣会买来幼年的男性奴隶,然后用阉割他们卖到王宫和贵族家里,这一转手的利润极其高。以魏特夫的观点来看,这个时间最早或许在公元前12世纪。

    阿拉伯帝国的宦官

    阿拉伯帝国的后妃家里非常多,他们建立了相应的后宫制度。使用丧失性功能的宦官可以放心让他们和嫔妃们接触。这些太监大多是白人和黑人。


    世界上各国都曾出现过宦官这个群体。他们没有性功能也就可以进入后宫;他们没有家人,所以也可以作为皇帝的亲信。总之,被去势的太监相比而言是一个让人放心的群体。


    就到这里,如果你觉得写得还不错,那就点个赞!如果有更好的看法,来评论区交流吧!

    2024-04-27
    4楼
    回复
  • 梁松山用户

    太监,也称宦官,通常是指中国古代被阉割后失去性能力而成为不男不女的中性人,他们是专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人员,又称寺人、阉(奄)人、阉官、宦者、中官、内官、内臣、内侍、内监等。中国的太监,从有记载的信史开始,便屡屡见于正史野集,距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

    有意思的是,太监的出现并不是中国惟一的独特的历史现象。据考证,太监具有很强的世界普遍性。距今三四千年前,古埃及、古希腊、古巴比伦、印度王国,也都曾出现过太监这一特殊群体。

    我倒奇怪的是,为什么会出现太监这一现象,仅仅是是一种“”性“的霸权吗?欢迎探讨。

    未办强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商本学文内正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