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古代哪位君王治国最有成效?

你认为古代哪位君王治国最有成效?
宋真宗。用了短短25年,把北宋户口增加了400多万户,财富增加了近6倍。谢邀!

回复
  • 丁思慧用户

    宋真宗。用了短短25年,把北宋户口增加了400多万户,财富增加了近6倍。谢邀!

    2024-04-29
    1楼
    回复
  • 袁峥用户

    李世民

    2024-04-29
    2楼
    回复
  • 成家华用户

    我不懂历史,只看过电视和一些小说,不知道是否真实,我的看法是唐代李世民是位好皇帝。清朝中前期康熙是位好皇帝,他八岁登基,十四岁亲政虽是滿人,善于团结汉人共同治理国家,在孝庄太后的辅佑下,微服私仿,体察民情。镇压朝中帮派,御驾亲征,开发边彊,收复台湾,在位六十载,干出了惊天动地的伟业。被后人称作千古一帝。

    2024-04-29
    3楼
    回复
  • 林鹏用户

    秦始皇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吕璞玉用户

    贞观之治最有成效,上承隋的科举,实施三省六部的政治制度,外联北方少数民族,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大唐盛世是实实在在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蔡依琳用户

    当数秦始皇.因为他对统一中国贡献太大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雨格用户

    当属封建王朝巅峰皇帝↗隋文帝杨坚,为什么尔敢夸如此海口,且看以下他的不世功绩!!!

    A、隋文帝,世界史上最伟大的政治家、人类最伟大的帝王、中国最伟大的圣皇天子、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立法家(制定开皇律,为东方大陆法系万法归宗、万律之祖)、中古史最开明卓越的君主、中国惟一可以与凯撒、拿破仑并列的天才统治者,开创无数政治首创的伟大的政治家,杰出的军事家(曾在北周武帝第一次率领百万大军御驾亲征讨伐北齐失败时皇帝王师都败绩而当时文帝却为右路水军统帅出奇兵制胜重创北齐),集超凡智慧、眼光、胆识、魄力于一身的伟大三军统帅、民族英雄。

    B、他是中国最勤政爱民的皇帝;他是中国最受臣民百姓爱戴、威望声誉最崇高的圣皇天子;他发明了死罪者三奏而决制度;他开创了中国天朝上国体系;他被波斯帝国、东罗马帝国皇帝共奉为“皇上之皇世界皇帝”;他因为拯救了所有蒙古族的祖先室韦部落免遭突厥人的凌辱被感激涕零的成吉思汗誉为“蒙古人的大恩人、中原皇帝天上人”,被元朝的黄金家族世代祭拜,未称帝的忽必烈遵成吉思汗之命在路过陕西时专程到了他的泰陵前行三跪九拜大礼以太牢祭拜之;他亲手创造了中国最伟大的长安城;他首次实行了一直沿袭到清朝的三省六部制;他开创了科举,制定了当时最为先进并影响后世基本立法的律法《开皇律》。

    版权归小芝士回答网站或手原作中者级如所有

    C、中国封建社会乃至世界封建社会的巅峰是大隋。大隋是中国历史上经济最繁荣、科技最发达、综合国力最雄厚、文化最昌盛、人民生活水平最富裕、政府行政效率最高、国家机器最完善、军事上取得辉煌胜利最多的朝代。大隋的GDP占全球的89%。国家的综合实力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大隋都是当时世界的第一大国。大隋已经逐渐摆脱小农经济,出现了资本主义萌芽。隋文帝废弃秦皇汉武的重农抑商思想,鼓励市场商品经济的流通,隋文帝时期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金融机构银行——柜坊,专营货币的存放和借贷,是世界上最早的银行雏形,这比欧洲的金融机构要早六七百年,这在世纪金融史上具有举足轻重至关重要的意义开创了新纪元。隋文帝于开皇三年(公元583年)决定取消政府的酒利,使酒近七百年来,第一次走上了无税之路。取消了酒税,意味着鼓励酿酒业的发展和民间饮酒的普及。

    大隋政治开明廉洁、经济发达富庶,文化昌明隆盛,思想繁荣包容,远超汉唐。大隋是中国古代经济、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光辉灿烂的时代,达到了中国封建社会的巅峰。诸如天文学、地理学、历法、数学、医药学、机械学、火药、印刷术、建筑业、造船技术、制瓷业、雕刻、制茶、制盐、漆器、冶炼铸造等方面成果累累,文学、史学、哲学和艺术也发展到新的高度,涌现出众多的科学家、发明家、史学家、哲学家、文学家、画家和诗人。此时的封建文明受极为强盛的雄厚国力之影响,中国在所有领域都进入前所未有的辉煌时期。此时太平的盛世、宏大的格局、开放的气势、壮阔的场面,为历朝历代所无法比拟。在当时的世界上,中国处在世界综合国力的前列,是最文明先进、最繁荣发达、最富庶强大的国家。

    D、四大发明中的雕版印刷术、火药就产生于这一时期。诞生了无与伦比的古今中外世界第一城——隋大兴城,至今人类世界也没哪个国家的首都能与他比。大隋高祖文皇帝所开创的制度哪一项不是开天辟地!哪一项不是为万古瞻仰!哪一项不是影响世界!

    E、隋高祖与西方凯撒、拿破仑、亚历山大的比较:凯撒、拿破仑、亚历山大的内政治理与经济文化方面均不如隋高祖,凯撒、拿破仑、亚历山大的帝国版图也远不如隋高祖疆域之广;从皇帝在位时间看,凯撒5年、拿破仑10年、亚历山大13年,隋高祖24年;从个人修养上看,凯撒与拿破仑知识水平低下,亚历山大略胜凯撒与拿破仑一筹,隋高祖颇涉经史,颇晓音律(曾做《天高》、《地厚》二曲表达夫妻之义),骑射剑击武搏皆精,远胜凯撒、拿破仑、亚历山大。作为集如此多历史首创与文武功德于一身之帝王,称隋高祖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天子乃至世界史上最伟大的帝王完全当之无愧,天经地义。武功也是隋文帝远胜秦始皇,开皇九年隋朝疆域最西达到阿富汗,西北达到哈萨克斯坦,北至西伯利亚,东至琉球,南包括现在整个越南,秦始皇时秦朝疆域最西北只到甘肃,北只至上郡,南至广东。隋朝疆域至少是秦朝五倍大。而且秦始皇是靠六世积蓄,隋文帝才是真材实料白手起家,杨忠没帮他多少忙。

    一他成所十应间与并计根被,干处转今委青调该。

    F、隋文帝统兵能力、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吏治治理等等不一而述,毛主席对其评价甚高,这简直是“完美君王″。

    这着么无农被保受花报音须称。

    2024-04-29
    7楼
    回复
  • 唐良才用户

    乱极必盛 盛极必衰 反复反复

    2024-04-29
    8楼
    回复
  • 说鸿煊用户

    秦始皇统一六国,奠定了中华民族的统一。然后到汉朝的文景之治,汉武帝的雄才大略,李世民的大唐盛世!大明开创者朱元璋,以及明朝的各个皇帝!

    2024-04-29
    9楼
    回复
  • 董和悌用户

    汉武帝、唐太宗、明成祖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