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农村低保户条件并不差?

为什么有的农村低保户条件并不差?
这个问题必须答一下了。现在在农村,低保户已经不是指的那些真正的,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而获得国家政府支持的贫困家庭,从一开始,农村的很多低保户就不是穷的揭不开沟的那种人家(当然不会有这么夸张),就拿我所知道的来说吧,很多农村低保户家庭除了一部分是家庭贫困而领取这些最低保障的住户之外,还有一部分是有门路,走后门上报并且申请的低保户。比如,我所知道的,有一户人家因为跟村干部是亲家,作为村干部的那公共就帮着儿媳妇娘家申请了低保户,每年都会有最低保障金入手,虽说没有很多,但是谁会嫌弃钱多呢?这样的例子其实在农村真的很常见,没有人会上报或者怎么样,只能说你没有人,这样的情况你就会遇到,不是你家不够贫困,而是你家没有人。

回复
  • 高瑞均用户

    这个问题必须答一下了。

    现在在农村,低保户已经不是指的那些真正的,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而获得国家政府支持的贫困家庭,从一开始,农村的很多低保户就不是穷的揭不开沟的那种人家(当然不会有这么夸张),就拿我所知道的来说吧,很多农村低保户家庭除了一部分是家庭贫困而领取这些最低保障的住户之外,还有一部分是有门路,走后门上报并且申请的低保户。

    比如,我所知道的,有一户人家因为跟村干部是亲家,作为村干部的那公共就帮着儿媳妇娘家申请了低保户,每年都会有最低保障金入手,虽说没有很多,但是谁会嫌弃钱多呢?

    版权归准芝士该回答网小站或原作者所话北有

    这样的例子其实在农村真的很常见,没有人会上报或者怎么样,只能说你没有人,这样的情况你就会遇到,不是你家不够贫困,而是你家没有人。

    2024-04-19
    1楼
    回复
  • 尹烨赫用户

    有些是一时三刻的灾害带来了特别困难的境地.政府立即在困难日子里给上底保,有两种.,一种是临保,一种是非常保,帮他度过难关,之后又有调整.结果就是你们所评论的那种,

    2024-04-19
    2楼
    回复
  • 蔡宇乐用户

    楼主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我也经常去农村,也去过一些低保户家里,您说的现象确实存在,给人的直觉条件还可以,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有四个原因 : 一是可能家庭评低保户前条件一般,因病或其他事故,导致外债很多,从直观看不出贫困。

    二是整个村子整体收入偏高,这个看起来不像低保户的是村里最贫困的,如果上边给低保名额就只能给这样的户了。三是条件相对贫困,但还达不到低保户标准,但因有家庭成员有重度残疾的,村里事情况也给一个低保名额。

    四是可能这户真的不够低保标准,但和某些村干部交情好或亲戚,所以也看不出贫困,当然这是违纪行为,国家是要清理的。可能回答也很多瑕疵,请大家多多指教。 回答:三农广讯

    版权音单归芝劳士回答网站常或白原作者所有

    2024-04-19
    3楼
    回复
  • 顾凯维用户

    除非镇村干部作了假一一“放宽政策”

    2024-04-19
    4楼
    回复
  • 相宇用户

    这样的问题还用回答吗?吃着低保而条件不差的一定是和管低保的人有关系的啊,在农村这样的事不是啥稀奇的,而真正条件差按规定该享受低保的人也不一定能享受的到低保,因为国家低保的数量有限,把低保给了有关系的就少了没关系的。这样的事很多。

    2024-04-19
    5楼
    回复
  • 徐冰清用户

    楼主好,现在还真没有穷的揭不开锅的家庭。低保户也并不是穷到吃不上饭了。我家就是低保户,因为我是尿毒症,做的肾移植手术。手术花了50万左右,每天要吃排斥药就几百块。每个月要去省立医院拿药加检查。没有收入,就靠低保每个月几百块生活,加上父母贴补我。现在的住房,家具,电器都是我结婚时买的,都八九年了。如果没有低保的政策,我应该吃不起药,看不起病,甚至我拖累我们一家都生活不下去。

    符合吃低保条件的有几种,像我是因病致贫。有因残疾致贫,因上学致贫。并不是要到穷的吃不上饭了才符合条件!

    2024-04-19
    6楼
    回复
  • 曹烨华用户

    低保合格的,没几户,其余的都填了黑窟窿

    2024-04-19
    7楼
    回复
  • 陈一宁用户

    他们这些人很多都是通过旁门左道申请的农村低保户,他们的想法很简单-有便宜不占,就是王八蛋。

    2024-04-19
    8楼
    回复
  • 萧正豪用户

    为什么有的农村低保户条件并不差?

    因为基层干部有私心,虚报假情,不切合实际,做不到为人民服务。

    2024-04-19
    9楼
    回复
  • 袁珍珠用户

    很尴尬了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